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FO 商业评论
管理会计时代,CFO身价暴涨百倍!
      CFO作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因其在企业的价值创造中的独特而重要的作用,越来越被企业所重视。在西方发达国家,因为大部分企业建立了完善的治理结构,而且企业发展水平和管理水平也进入较高的层次,所以CFO的职能和作用得到了较为充分的发挥。
  今年以来,国内的一些上市公司中CFO的地位和价值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很多CFO在企业决策和企业价值创造中开始扮演重要作用,与之相适应,他们的薪水也开始起飞。那么到底是什么使得CFO的地位今非昔比,又是什么使得CFO身价百倍?一个重要原因是管理会计的实施和发展。
  具体来讲,管理会计风行以后,CFO的主要角色有如下五种:
  1、作为“战略计划管理者”,要将公司战略与价值最大化的目标结合起来,制定、建议并监督实施公司财务战略,以支持公司推行其经营战略。
  2、作为“公司的价值管理者”,财务总监的职责是将价值与财务管理融为一体,成为沟通部门主管的战略经营重点,是公司投资者财务要求的桥梁。CFO被要求全过程地参与公司价值创造战略的制定,并与CEO一起,全方位培养公司的价值管理能力。
  3、作为“流程系统管理者”,负责实施与公司战略计划相配套的价值管理系统和流程管理策略。
  4、作为“业绩评价管理者”,处理与公司有关各方的利益关系。
  5、作为“公司控制管理者”,发挥卓越的能力,集战略管理控制能力、价值管理控制能力和业绩管理控制能力于一身。了解更多CMA管理会计信息,可以拨打电话(021-5489-1151 )或是关注微信(chinaima)进行详细的咨询哟!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企业
天堂硅谷员工亲属涉内幕交易 “PE+上市公司”模式再受质疑
    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堂硅谷)近期在广东证监局开出的行政处罚中频频现身,涉及的内幕案件还牵涉到梅安森(300275,股吧)和建研集团(002398,股吧)两家上市公司。
梅安森 21.10 -2.00%

需要指出的是,天堂硅谷系硅谷天堂的控股子公司,而硅谷天堂又是“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的首创者,而上述案件恰恰是在“PE+上市公司”这一模式运作中出现的情况,这也成为市场质疑的焦点之一。耐人寻味的是,硅谷天堂还欲将该模式发扬,在近期的“新三板分层专题研讨会”上,硅谷天堂方面还表示将在“PE+上市公司”的经验基础上,推进“PE+新三板”的业务体系。

广东证监局连开3份罚单

2016年1月15日,广东证监局一口气开出了3份行政处罚,如此密集多少让人有些心惊,因为在“行政处罚”一栏里,广东证监局上一次开罚单还要追溯到2015年10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3个案例涉及3个当事人和2家上市公司。据悉,当事人王巧华和吕国忠涉及的是建研集团。 …… [阅读全文]
 
CFO 职场观察
老板说:我欣赏你,但并不想重用你
    你的情商高不高,一看便知。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名族英雄岳飞,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力拨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西楚霸王项羽四面楚歌时,不忍香消玉损,扼腕长叹,遗恨千年,悲凉的泪水温暖不了剑鞘上的寒霜……

屈原学腹五车,心系社稷安危,却报国无门,苦闷无度,自投汨罗江,只留下《九歌》、《离骚》渺渺传世……

他们或文韬武略,精忠报国;或雄霸一方,气吞山河;或满腹经纶,踌躇满志,纵有变天之心,奈何无逆天之力,纵然有鸿鹄之志,奈何空有一身抱负,终其一生也未能如愿以偿。

职场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能力超强、才华出众的人,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能被重用,得不到上司的赏识,更有甚者处境很压抑、很失意。 …… [阅读全文]
猎头:年终奖是跳槽最后一根稻草

一年打拼下来,年终奖是最大的谜团了。拿到手的亲,你是累觉不爱,还是喜大普奔呢?还没拿到的亲,你又有哪些期待呢?
昨天,国内某知名猎头公司发布了2015白领年终奖调查,有全国版,也有宁波地方版,万余名白领参与调查。记者也在身边各行业的朋友中了解起来。最后,我们整理了这份关于年终奖的“传言与真相”。
做老板的,可以看下,春节前还是尽量暖暖员工的心!做员工的,咱也了解下大致的行情。
传言:年终奖人人有份,“雨露均沾”
真相:宁波白领中四成能拿到年终奖
传说,年终奖是人人有份,可谓“雨露均沾”。从前台的小妹到老总都会有,差距在于“零头个数不同”。这跟后宫逢年过节一样,皇后拿到的是华光流转的夜明珠,宫女拿到的是一颗鱼眼一样死白的珠子。 …… [阅读全文]
 
CFO 焦点人物
中兴CFO韦在胜:运营商市场将继续增长 新业务未来将凸显
    1月21日消息(刘定洲)过去的2015年是中兴通讯践行M-ICT战略、重新定义公司未来的第一年。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日前发表新年贺辞,透露中兴通讯已于近期提出了面向2020年的中期计划,目标届时年营收达到2000亿元。

这一目标引起了业界的密切关注。最近中兴通讯发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达1008.25亿元,同比增长2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8亿元,同比增长43.48%。优异的业绩表现,为这一长远的目标达成提供了良好的预期。

昨日在中兴通讯和苏宁战略合作发布会期间,中兴通讯CFO韦在胜接受C114等媒体专访时表示,这一目标实际上并不过激,只要保持每年15%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业绩就可以达到2000亿元,2015年已经超出这一增长速度。…… [阅读全文]
CF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