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新发展:借势营销
借势营销类似“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个产品火了,众广告狗便纷纷效仿,借助爆火事件炒作自家产品。
借势营销是一种思维升级
如果你不能策划出引爆热点的营销方案,那么借势营销是最好的方法。制造一种既不会遭用户排斥,又能满足媒体转载内容需要的创意图文。
例如:有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女孩子反手能摸到肚脐眼的身材就是好身材,如果摸不到,要减肥。就是这样一个无聊的话题,各个品牌便围势而来:
在原有事件的基础上,丢掉自己的想法,沿着事件的内容和发展去深挖拓展,结合自身产品,加上趣味性的创意营销,便达到了借势效果。
借势营销的几种模式
从新品发布,到运营活动,再到线上线下促销,无一例外都需要通过亮点来聚焦眼球,对他们而言“流量”是线上生存的基本逻辑。用1%的案例去营销99%的事情,是制造这些事件的推手们的惯用手法。
将销售的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之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到一个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环境里,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产品并接受产品。
紧跟竞品营销
首先讲一个故事:有一对兄弟卖豆腐,兄弟俩各自都开了一家豆腐店,而且是在相邻不远的路段,但弟弟卖的豆腐柔软酥口,哥哥卖的豆腐硬质饱满。
刚开始人们都希望吃弟弟店里的豆腐,后来发现软质的吃久了就渐渐乏味了,于是哥哥的店开始生意兴隆起来,后来前往两家店的顾客渐渐达到了一个平衡点
麦当劳和肯德基应该也算是这种关系,既是竞争,又是互赢,这和他们的市场定位和战略部署类似也有关,所以他们的门店总是挨着。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一汽丰田正式入驻天猫 再迈“互联网+”营销新台阶
7月10日,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汽丰田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营业,首批威驰、卡罗拉、RAV4三款热卖车型已开始销售,旗下其他车型也将陆续于7月底前上线。此举不仅意味着一汽丰田再次开启了传统+互联网的合作新形式,而且进一步促进了一汽丰田营销模式的跨越式升级。同时,为庆祝这一重要时刻,一汽丰田天猫旗舰店还开展了众多极具吸引力的促销活动,让消费者在炎炎夏日尽享钜惠。
现在“互联网+”的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人心,也深刻影响着汽车行业,一方面,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研发、销售、后市场等全产业链进行了改造,同时促进了汽车的智能化水平和售后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互联网更对汽车营销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这样的新局势下,一汽丰田并没有做旁观者,而是顺应互联网新局势,全擎而动,在互联网营销方面迈出领先的一步,近来又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实现了从赢得“关注”到赢得“消费”的实质飞跃。

去年双11,一汽丰田与汽车之家合作,实现了线上订单8536辆,且上线不到一小时,订单量就突破1000台,创下了史上最快的记录,遥遥领先于其他车企。今年3月,一汽丰田参与了汽车之家“约惠春天”网络购车节活动,订单近万。刚刚过去的66购车节,一汽丰田分别与易车和京东合作,5天时间实现了订单25631辆,不仅订单数喜人,还突破了以往与汽车垂直网站合作的形式,首次实现了与综合类电商平台——京东的合作,将销售战场搬到了更大的舞台上。一汽丰田在互联网营销方面持续发力,成效显著,此次与天猫合作、建立自己的旗舰店,又是其在互联网营销领域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解说:数次跳槽转行,是优势还是劣势?
在现在这个时代,跳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不像父辈们将一辈子奉献给一个企业,年轻人似乎更喜欢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舞台。但是常常也会纠结,频繁跳槽会不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蒙上阴影?但反之,固步自封会不会限制了自己的成长步伐呢?所以问题来了,之前的跳槽转行经历,对职业发展到底利弊几何呢?

“毕业四年,混过韩资,欧洲外企,央企,国企。第一年就职于500强家电外资企业,先后做过结构工程师和供应链; 第二年就职于中国某最大第三方物流,从事化工板块新客户开发; 第三年因为婚姻因素,回到家乡,就职于某国有创投公司,从事科技贷款及股权投资相关事宜。现在感觉到了自己的职业瓶颈,由于一直追求金融或资源类工作,细细分析自己经历,发现自己只能往转职PE经理发展,无奈现工作不在总部,转向机会渺茫。再一点,就现在的收入而言,再出去其他城市没有25万左右基本没有意义,当下工作又不是我所希望的方向。”工作5年的项目经理贾先生在同道问答讲述了他的纠结,频繁跳槽到底是优势还是劣势?未来的方向有在哪里呢? …… [阅读全文]
凡是你排斥的,就是你所要学习的
印度大师古儒吉说:“去爱一个喜欢你的人,没什么了不起;去爱一个爱你的人,你什么分数也得不到;去爱一个你不喜欢的人,你一定会在生命中学到一些东西;去爱一个无缘无故责备你的人,你就学到了生命的艺术。

从外在看内在,

从别人看自己

透过别人,

你才能认识真正的自己

我们对别人的意见,主要是取决于他们使我们看清自己什么,而不是我们如何看他们。 你从别人身上看到的其实是自己。

你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一面镜子,透过它们,你才能认识真正的自己。……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从0到1”巴安水务董事长张春霖的思考
十多个小时的夜航,我也“从0到1”了一把。要建立与众不同、更加美好的未来,除了独立的思考,还需要什么?

Peter的书要比他的演讲精彩得多,或许借助他人之手,一起合作,让久负盛名的他更加光彩夺目。

在太阳升起之前,其实我听过Peter的演讲以及他的一场论坛,但是二场活动我都中途退场了。可是现在机舱外的霞光,已经让我对Peter产生了迷恋。那是因为他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

一伙创始人,个个是怪胎,其中三人来自社会主义国家,二人出生美国,另外一人出自其他国家。四人在高中时都自己制造过炸弹。这样一些特立独行的年轻人,20岁刚刚出头,一起合伙创立了一家公司,主要研究虚拟货币取代美元,这家公司名叫PayPal。2002年,他们把PayPal公司以15亿美元卖给了e Bay。然后,各自再次创业。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