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数据+技术双重驱动 广告主谋求创新营销方式
 不知不觉,在各类大型企业中正在衍生着一些新兴的职位,比如CDO(Chief Data Officer 首席数据官)、CMT(Chief Marketing Technologist首席技术营销官),这让人不得不注意两个关键词:数据、技术。对广告主来说,在移动时代做营销,如何将流量思维和用户思维有效结合,如何将数据转化为商业价值,变得越来越重要。
7月2日,由易观智库主办的“全民画像·画出价值”2015易观移动新营销峰会在上海召开,会上,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平台部总经理罗征谈到一个观点:随“数”而变,即探寻数据价值,找到适应当今环境的创新营销玩法。
腾讯社交与效果广告平台部总经理罗征
罗征指出,在移动互联时代下,广告主可以通过数字营销获得非常好的效果,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找对合作平台并进行有效的用户沟通”。一方面要能够实现规模化互联网用户覆盖,另一方面要从海量用户中找到对的用户。这两点依托的正是大平台效应和大数据智能营销。
罗征介绍,腾讯有海量的用户,QQ、微信、QQ空间等超级社交App在PC和Mobile端都累积了丰富的用户数据。通过腾讯用户标识体系,可以将用户在互联网上的行为数据打通、整合,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多维立体用户画像数据,支持广告主进行用户画像分析和精准定向。
商业兴趣定向是广点通众多定向技术之一,它将行业分为IT电子产品、教育品、金融、生活服务等17个大类,100多个细分二级行业类别,意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深入探寻用户特征、兴趣、消费需求等。优质的社交平台和活跃用户群是商业兴趣定向准确性的基础保障。广点通商业兴趣定向中的每个大类都能够覆盖千万到亿量级用户,确保数据的广度和分类合理性。广告主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特点和需求,实现相对准确的人群采买,完成转化率的高效率提升。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应比谁活得更久
金融最后是一个比谁活得更长久的游戏,并不是比谁发展得更快和发展得更大的游戏。未来互联网金融机构要想“活下来”,就必须准确地对数据进行评级和定价。

如果说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的草莽年,2014年是爆发年,2015年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公信年。随着互联网金融市场的火爆发展,中国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成功实现了“弯道超车”,被公认为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市场。
如今,互联网金融行业当中类型众多:P2P网贷、众筹、金融超市、资产交易平台、线上交易等“百花齐放”。但是其中不少属于“昙花一现”,只有真正活下来的才是强者。笔者认为,未来5年,可以成功“活下来”,并成为互联网金融巨头的企业,应该是拥有数据优势、多方共同协作的庞大产物。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金融企业都希望把服务体验归集到一起,打造和客户有高度密切性的服务平台,让客户形成高频率使用习惯。然而,我们发现,现在几乎所有的平台服务呈现的只是单一投资简单理财,也就是产品销售,这种商业模式的周期不会很长。因此,笔者认为,互联网金融自始至终强调的是去中介化。
去中介化可以通过信息化解决,甚至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我们都可以不需要银行。比如,一个客户要产生一笔消费,需要做分期,他的借款需求直接在理财端通过信息化展现出来,通过信息化,直接在理财端把融资需求进行发布,而另一端的理财机构便可以通过借贷提供金融服务。这样客户便可以很快借到钱,根本不需要有一个多对一的金融中介进行漫长的存款和放贷过程。 …… [阅读全文]
互联网红利将终结 手机行业走向何处?
手机行业撕逼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小米、乐视、奇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用户还有兴趣吗?华为荣耀与小米的PK从口水仗升级到了老大之争与路线之争,小米遭遇发展瓶颈论,孰是孰非?各个行业“互联网+”大热,手机行业的新进入者靠互联网思维还能实现屌丝逆袭吗?
文|程贵锋gui
一、忆手机圈“互联网+”那些事儿
1、手机行业的互联网化历程 
国内手机圈的互联网化始于多年前的小米。忆当初Google第一个尝试通过线上电商卖手机,结果失败了。Google没有做成的事情,小米做成了。不容置疑,是小米推动了国内手机行业的互联网化进程。解读小米成功学的书籍与文章不计其数,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就时势,个人认为是相互成就,时势更重要一些。
手机终端是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载体,鉴于这种“近亲”,手机行业也成为最早被互联网化的行业。传统厂商的互联网化,在态度上从“不屑”到“怀疑”到“拥抱参与”,在行动上走过了“借船出海”到“下海游泳”两个阶段。
“借船出海”阶段的典型就是“360特供机”—著名的“流量换销量”论,国产厂商充满憧憬的借互联网大佬之船出海,典型产品是360与TCL合作的AK47、与海尔合作的“超级战舰”等,当然还有与华为之间隐隐约约的合作,虽然未修成正果,但余承东从周鸿祎那至少学到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并且领导了华为手机的互联网化变革。销售数据最终证明“借船出海”模式是失败的。
在逐渐认识到互联网操盘三板斧后,国产厂商几乎可以说是争先恐后纷纷复制小米,进入“下海游泳阶段”,典型的做法就是成立子品牌:华为的荣耀,酷派的大神,中兴的Nubia,金立的IUNI,天宇的Nibiru,OPPO的一加(勉强算OPPO系吧)…. 几乎是同样的模式:“开发ROM + 电商销售 + 粉丝经营”,兴盛喧嚣一时。 …… [阅读全文]
国内快消品市场增速放缓 电商销售增速超30%
     北京7月4日电(记者聂炎)知名管理咨询机构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于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国内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增速持续放缓,从2011-2012年12%左右下降至2015年一季度的4.4%。电商销售额目前占快速消费品行业总销售额的3.3%,但是其增速喜人,2014年达到34%。同时,国内消费者正快速向移动电商跃进。
这项第四年度对四万户中国家庭的调查发现,国内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增长放缓程度在各个销售渠道有所不同。随着客流量减少,大卖场的销售增长率骤减一半,从2013年的7.9%下降至2014年的3.7%。与此同时,超市、小超市和便利店等小型业态的客流量则保持相对稳定。电商销售增速主导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根据调查,有过网购经历的消费者中,有80%利用智能手机完成过至少一次在线购买。
调查还显示,对个人护理、家庭护理、饮料和包装食品这4大领域中的26个品类的研究发现,销量而非价格是导致最近一年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家庭在快速消费品上的平均支出的增长显著低于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增速。
对于中国的下线城市,市场增速放缓的影响较小,这些城市的销售增长仍在接近8%的水平,显著高于一线和二线城市的2%…度消费者指数中国区总经理虞坚说,这加快了国内快速消费品公司从外国竞争对手手中赢取市场份额的步伐。2014年,在研究的26个快速消费品品类中,本土品牌在18个品类中从外资公司手中赢得市场份额,总体增速为10%。与此同时,外资品牌整体已经连续第三年丢失了市场份额。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赔本赚吆喝 创投看重的是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投资高烧不止。据环球旅讯统计,截至2014年9月30日,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85起,融资额超过100亿。而在2006年,仅去哪儿网一个项目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融资。在当前这股在线旅游投资热潮中,不仅有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巨头的身影,亦有众多知名创投机构如元禾控股、弘毅投资、博裕资本等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各路资本争先恐后进入在线旅游行业,但在线旅游公司普遍出现烧钱速度加快、亏损金额扩大的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四大上市在线旅游公司(携程、途牛、去哪儿和艺龙)已进入利润全面亏损时代。为何投资机构仍对在线旅游行业充满热情?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现阶段的行业“价格战”成为亏损的主要原因,但在线旅游的市场极其广阔,投资机构普遍认为暂时牺牲利润甚至毛利去抢夺市场是可行的,公司的业务扩张数据和市场份额才是资本真正看重的指标。
  在线旅游进入烧钱竞赛
  日前,去哪儿网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表:2014年全年总营收为17.57亿元,同比增长106.5%,净亏损18.47亿元,而2013年公司净亏损为1.87亿元,亏损金额同比扩大近9倍。途牛网近日公布的财报也显示,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81.3%,但净亏损达到4.479亿元。艺龙2014全年同样净亏损2.69亿元,而2013年亏损额为1.68亿元。业界龙头携程去年三季度时曾发出预警,称四季度将现亏损,亏损金额将高达4亿~5亿元之间。 …… [阅读全文]
国家电网今年投资1600亿改造农网
       在7月8日召开的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动员部署会上,国家电网[微博]公司宣布,在年初已安排超过900亿元农网投资基础上,再新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673.8亿元,2015年全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投资达到将近1600亿元。按照规划,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将于2016年7月前全部完工。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在全力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的同时,也在同步加快中低压电网建设进程;在加快完善城市电网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农村电网的投入力度。”新华社《经济参考报》能源研究院有关专家表示,本次用于农网改造升级的投资创出历史新高,不仅对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意义重大,同时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涉及千余县
投资规模创新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农村是关键。”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1号文件连续12年聚焦“三农”。多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持续加大农村电网建设改造投入,切实履行电力普遍服务责任,取得显著成绩,为服务“三农”做出了重要贡献。
然而,我国农村电网点多、线长、面广。数据显示,农网供电面积占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的95%,服务人口占公司供电人口的70%。特别是东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发展还很不均衡,一些地方的农网基础相对薄弱,实现电力普遍服务均等化还面临巨大挑战。 …… [阅读全文]
互联网下与制造业结合 开启“工业4.0”、互联网工厂


互联网最大的威力是把一切不可能的关系都联系起来,通过互联网人们可以轻松浏览新闻、查看天气、定机票、购物、聊天,只要动一动手指就能把过去很费 力的事给办掉了。但这些仅仅是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开端,互联网下一个方向将是与制造业结合,也就是时下热的“工业4.0”、互联网工厂方向。
为了摆脱经济低迷的困扰,德国政府提出“工业4.0”战略,希望通过升级“智能工厂”实现智能生产,结合智能物流实现网络化制造来提升效益。如此同时,美国通用电气也提出了“工业互联网”的概念,试图将智能设备、人和数据连接起来,并以智能的方式利用这些交换的数据。
人类社会正在经历每四次工业革命,以机器人、数字化3D打印、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技术为主力的新一轮变革正在兴起,随着各种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成熟,我们离“智能工厂”的时代也越来越近,最近海尔互联网工厂的面世打破了制造业的宁静,新的发展机遇也将是一触即发。
 
经济新常态已经指明方向
在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正式宣布了对中国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阶段的判断。并表示我国将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逐步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服务业的支撑作用,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官方的明确态度给制造业指明了方向,未来工业化和信息化的结合会给自动化行业带来更多的机遇。近年来随着人力成本的上涨,中国制造的人力优势逐渐消失,而来自发达国家的“再工业化”压力,中国工厂转型长级已经势在必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未来 基础医疗领域内并购将多发
    面对持续的老龄化和慢病高发,中国的医疗支出正在快速上升,政府也因此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压力面前,控费是政策的不二选择。在控费的大方针之下,政府已经意识到光靠压制药价是不够的,限制大医院规模扩张和分级诊疗成为下来力推的政策。
  
  但是,发展积贫积弱的基础医疗的整体路径在哪里?仅靠外围的技术手段能够吸引病人回流吗?大医院在在受限的情况下,如何与基础医疗共同发展?
  在讨论这些问题之前,先来看一个山东的例子。山东兖州中医院与兖州郊外的漕河镇卫生院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兖州中医院派驻医护和管理人员进入,原乡镇医生经培训后上岗,由兖州中医院共同独立管理,自负盈亏。合作将近一年后,中医院扩大了规模,乡镇医生提高了技术和收入,病患方便了就医。
  除了上述的几点以外,乡镇卫生院的这一变革的关键是能够把病人留在基层,降低了医疗费用。一份2015年3月数据统计显示,在兖州中医院本院区,当月出院人均费用为4807元,自付占比例近45%,门诊均次费用为191元;而在漕河院区,出院人均费用为3575元,自付占比例为30.7%,门诊均次费用为106元。
  从这个例子来看,未来基础医疗尤其是占最大比例的乡村医疗体系或许可以通过紧密型的医联体来发展。由于公立医疗机构行政关系复杂,在没有强力政府推动的前提下很难进行兼并收购,因此,紧密型的医联体成为一个较为合适的操作手法。借助漕河镇卫生院原有规模,兖州中医院仅投资数百万元,就得到了百十张床位。这对于公立医院来说,是一个比并购更划算的交易。 …… [阅读全文]
香港零售业难止跌势“购物天堂”风光难再续
   从6月底开始,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全港各区工商联按照传统主办为期一个月的“全港购物节”,连同全港3000余间商户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这次购物节打出了“撑经济、撑民生、撑商户”的口号,现场参与宣传的全港各区工商联会会董陈俊达表示,自去年“占中”活动结束以来,香港零售市场一直未能恢复到原有水平,此次购物节希望能够成功带动香港和内地游客消费,改善香港零售业近月来大幅滑落的局面。
就在活动开始后,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了今年5月香港零售业销货额临时统计数字,5月销售总额同比下跌0.1%,这一数字已连续第三个月下跌。虽然此次下跌幅度比起前两个月有所改善,但是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香港零售业销售总额一路滑落,在今年1月更是同比下降14.6%,创下自2003年“非典”以来单月最大跌幅。
香港零售业如今正在遭受一场寒冬的考验。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也在日前表示,如果零售业持续低迷,可能会给香港经济带来不良影响。
酷暑当头,香港闹市区店铺过冬
7月流火,对于香港零售商铺来说,本是打折促销、生意成交的旺季。在香港铜锣湾、尖沙咀、旺角等繁华地段,隔三差五就有店铺拉出“执笠(关门)大平卖”的横幅,更有几家店铺铁门紧锁,门上挂出了“租约期满,结业清货”的标志。
近年来,随着自由行的放开,街道上的平价老店、茶餐厅慢慢消失,大量的金铺、药房涌入繁华街道。在号称药房最多的油尖旺,平均每600名人口就拥有一间药房。但是今年以来,关门结业的店铺却越来越多。半年里,仅铜锣湾崇光百货周围不到百米的距离里,已经有三间药房关门,有的甚至是在租约未到期的情况下提前退租。就连知名品牌周大福近日也宣布接连关闭了两家位于铜锣湾的金店。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