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如吃饭,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图)

在刚刚收官的2015上半年,火爆的股市一度成了很多人的“摇钱树”,其他理财产品不免花容失色。然而理性之下,股市并非所有人理财的选择, “剑走偏锋”有人 投资偏远商铺,看中未来收益;有人稳扎稳打,量力而行购买多种理财产品赚些零花钱。
随大流:
炒股收益百万一朝回到原点
最近,张月琴大妈并未出现在望潜交口广场舞现场,股市能否继续反弹,关系她这大半年的“心血”,白天看盘,晚上搜集信息,对她来说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2015年上半年,风声水起的股市使得其他理财产品黯然失色。购过房,炒过金,玩过各类“宝宝”,然而比起股票,没有哪种理财方式盈亏转换能如此迅速,张大妈也因此大喜大悲。
从去年七八月开始,股市开始发力。“当时真没当回事,觉得股票涨了点,就投了两三万闲钱进去了。”张大妈记得当时还是儿子给挑了两只股票,自己一直没怎么管。那时,张大妈的精力还是放在各种互联网和银行理财产品上,还有一部分借给人家做项目。“总的收益还不错,每月零花钱是足够了。”但是张大妈没想到,在另一头的股票账户里,不知不觉收益已有了30%。
张大妈大喜,似乎听到了渐行渐近的“牛蹄声”。2014年接近尾声的时候,她收回了所有理财产品和借出的钱,全部投入股市,接近50万。金融股肯定会大涨”,本身已有多年炒股经验的张“大妈认为,牛市开始金融券商股会起先领涨。因此她把6成的资金集中购买大金融股,不到两月资金翻了一倍。
大盘点数跨过3000点并继续向前。街头巷尾的市民们开始“躁动”,办公室白领、买菜的大妈大爷都谈论起股市。先人一步大赚一把的张大妈,此时心气很高,曾一度想卖掉安庆老家的一套公寓投入股市,被家人阻止。如今回头看,张大妈庆幸没有卖掉公寓。 …… [阅读全文]

低息时代如何理财

6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央行官网发布消息,从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与此同时,存贷款利率对称降息0.25个百分点。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降至2%,比历史最低值的1.98%仅高0.02个百分点。对想要贷款的人来说,降息意味着利息的支出会减少,而对于投资理财的客户,降息就相当于从口袋里往外掏钱。
投资者能做的只是在收益率都不高的理财产品中找到比较适合自己的。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是稳中有降。此次降准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很大程度上会进一步下降,另外银行理财借信托入股市的通道将被关闭,银率网分析师闫杰认为,下半年银行理财市场平均预期收益率继续走低。
如果投资者手上的闲置资金较多,可以充分利用7月初这段时间,寻找中长期理财产品,以锁定长期收益。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呈下跌趋势,但是部分银行也发行了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据银率网统计,6月份以来,稠州商业银行、锦州银行、东莞银行等城商行都陆续发行有预期收益率超6%的理财产品,不过这些高收益率的产品一般期限较长,比较适合对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
另外,互联网金融发行的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对较高,比如百度金融发行的百赚365天(0629)。该款产品千元起购,持有期不低于365天,投资满一年的收益率为7.23%。虽然该产品属于保险类理财产品,但从以往的收益看,基本达到了预期收益。值得注意的是,保险类理财产品与存款、货币基金等有较大区别,风险也略高一些。 …… [阅读全文]

震荡中,投资是一场战胜自我的比赛

诺贝尔奖得主、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曾有论证,资金亏损所带来的痛苦程度是等额盈利的幸福程度的两倍。所以,当市场震荡调整时,投资者们总会紧紧盯住市场行情变化,在乎盈,更算计于亏。
因此,在牛熊切换的市场,我们也往往可以看到绝大部分的投资者由于害怕价格的进一步下跌,百般纠结。很多时候,出于“恐跌”的本性,最终大概率还是首选“杀跌”,也就是在股价不断下跌后卖出。
在投资大师格雷厄姆看来,短期内,当投资者因为手中股票价格下跌而过分担忧,往往容易失去理智的判断,并极有可能将自己的“基本优势”变成劣势。这里的“基本优势”指的是投资者不随波逐流而可以独立做出买卖的判断;而劣势指的是投资者过分在意市场趋势变化而盲目抛售,导致其失去之后更多的获利机会。
预测判断股票和市场的短期波动并试图从中获利,是广大普通投资者的选择。当然,预测工作本身就较为困难,且模型常由于其他因素而失效。格雷厄姆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更恰当的投资方式应是在适合的价格购入投资标的,并持有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这是最精明也是比较容易判断的方式。
当然,绝不是说在股市下跌时就应该一味“死扛”。不盲目抛售不等于就不适时撤退,只是更需要有理智的分析和判断,莫让股市下跌乱了自己的阵脚。
震荡中,投资是一场战胜自我的比赛。障目于短期利益的诱惑和贪婪,投资者们往往也会顾此失彼。选择一只看好的投资标的,追求价值投资;或雇专业的投资团队管理资产,挑选一只靠谱的基金产品长期持有,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有句玩笑话“以不动应乱动”,或许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牛市下半场”怎么理财

投资风向标
一周之内,A股上演连日大跌、触底回升、连续大涨的大戏,其间的惊心动魄,唯有经历过的股民才能体会。6月15日以来,A股持续大幅调整,大盘一度失守3400点。在系列利好政策助推下,7月9日,大盘上演绝地反击,10日继续大涨,市场这才真的回过神来:一轮下跌或已基本画上句号,新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有观点认为,目前是入市以来最大的机会,也有投资者仍然心有余悸。A股“大反转”固然得益于监管部门携手稳定市场的系列利好,同时也是市场自然触底回升。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是,牛市下半场,会是什么样的节奏?下半年的投资理财策略又该如何调整?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连续两天千股涨停
反转
本轮下跌从6月15日开始,监管层发力稳定市场后,本月9日开始探底回升。9日,沪指两市大幅上涨5.76%,报收于3709.39点。个股、板块全线飘红,超过1200只个股涨停,两市除去停牌的1400多只股票,仅有两只ST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5.76%。周五,沪指继续拉升,收盘报3877.80点,涨4.54%,深成指报12038.14,涨幅4.59%,创业板涨4.11%,中小板指数接近涨停。当日,两市超过1300股涨停,再现千股涨停奇观。
反弹,正式开始了。不过,一些投资者对此察觉更早。事实上,在很多散户投资者还在下跌中挣扎的时刻,有不少投资者已出手抄底。据了解,自6月30日至7月8日,资本大鳄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宣布已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有研新材、国农科技等股票,累计净买入约18.6亿元,中科招商近日也耗资超3.7亿元闪电举牌5家上市公司。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增持和举牌上市公司。7月9日,潇湘资本通过竞价交易买入朗科科技10万股,并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 …… [阅读全文]

从“躺着赚钱”变“割肉” 股民纷纷转战银行理财产品

自6月15日以来,A股自5100点高位狂泻,上千只股票股价几乎被腰斩,股民们纷纷叫苦不迭。被空头肆虐近一个月的A股,最近两天止跌回升,能不能解套、要不要入市,又成了股民们现在最关心的事情。
白花花的钱少了一大堆,股市也已经不是中国股民的全部。从“躺着赚钱”到“割肉离场”的比比皆是,如今股民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愿赌服输”。一大批股民不再恋战,纷纷将资金投向银行理财等较为稳健的投资方式以求保值。
半数投资者对后市持仓观望
“以前赚钱的时候,我吃什么狗吃什么;现在天天跌停,狗吃什么我吃什么;再跌下去,我只能把狗吃了!”近期,不少股民都在转这个段子,这也正反映了在连续暴跌中股民的心理煎熬。在近一个月的振荡市中,股民们骑着疯牛坐了趟过山车,从“躺着赚钱”到“割肉离场”的比比皆是,如今股民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愿赌服输”。
“半个月前我已经清仓了。”说起当时的决断,陈先生现在还很庆幸,“这两个星期以来国家接连释放救市政策,力度越来越大,我都忍住了没有抄底。”
前个周末监管层和相关机构祭出了此轮“救市”以来的最大利好,陈先生本来有点坐不住了,准备好了抄底资金,没想到上周一出现了“竞价千股涨停”的奇观,使他有点措手不及,但没过多久股市便一路向下,抄底的念头也慢慢打消,至收盘多数个股连续跌停,又现“收盘千股下跌”的窘境。“真庆幸自己没有冲动,不然又是被套。”陈先生表示,股市已经越来越看不懂,不是普通人玩得起的,近期还将以观望为主,慎重操作。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