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物联网CIO增长还是萎缩?

    物联网经过多年的普及,已经逐步从概念走向落地。物联网的发展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产业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物联网在2014年的爆发成长,将给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对于行业企业的CIO来讲,物联网为CIO将带来价值的增长还是萎缩呢?
  最近,Gartner最新预测显示到2020年,不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在内的物联网(loT)装机量将增长到260亿台,是2009年9亿台装机量的30倍。Gartner表示, 2020年,物联网产品和服务将产生超过3,000亿美元的增量收入,主要来自于服务。通过多样化终端市场的销售将带来1.9万亿美元的全球经济附加价值。我们真正的看到物联网已经来了!
  众所周知,物联网是包含嵌入式技术以与内部状态或外部环境进行沟通和互动的物理对象的网络。
   …… [阅读全文]

营销升级:社圈即商圈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一条恒久不变的社会定律,有着共同喜爱和追求的人们往往处于同一个圈子。如今这在互联网平台上更是如此,互联的本质就是社交,不管是博客、微博还是微信、QQ,同一个好友圈里面的人往往在某些方面都有着同样的属性,职业、爱好、收入、地域等等,互联网正在将人群“精分”,这就为企业能找到更多的潜在客户提供了营销价值。

    某汽车品牌组建一个车友俱乐部,圈子人数达到5000多人,该企业通过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车友可邀请家人、同事、朋友或邻居一起参加,企业的目的就是找出更多的潜在客户,并且这些潜在客户都是最精准的,其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做过调查,跟车友处于同一个圈子的人群,在收入、生活品质、爱好、个性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这正是我们最精准的潜在客户群。”
    …… [阅读全文]

HRD与无法抗拒的招聘广告

    作为HR,你有无想想你在招聘员工时,你做了什么工作?这些工作是否让你很快就吸引了最佳候选人的眼球?如果你只是写了一个简洁的工作描述,随手贴在了招聘网站上,也许你会错过最佳候选人。
这个季节跳槽的忙,招人的也忙。周六BNET商学院组织一个职场沙龙,遇到一位移动互联网公司的HRD,她告诉我现在发出10个interview的通知,能来一半就是胜利完成任务了。当然,移动互联网是一个特殊领域,目前的人才供给非常短缺,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作为HR,你有无想想你在招聘员工时,你做了什么工作?这些工作是否让你很快就吸引了最佳候选人的眼球?如果你只是写了一个简洁的工作描述,随手贴在了招聘网站上,也许你会错过最佳候选人。
要知道,一个好的招聘启示就是一个广告,你不只是一名HR,而需要像营销人员一样去思考。@猎头班长老王
    …… [阅读全文]

CFO:管理会计遭遇大数据

管理会计提升企业价值
此次年会及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均为“引领管理升级的CFO”,管理会计成为贯穿始终的话题,与前届“引领财务升级的CFO”,异同之间透露的正是目前CFO从核算型向管理型、战略型、价值型转变的关键。用新理财杂志社社长兼主编陆晓平的话来说,一词之差,质的飞跃。
作为中国CFO阶层崛起见证者的陆晓平回顾了我国管理会计实践发展的艰辛与成绩,并结合经济数据,对经济下行压力下的CFO职责提出更多期许。他认为,CFO要向管理要价值、要利润,“这是这个阶层的进步,也是这个时代的进步。”
海尔集团管理创新研究院院长彭家钧则表示,目前由财政部推进的管理会计建设,契合了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市场需要,在这一主题下,CFO应从原来的价值追随者变成价值的引领者,促进管理的升级、组织的升级,进而促进经济的升级。“CFO的角色发生了非常深刻的变化,我们要成为战略变革的推动者,价值创造的引领者,风险洞察的前瞻者以及信息交互的整合者。为了实现这么一个转型,管理会计本身也需要转型:第一,从强调会计转向强调管理;第二,从控制员工转向鼓励员工创新;第三,结合时代发展,将信息转化为价值;第四,CFO从战略执行的角色转向参与战略制定、更新及变革。”
    …… [阅读全文]

五问“互联网思维”

引言:“互联网思维”批判
“说”容易,做起来难。当下的“互联网思维”成就不了创业者,只不过捧红了又一批“成功学”讲师。
人人都在谈论“互联网思维”。它的两个年轻的代言人马佳佳(张孟宁)和黄太吉(赫畅)骤然走红,剧烈撩拨着创业者的心弦。成功捷径就此找到,擦边球、毒舌、搏出位就是互联网的真谛。运用“互联网思维”,颠覆市场巨头指日可待。
“互联网思维”瞬间造就了一批白日梦患者。如同盲人摸象,年轻的代言人们都在为自己的发现欢呼。他们就像坐在汽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孩子,摆出开车的架势,假想自己掌控着汽车的方向。方向盘不在他们手中。
在今天,互联网思维病了。哦不,是那些整天满嘴“互联网思维”的人病了,或者说他们只是装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