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五一小长假旅行理财两不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有旅行计划的人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一些市民通过借几天年假加上周末,凑出一个5天以上的假期。目前,各大旅游网站已经打起了价格战,优惠从酒店、机票蔓延到了景区门票,这让计划出游的市民能够节省不少。而人在旅途的同时,钱也不能闲着,在假期出行之前做好资金的理财计划,也能让投资者在一边领略湖光山色的同时,一边让钱生钱,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五一出行打折优惠多
  五一小长假尚未来临,各大旅游网站就已经开始打起了价格战,优惠从酒店、机票蔓延到了景区门票,不少景区的门票纷纷降价。信息时报记者查阅各大旅游网站发现,通过在线购买景区门票的确比到景点实地购买便宜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市民陈女士对记者说,她计划在假期期间带着女儿去长隆野生动物园玩,近几年习惯了在线订票的她通过携程查询发现,通过该网站购买门票就只要225元,比原价便宜了25元,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还有5元的返利。
  不仅仅是携程,如去哪儿、同城网、艺龙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都有假期期间的景点票优惠。而一些景区门票的优惠幅度也十分有“诚意”。记者查询发现,鼓浪屿的轮渡票(往返)、五大景点联票及海天堂构门票价格为196元,活动价格为158元,便宜了38元。北京十三陵的门票通过在线旅行网站购买也能够每张便宜20元。
  除了在网页端的优惠,今年不少在线网站的价格战更是蔓延到了移动客户端,不少在线网站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景点门票都有5元左右的返现。例如,携程的景区门票返现活动就涉及5000多家景区,同城网参与返现的景区更扩大到了8000多家。 …… [阅读全文]

26条心得让你顿悟:能否赚到钱决定因素是自信

你要每天不间断的去做对于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所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十分钟,但就是这十分钟会让这一切变得不同。
  1.我也不认为钱是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可是如果我们缺钱的话,钱就会变得格外重要。
  2.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3.把你写下的愿望圈出其中的三条。
  4.如果只是带着尝试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纯粹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你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不做。
  5.写成功日记以增加自己的自信程度。
  6.尝试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你就会赚很多钱。
  7.把精力集中在你知道的,你会的和你拥有的东西上。
  8.你是否挣得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9.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把希望寄托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以你要立即寻找下一份替代的工作。
  10.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11.你最好向清楚,你喜欢做什么然后再考虑你怎么用它来挣钱。
  12.许多没有钱的人爱犯错误。他们总是有很紧急的事情要做,以至于没有时间来关注重要的事情。
  13.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时必须在72小时内完成它,否则你可能永远也不会做了。
   …… [阅读全文]

年入30万家庭养二胎 理财攒出孩子教育金

刘先生今年34岁,年收入18万元,年终奖8万元。刘太太30岁,年收入15万元,年终奖6万元。夫妻二人就职企业均有五险一金。夫妻结婚5年,女儿今年4岁,双方父母均独立生活,每年赡养费共计4万元。
  夫妻二人居住两室两厅,现房价186万元,目前有贷款余额40万元10年还清。5年生活拥有共同财富包括:现金3万元、定期存款9万元、国债9万元、基金5万、股票6万元,汽车价值23万元。
  刘先生夫妻看到国家政策允许生养二胎,想请理财师帮助规划一下,鉴于目前家庭状态能否抚养好两个孩子成长。有什么好的理财建议,让刘先生家庭人丁兴旺衣食无忧。
  家庭财产情况分析
  刘先生、刘太太的小家庭属于成长期的家庭,需要承担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的责任,工作事业是向上发展旺盛时期,处于双向发展爬坡阶段。同时,家庭正在逐步积蓄财富,走向更为富裕的人生阶段。
  2013年11月9日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16个方面、60条重大部署,其中在生育改革上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
  在综合考虑自身现状后,夫妇二人决定生养二胎。若要在不改变家庭现有生活水平的情况下,完成这一目标,首先需要对刘先生家庭的资产负债和收支情况进行分析。见表1~3。
  表1 刘先生家庭资产负债情况 (单位:万元)
  资产 金额 负债与权益 金额
  现金 3 信用卡应付款 0
  活期存款 0 消费信用贷款 0
  货币基金 0 其他消费性负债 0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注意事项

1、票据、债券和货币才是真正风险低
  近期,由于管理严格,银行理财产品在变少,发售的多为预期收益率不太高、主要投向票据、债券和货币市场的。虽不承诺保本,但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
  需要注意的是,预期收益率和其他渠道的相关产品差别很小。在目前的金融市场上,真正能称为“无风险”的,其实就这三种投向。
  2、低风险,就选保本型结构性产品
  结构性产品预期收益率是一个区间,可分为保本型、保证最低收益型和非保本型,这类产品往往都有一个较高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但最低预期收益率则各不相同。
  结构性产品的挂钩标的较多,国内卖的主要挂钩股票、汇率、基金、利率、商品、信贷、指数以及这些的组合,应该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挂钩产品,否则不妨回避结构性产品。历史证明,很多结构性产品都有仅获得预期最低收益率的可能性。
  多数结构性产品是保本类的,有的产品是100%保本,有的是部分保本,例如保障本金的95%或90%。若是100%保证本金的产,到期最差的情况就是零收益,但不会亏损本金。
  3、别太关注净值类产品的波动
  理财产品的监管逐渐严格以后,产品投向明确、以真实投资资产收益为基准、按净值方式分配的“基金化”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与购买基金产品类似,购买净值类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将面对更多的不确定性,不仅可能享受更高的收益,也可能出现更大的亏损。
  从风险收益角度来看,这是银行理财产品中波动最大的,因此产品的管理费一般与业绩挂钩,对投资者的要求也相对高一些。小白勿念。 …… [阅读全文]

理财师:不同年龄理财侧重点不尽相同

理财是一种贯穿一生的生活方式,但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理财的侧重点不尽相同。比如,大多数人从20岁时开始掌握一部分资金,而良好的理财习惯也应从这时就建立起来。进入 30岁后,事业逐渐稳定,适宜开始考虑养老问题,给自己的退休生活一个保障。50岁后,家庭进入成熟期,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家庭资产配置。如果您现在还没有针对性的理财计划,那么,不妨来看看理财师的建议。
  20岁:培养理财习惯
  年轻的你是否为“月光”而烦恼呢?其实,问题不在于你收入的多寡,而在于使用金钱的方法。年轻人应当如何理财呢?理财的观念是要从掌握资金开始就培养的,要想钱生钱,就必须具备良好的理财习惯。而良好的理财习惯,归根到底就是“了解自己,规划未来”,这是李海燕一直推行的“理财第一步”。
  对于20岁左右的年轻人,首先要做的是充分“了解自己”。“对于不同的收入群体、不同的风险偏好,应该作出不同的理财计划。举例来说,收入相对较高,但依然”月光“的群体所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规划自己的消费,管理好自己的信用卡。对这部分群体而言为自己每天的消费列一个明细单,每月审视一下自己都花了什么钱,是告别“月光”的第一步。假如收入相对不高,那么想告别“月光”还是挤出些资金用于提升自己吧。”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