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社区精品酒店如何引领创新转型新道路?
(迈点网讯 封远群)国家政策影响,政府接待任务减少,并未阻碍各大酒店集团纷纷扩张的脚步,面对这样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酒店想要生存发展的更好,就要不断的创新,寻找新型发展道路。
当城市饱和,酒店在位置的选择上,已不再仅仅局限于一二线城市繁华地带,如何寻求新的扩张地盘,拉动大众消费市场,吸引更多周边客到此消费,都成了酒店正视的问题。
据美国红狮酒店集团的市场调查,相比住宿的舒适度,年轻一代的90后、00后们住酒店更关注周边是否有趣。基于这样的调查结果,他们也将对本地信息进行重新梳理和包装。而今,酒店卖的不仅仅是房间、餐饮,还有社区周边相关的配套,以及各种休闲、娱乐以及社区活动等。
而在中国,走城镇化特色发展道路也上升到国家战略。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城镇化率超过50%的发展节点。根据城镇化发展规律,我国城镇化已进入重要的战略转型期,开始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经济结构更加侧重第三产业。伴随着旅游业的兴旺发达,酒店业获得庞大需求市场;新型城镇化国家战略,使酒店业获得巨大推动;而养老产业与旅游产业的复合发展,将为酒店业带来至少30年的蓬勃发展。基于这些现状,社区酒店成为一个潜在的发展新趋势。
近期,在“2014年首届卓达中国酒店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卓达酒店集团董事长杨兴华提到卓达集团的“三产联动”发展模式。在酒店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做一种新兴的酒店开发模式。“中国高档酒店并不在少数,但是特色酒店却是不多的,卓达会从每个项目当中考量当地的地理条件,地域文化,挖掘素材,深挖本土信息,研究并对其进行分析整合,打造自己的特色精品酒店。”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在不同地区采用不同的“差异化策略”
配图: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先生
(迈点网 周飞霞)在法国各大城市的街道上,四处可见街头艺人尽情的表演,音乐盒上的芭蕾舞者、各式各样的乐器演奏,激情艺术家的默剧……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度,每天都沉浸在艺术细胞与独特的音乐气息中。雅高酒店集团,就是起源于这样一个国家。
1964年,保罗·杜布吕和杰拉德·贝里松见面,决定合作建设法国的连锁酒店,名称定为“novotel(诺富特)”,是nov“新”和(h)tel“酒店”组成的合成词。1966年7月,第1家诺富特诞生了,届时第二家已经开始动工、第三家已经开始谈判。如此,雅高顺利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
如今,雅高在93个国家已经运营着3,600多家酒店,雇用超过16万名员工。成为欧洲最大的酒店集团。
图为雅高大中华区酒店经营情况
2014年,雅高将在华新开20多家酒店。
自1985年在中国市场签订第一份管理合同以来,雅高集团已在大中华区49个城市经营了135家酒店,员工数约20,000人。
2014年,雅高还将在中国打造超过20家品牌酒店。“中国的酒店业发展迅速,中国酒店市场充满活力。所以,我想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也要预备好自己,迎接更多的挑战,和中国共成长。” 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首席运营官李哲森先生表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初创企业创始人:请自己亲自跑销售!
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来说,销售非常关键。理解这一点的创业者往往都急于聘用专业的销售高管为他们工作。但是专家对此提出意见:不能操之过急。
  “创业公司里总是喜欢流传点神话似的创业故事。但实际上,‘你马上就需要专业的销售人员’,这才是神话。”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研究创业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说。
  在创业的早期,不要雇佣销售人员来推销,而是创始人亲自去推销公司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如下:
  创始人会带来只有你才有的对产品的热情。
  初创公司如何吸引第一批客户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创始人,…… [阅读全文]
制胜新兴市场的13种能力
关键在于消除执行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Amitabh Mall、麦维德(David C. Michael)、Lori Spivey、崔安祖(Andrew Tratz)、Bernd Waltermann、魏杰鸿(Jeffrey Walters)
  如今,新兴市场的重要性空前高涨。这些市场在许多跨国企业的收入和增长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尽管如此,跨国企业仍尚未充分驾驭新兴市场机遇,原因在于它们仍不谙成功之道。
  波士顿咨询近期对150多位跨国企业高管进行的全球化就绪度调查(BCG Globalization ReadinessSurvey)显示,虽然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设定了宏伟目标,但要实现这些目标,它们在新兴市场现有的企业能力(特别是吸引和保留当地人才的能力)需要得到大幅提升。此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腾讯系OTA“抱团”或为对抗百度
4月16日下午,艺龙与同程共同宣布,双方将在酒店与景区门票两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其合作方式是,消费者通过同程预订前台现付酒店或购买团购酒店,相关产品和服务都将由艺龙独家提供。而艺龙的景区门票预订服务则均由同程独家提供。
艺龙和同程是OTA行业规模仅次于携程的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司。艺龙以酒店预订为核心业务,而同程网的优势业务则是景区门票预订。双方此前均获得过互联网巨头腾讯的投资。
作为O2O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线旅游在过去一年多来得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频繁“关注”。三大互联网巨头竞相收编行业内旅游公司:百度绑定去哪儿网,腾讯先后入股同程和艺龙,阿里巴巴则投资在路上、穷游、佰程等。
就在艺龙、同程宣布合作消息的同时,行业龙头公司携程旅行网或将被百度纳入麾下、百度旗下去哪儿和携程合并运营的传言正迅速在坊间发酵。此笔交易倘若成行将意义重大,意味着百度将有望彻底主导整个在线旅游行业。
这使得本次腾讯系OTA紧急的“抱团”变得格外耐人寻味。
抱团
艺龙首席运营官谢震对经济观察报称,从2008年起,他代表艺龙方面曾7次前往苏州“探访”同程,目的之一就是希望能够促成双方在某些层面的合作。
“艺龙比较早就确定了"专注酒店预订"的增长策略,相比之下,同程则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探索过程。所以双方之前一直没能达成协议。”他称,尽管如此,他还是一直在和同程高层方面保持联系,“每年都会至少拜访一次,每几个月都会通一次电话”。
和过去6年间7次“没有成果”的拜访相比,这一次合作的达成则迅速许多。艺龙CEO崔广福透露,4月2日早上9点开始,双方在北京丽都饭店开始正式谈判,晚上7点就盖章签署了合作协议,“用了不到10个小时”。
尽管艺龙和同程方面都声称合作达成只是过去6年努力的“水到渠成”,不过,一位接近双方的内部人士对经济观察报称:“跟现在行业竞争加剧有密切关系”。他称,携程在酒店以及门票领域相继发出的价格战给了艺龙和同程“非常大的压力”。
根据合作协议,同程酒店预订系统将正式对接艺龙的后台酒店数据,由后者为其提供所有的现付酒店预订;而艺龙则将在自己的APP客户端接入同程的门票预订。
“简单的说,就是我们把各自的优势资源向对方完全开放。”崔广福称,这样未来双方能够更加专注积累业务深度和优势。
于艺龙而言,它可以不花一分钱涉足眼下最热门的门票预订领域,其提供的酒店预订间夜数也从2600万一举提升到3100万。这一数字约为携程的80%,携程去年这一业务数字是3800万。
而在同程网方面,由于合作,其原酒店业务的600多人团队将全部被分流到目的地、长线游等部门。“这些业务是同程的高成长性业务,我们可以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进去。”同程网CEO吴志祥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