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升级:社圈即商圈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一条恒久不变的社会定律,有着共同喜爱和追求的人们往往处于同一个圈子。如今这在互联网平台上更是如此,互联的本质就是社交,不管是博客、微博还是微信、QQ,同一个好友圈里面的人往往在某些方面都有着同样的属性,职业、爱好、收入、地域等等,互联网正在将人群“精分”,这就为企业能找到更多的潜在客户提供了营销价值。
    某汽车品牌组建一个车友俱乐部,圈子人数达到5000多人,该企业通过俱乐部经常举办各种活动,车友可邀请家人、同事、朋友或邻居一起参加,企业的目的就是找出更多的潜在客户,并且这些潜在客户都是最精准的,其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做过调查,跟车友处于同一个圈子的人群,在收入、生活品质、爱好、个性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这正是我们最精准的潜在客户群。”
    通过活动,该汽车企业收集不仅手机了潜在客户的资料,并按照客户的不同属性类别建立客户库,当有新产品信息和活动时,企业就按照不同属性进行有选择发送或组织活动,逐步积累了大量的精准潜在客户,其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北控水务:善用资本之力抢占水务先机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速,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不断提升。近年来,北控水务凭借其工程咨询、工程设计、环保设施运营等甲级资质,以及核心工艺、技术研发、战略联盟、项目管理及融资渠道等多重优势,先后以股权收购、TOT、BOT、委托运营等模式,有效拓展市场。目前在国内拥有及经营的自来水和污水处理厂已遍及山东、湖南、湖北、江苏、广东、福建、四川。贵州、浙江、安徽、黑龙江、广西、云南、海南、河北、北京、河南、辽宁、吉林、陕西、新疆等省市自治区。
  从全球范围上看,少数的龙头公司占据了主要的水务市场,而中国目前的情况是百花齐放,从事水务行业的公司有几百家。但据相关数据统计,中国水处理产业的集中度不高,排名前32位的水务公司的总市场占有率只有37.35%。中国的水务行业已经有了十多年的起步时间,在这段时间中,中国的水务企业更多的是做“点”的服务,而现在,该行业正面临着整合,中国政府也在积极鼓励大型公司进行并购。作为中国水处理行业的龙头企业,如何保持自身优势并寻找发展机会成为摆在北控水务面前的课题。近两年来,北控水务在中国的并购动作颇为频繁,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抢占市场先机。
  2012年8月底,北控水务正式签约收购福建平和汇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漳州市平和县污水处理厂的特许经营权,项目日处理规模为两万吨。随后又收购昆明清缘润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昆明市餐厨废弃物处理特许经营项目的特许经营权。2012年12月,北控水务与山东仁德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山东仁德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与山东德利环保有限公司共同持有的三个污水处理项目公司的100%股权。
  2013年1月,北控水务签约收购上海中旭实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吉林市双嘉环保能源利用有限公司99.67%的股权,取得吉林吉林市城市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及城市污泥处理项目,项目日处理能力最大为1500吨。2013年2月,北控水务又以约人民币五亿元收购持有东莞市七家污水处理厂项目公司的全部股权,合计污水处理能力57万吨/日。此后,在2013年9月,北控水务又与标准水务签订协议,以人民币13.5亿元收购其两个全资子公司——水晶水务有限公司(香港)和中国水务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这两家公司目前在中国拥有36个水务项目,大部分均为一级A排放标准。
 
CMO 职场观察
初创企业创始人:请自己亲自跑销售!
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来说,销售非常关键。理解这一点的创业者往往都急于聘用专业的销售高管为他们工作。但是专家对此提出意见:不能操之过急。
  “创业公司里总是喜欢流传点神话似的创业故事。但实际上,‘你马上就需要专业的销售人员’,这才是神话。”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研究创业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说。
  在创业的早期,不要雇佣销售人员来推销,而是创始人亲自去推销公司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如下:
  创始人会带来只有你才有的对产品的热情。
  初创公司如何吸引第一批客户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创始人,你的个人故事将对他们极具吸引力。在创业初期,…… [阅读全文]
制胜新兴市场的13种能力
关键在于消除执行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Amitabh Mall、麦维德(David C. Michael)、Lori Spivey、崔安祖(Andrew Tratz)、Bernd Waltermann、魏杰鸿(Jeffrey Walters)
  如今,新兴市场的重要性空前高涨。这些市场在许多跨国企业的收入和增长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尽管如此,跨国企业仍尚未充分驾驭新兴市场机遇,原因在于它们仍不谙成功之道。
  波士顿咨询近期对150多位跨国企业高管进行的全球化就绪度调查(BCG Globalization ReadinessSurvey)显示,虽然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设定了宏伟目标,但要实现这些目标,它们在新兴市场现有的企业能力(特别是吸引和保留当地人才的能力)需要得到大幅提升。此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深能环保董事长李松涛:环保与垃圾发电
20世纪90年代,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到深圳考察时表示,他很担心中国城市化、工业化及信息化推动的新一轮增长过程所产生的城市垃圾成堆问题,并提出深圳能否先行走出一条路子的建议。作为我国第一批电力上市公司的深圳能源集团,敏锐地感到垃圾处理是关系国家经济发展和城市生活环境刻不容缓的重大课题,就在垃圾填埋场纷纷告急的时刻,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由此诞生。
  2003年12月,南山、盐田垃圾发电厂建成投产;2004年2月,宝安垃圾发电厂开工建设,2005年12月建成投产;2010年10月武汉新沟垃圾发电厂开工建设,2012年12月运行;2011年3月宝安垃圾发电厂二期开工建设,2012年12月建成投产……

  据统计,深能环保现已投产的6座垃圾发电厂合计处理生活垃圾7050吨/日,年垃圾处理量250万吨,碳减排近100万吨。据了解,当前深能环保仅在深圳的筹建项目每日垃圾处理总理就达8350吨。筹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届时深能环保在深圳的垃圾处理量将占深圳垃圾的90%。
  众多优异成绩的背后,却有着艰辛的推广历程。
  国内被“妖魔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21世纪初,垃圾焚烧发电对国内来说还是新鲜事物,但是在发达国家,垃圾焚烧发电已是运行了几十年的成熟产业。据了解,日本、韩国、美国、欧洲各国等都有成熟的垃圾焚烧发电经验,尤其是日本,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达80%,直接填埋处理不到2%。
  深能环保董事长李松涛在此之前公开表示,目前垃圾焚烧发电的瓶颈问题就是选址困难。从发达国家引进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应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中国城市推广当中遭遇了强烈的反对声音。北京六里屯、江苏吴江、南京天井洼、上海江桥、广州番禹……从北到南的反对声音,曾一度将新兴的垃圾焚烧发电产业推到一个尴尬的位置。
  “请能源公司坚持住,政府一定会解决!”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