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广告公司“大创意时代”渐成往事
  经常乘坐飞机的人,可能会对一个人不陌生,那就是李践——行动成功学的创始人,他的演讲培训视频基本会在国内各大机场的书店里反复播放。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李践曾经是一个知名的广告人——昆明风驰广告公司的总经理。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这家地处西南的广告公司甚至还排名在中国广告公司50强之列。然而,如今,这家公司早已经风光不再,李践本人也已经与风驰广告几无瓜葛,转型为一名知名的培训人。
  “不做总统就当广告人”在今天看来已经是一个笑谈。曾经带着光环的“广告人”正在远离大创意的时代,广告公司正在成为广告和传媒产业链上最脆弱的一个环节,尤其那些以传统媒体为依托,以创意服务为导向的广告公司,生存空间正在被挤压得越来越小。
  脆弱的业务模式
  思维方式不同,文化不合,作业模式不匹配,让国际4A公司的本土化战略搁浅了。
  前一阵子,著名的本土广告公司东方仁德突然遣散百余名员工的事件,震动了业界。这家主要服务一汽-大众的本土广告公司曾经风光一时,最高峰时期年度营业额高达2亿元。但是,这种表面的繁荣并不能掩盖其客户结构单一、业务结构单一的隐患。去年年底,一汽-大众决定收回授予东方仁德的广告、公关代理权,大部分业务转至DMG。于是2月底,东方仁德将服务一汽-大众组的百余名员工全部遣散。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无限自在朱玮杰: 专业电影营销公司的“蝶变”`
编者按:在电影营销公司中无线自在总裁朱玮杰是80后年青一代电影从业者的代表人物,对影视营销、电影投资和明星经纪相关产业的涉足显得颇为大胆。
4月4日 ,面对巨无霸《美国队长2》的强大攻势 ,电影《整容日记》正式上映,领跑国产影片票房。至今,这部中小成本话题电影已经取得了近亿的票房,最亮眼的是,《整容日记》除了在媒体上的大量体现以外,楼宇 电梯、商场、户外路牌以及小区广告的遍布体现,加上 7-ELEVEN 的店内主题展示、唯品会、乐蜂网、淘宝、腾讯等大量的广告合作,达到了“地毯式营销”的效果。正是这样地毯式的整体营销方式,让无限自在在 行业内一直是片方首选的合作对象之一,在越发成熟 的电影营销行业里,让无限自在总裁朱玮杰最有底气 的是,除了他强大的媒体运营能力,他的企业品牌库中“趴”着上百家快消品企业等着跟他一起“玩”电影跨界营销,他有一整个部门运营运作手机客户端合作,他甚至没主动登门拜访过一家电影公司,所有合作方都是“老主顾”。 朱玮杰的想法是先做口碑,再说品牌。至于当下营销公司趋之若鹜的电影制作,朱玮杰早就玩过了两三遭,一点都不新鲜。他最终要将无限自在打造成一家专业的电影营销公司。朱玮杰说,2014年将会是无 限自在的品牌年,这一年《整容日记》、《催眠大师》、《临时同居》、《黄金时代》、《匆匆那年》等遍布重点档期的多部优质影片将会出现无限自在的身影。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初创企业创始人:请自己亲自跑销售!
对于一个新的公司来说,销售非常关键。理解这一点的创业者往往都急于聘用专业的销售高管为他们工作。但是专家对此提出意见:不能操之过急。
  “创业公司里总是喜欢流传点神话似的创业故事。但实际上,‘你马上就需要专业的销售人员’,这才是神话。”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研究创业的教授克雷格·沃特曼(Craig Wortmann)说。
  在创业的早期,不要雇佣销售人员来推销,而是创始人亲自去推销公司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原因如下:
  创始人会带来只有你才有的对产品的热情。
  初创公司如何吸引第一批客户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创始人,你的个人故事将对他们极具吸引力。在创业初期,你能收集到决定你的产品上线的无数理由。对于一个早期的公司来说,这些都是非常宝贵的资产。随着你的公司趋于成熟,你可以在你收集的客户经验,以及了解他们如何接纳并且使用你的产品的基础上,去建立销售网络。 …… [阅读全文]
制胜新兴市场的13种能力
关键在于消除执行能力与目标之间的差距
  Amitabh Mall、麦维德(David C. Michael)、Lori Spivey、崔安祖(Andrew Tratz)、Bernd Waltermann、魏杰鸿(Jeffrey Walters)
  如今,新兴市场的重要性空前高涨。这些市场在许多跨国企业的收入和增长中占据了较大份额。尽管如此,跨国企业仍尚未充分驾驭新兴市场机遇,原因在于它们仍不谙成功之道。
  波士顿咨询近期对150多位跨国企业高管进行的全球化就绪度调查(BCG Globalization ReadinessSurvey)显示,虽然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设定了宏伟目标,但要实现这些目标,它们在新兴市场现有的企业能力(特别是吸引和保留当地人才的能力)需要得到大幅提升。此次调查的主要发现包括:
·跨国企业在新兴市场中拥有远大目标。超过四分之三的企业(78%)预计在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会有所提升,但仅有13%的企业有信心与本土竞争对手一较高下(参阅图1)。
  ·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73%)表示本土企业是其所在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参阅图2)。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航美传媒和时尚集团携手海航打造空中私属媒体新体验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徐克强) 航美传媒集团与时尚集团携手海航文化4月21日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三方将竭诚合作,共同打造海航机上私人媒体娱乐终端PAD中的“时尚”版块,充实完善“空中私属媒体”服务。航美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彤,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海航集团文化艺术总监杨浪等负责人,国内著名音乐人吴梦奇、仓燕彬,知名跨界艺人查可欣等参加战略合作意向发布会。

  航美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吴彤对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说,三方就海航机上新媒体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融洽讨论,表示将共同发挥各方优势,把往日同质化、固定化的机上娱乐内容,转变为定制化、个性化的私人娱乐体验,共同打造新模式的机上PAD娱乐系统。丰富的阅读、影视和音乐内容将改变航空旅客枯燥冗长的飞行旅程。通过提升信息资源的传播效果,为客户提供更有效的传播途径和更具想象力的创意平台。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介绍说,这次合作是时尚集团启动全媒体战略以来,又一个全新领域的布局。多年以来,时尚集团旗下的杂志以优质的画面和高质量的内容带给大众视觉享受。此次,时尚集团与航美传媒和海航文化三方创作的时尚频道,将视觉与听觉进一步整合,把独有的视听新体验带上天空,为飞机上的乘客带来更为完美的时尚感受。

  时尚集团在“空中私属媒体”发布的时尚频道,集合了诸多名人,并整合众多一线时尚资源。由时尚集团时尚学院副院长瘦马主持的《时尚江湖》、国内著名音乐人吴梦奇主持的《吴聊音乐》,都是首次在国内上线。而《时尚音乐榜》更是第一个由乐评人专业评价的音乐榜单,为乘客提供一种独特音乐品味。此外,在节目设置中的《时尚放送》将会把第一线的时尚活动、时尚演出等精彩内容及时带给乘客,令乘客可以在空中随时与时尚圈近距离接触。而国内第一档时尚类广播节目《时尚知道》,更是开创了把时尚引入广播领域的独有创举,将给大家展现最动听的声音与音乐。知名跨界艺人査可欣会率先在时尚频道中亮相。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机上私人媒体娱乐终端——喜乐航PAD,由海航文化旗下喜乐航公司研发和运维,目前已经覆盖首都航空和海南航空,第一期铺设近300条航线,每天服务近8万人次,全年近3000万人次;第二期铺设将提升覆盖人数达4540万人次左右。
  航美传媒集团、时尚集团携手海航文化战略合作共同打造“空中私属媒体”新体验,在提升首都航空、海南航空乘客私属媒体服务的基础上,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海航“空中私属媒体”整体推进和产业发展。……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