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DNA 时尚界的女权主义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语:2013年1月31日,法国女性权利部长贝勒卡西姆正式宣布废除巴黎禁止女性穿裤子法令。这项禁令实施了200年之久,它要求想穿裤子的女性必须向警察申请“像男人那样着装”,否则就可能被监禁。

这项如今看来着实可笑的规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百年前社会对女性的压制,那个久远的年代在一些欧美国家,束腰胸衣及撑裙是当时女性的标准“时装”,而裤子则是男人们的专利。如果有哪个女人胆敢穿着裤子在大街上招摇过市,则被视为下流放荡,伤风败俗,等待她的将是警察的拘捕。

西蒙-波伏娃

几百年来,男权社会对女性有着诸如此类诸多桎梏,西蒙-波伏娃大名鼎鼎的《第二性》揭开了妇女文化运动向久远的性别歧视开战的序幕,被誉为"有史以来讨论妇女的最健全、最理智、最充满智慧的一本书",甚至被尊为西方妇女的"圣经",她使女性在这个男权社会有所觉醒。而在时尚界,女权主义同样如同一场轰轰烈烈的战争,从Chanel到Christian Dior再到YSL,时尚先锋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扛起女权主义的这面大旗。

Coco Chanel女士

在时尚界提起女权主义不得不提到Coco Chanel女士,从男装挖宝取经,转移到女人身上是Chanel出了名的拿手好戏。她在1923年的访问中说:“我给了女人自由。之前她们被精致的时装装置:蕾丝、束衣、内衣、厚垫层层包围,汗流浃背。我现在把她们的身体还给了她们。”1926年Chanel设计的一件式小黑裙彻底颠覆了女装,这件小黑裙后来成了女人衣柜里的必备品,能在不同场合搭配不同饰物走天涯。

Coco Chanel女士与顾客

年轻的Coco Chanel

Coco Chanel

“新风貌”(New Look)

同样将女性从繁杂服饰中解救出来的还有Christian Dior,1947年2月12日,Christian Dior开办了他的第一个高级时装展,推出的第一个时装系列名为“新风貌”(New Look)。该时装具有鲜明的风格:裙长不再曳地,强调女性隆胸丰臀、腰肢纤细、肩形柔美的曲线,打破了战后女装保守古板的线条,带来的是全新的沙漏裙。这种风格轰动了巴黎乃至整个西方世界,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使Dior在时装界名声大噪。

“新风貌”(New Look)

Burberry风衣广告

在女权主义大肆席卷时尚界之时,风衣作为极具代表性的中性风格服饰深受新时代女性的推崇。最初的功能性服饰,风衣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80年,Thomas Burberry发明了密织防水斜纹布料Gabardine,不久后这种面料就被做成雨天穿的衣服--即后来的风雨衣。1901年,Thomas Burberry所设计的这种风雨衣便成为将领制服的标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50多万英国军人穿着他们的风雨衣出没于欧洲大陆,风衣因此被称作Trench Coat战壕风衣,融合具功能性的肩章、腰带及D-Ring于一身。

Burberry2014年春夏广告大片

Burberry公司至今还保存着军人身着风衣的照片以及战斗前线的军队指挥官赞美它的好处的来信,作为品牌的标志性服饰,Burberry至今每一季的新品发布都会保留风衣元素的设计,在Burberry2014年春夏广告大片中,英国时尚新秀们全新演绎的2014春夏系列高贵优雅、随性浪漫,洋溢着青春时髦的英伦气息,广告片中洋溢出粉嫩的色彩、轻盈面料的柔和线条。

威尼斯商人

还记得莎士比亚笔下的《威尼斯商人》吗?这是莎士比亚早期创作的一部喜剧,是莎士比亚最著名的喜剧之一,同样也是现代文学评论家认为的“莎士比亚笔下为数不多的女权主义思想作品”。在这部作品中,莎士比亚主要塑造了三个主要的女性形象,鲍西亚,杰西卡,尼丽莎,其中文学评论家最津津乐道的要数鲍西亚的形象。国外的学者普遍的认为鲍西亚是莎士比亚的理想化的女性形象,她淳朴、美丽、自信,富有才智,从她身上体现出了莎士比亚理想中的资产阶级新女性。

路易威登电影故事

如今,奢侈帝国路易威登同样来到了威尼斯,“旅程之约——威尼斯”是路易威登电影故事的第二部曲,其内容引人入胜、动人心弦。戏剧梦幻的构思以极富张力的表现手法展现了一个关于旅行的奇幻故事,启发观众成为自身命运的主宰。观众在故事主人公的带领下共同踏上一段奇幻的威尼斯探险之旅。整个故事自首部曲中的空中旅程,转身而成为一段穿梭时间的旅行。

路易威登电影故事

路易威登电影故事

来源:凤凰时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