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策影视:完成对克顿传媒的并购,芒果传媒战略入股
公司于近日完成克顿传媒相关资产的过户手续,2014年并表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引入芒果传媒的战略投资,未来和湖南广电有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日前,公司宣布以1.4亿元超募资金投资北京合润传媒20%股权,植入广告和整合行销已成为产业价值链上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此次入股,可以进一步挖掘公司影视内容的价值,提高衍生业务收入。公司积极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构建影视剧产业开放平台,打造综合性全媒体娱乐集团。我们看好其发展战略,业绩成长值得期待。
我们预计2013-2015年实现净利润2.92亿元、5.87亿元和7.66亿元,YOY+36%、101%和31%;按摊薄后的股本计算,14、15年EPS为0.90元1.18元,P/E42倍和32倍,维持“买入"投资建议,目标价42元(15年35倍)。
并购克顿传媒完成资产过户:公司以16.52亿元的对价收购克顿传媒的并购案已于近日完成资产过户手续,公司目前已持有克顿传媒100%股权,克顿传媒承诺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1.81亿元,2014年并表后将大幅增厚公司的营收和利润规模。
芒果传媒战略入股:此外,公司公告向兴业全球基金、芒果传媒和富国基金三家机构以33.03元的价格发行877.9897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65亿元。其中,芒果传媒以8587.8万元认购260万股。芒果传媒是湖南广电旗下市场化运作主体,通过此次战略入股,未来公司和湖南广电有望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 [阅读全文]
红杉资本操盘术:唯品会擒下乐蜂 为聚美IPO让路
自本月市场传言聚美优品即将赴美IPO、乐蜂网遭到并购的消息以来,唯品会也迈出了其资本运作的步伐。
2月14日,唯品会(NYSE:VIPS)方面正式宣布,出资1.125亿美元战略入股东方风行旗下乐蜂网75%的股份,成为其控股股东。“此次合作实现了服装与美妆产业优势互补的战略。唯品会希望以此填补自身在化妆品板块的缺憾,进一步全品类出击。”
收购仅一周后的2月21日,唯品会再度宣布:“根据与东方风行及其部分股东达成的股权收购协议,已经以约558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东方风行(乐蜂网母公司)的23%股份。”自此,唯品会对东方风行及其子公司的收购资金总计已突破1.683亿美元(约10.26亿元人民币)。
三家电商表面头破血流的竞争背后,其背后力量都指向了同一个公司——知名风投公司红杉资本。
过去五年间这三家电商公司先后被红杉资本相中。乐蜂网母公司东方风行集团2008年4月获得红杉资本A轮千万人民币级别的融资;2011年3月16日聚美优品也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级别的投资,出让30%股份;2010年10月与2011年5月,红杉资本先后联手美国顶级风投机构DCM对唯品会进行A、B两轮投资,累计资金在7000万美元。
红杉资本“二选一”
在红杉资本的账本上,唯品会已成功上市盈利,聚美优品逼近盈亏平衡,相比之下乐蜂网则仍处于亏损阶段,对三家企业的投资退出之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资源的重新洗牌。
前期风投,后期送至美国上市变现,唯品会资本运作的这一模式与如今聚美优品的IPO之路几乎如出一辙。有业内人士指出,近两年赴美上市的中概股早已褪去了往昔的光环,为了增加上市过会的成功几率,聚美优品老对手乐蜂网如若继续存在就会显得相当碍事。 …… [阅读全文]
2014年移动电商攻坚战:阿里巴巴如何破局?
阿里巴巴移动电商的野心正通过马云的内部邮件表现出来,线下商业借助移动电商将有比纯电商更大的想象力。

腾讯科技 王可心 3月3日消息
今年开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号令全集团ALL IN(全力进军)移动电商。
马云在2月28日的内部邮件中称,移动电商将必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领域,2014是“云+端”,阿里巴巴ALL IN移动电商。阿里巴巴必须与数亿用户一起移动到DT(data technology),端带动云,云丰富端,建设移动电子商务的生态系统。
ALL IN这一说法因“德州扑克”而流行,其含义是全部投入、全力以赴。
马云的讲话透露出哪些信息?阿里巴巴集团移动电商怎么做?ALL IN移动电商后,组织架构又会发生哪些改变?
马云内部邮件拆解
马云在内部邮件中提到多次提到移动电商、DT(data technology)、云与端。但对于其中的联系、背后的组织架构、具体怎么做,普通用户看的有些“云里雾里”。
据了解,云是指云计算和大数据,端是指APP。从云到端,中间流动的是数据。“端带动云,云丰富端”可以理解为,随着APP用户越来越多,产生的数据给云,云根据数据分析用户需求,依此来丰富APP端的内容。
在PC时代,阿里巴巴提倡C2B模式,按需生产,提供定制的服务。C2B模式数据流动主要按照PV、UV等。在移动时代,收集的数据比PC端更加直接、精准,例如,用户地理位置、扫码、使用APP的有效时间等,“这对于构建移动电商生态系统是有帮助的。”阿里巴巴方面说。 …… [阅读全文]
诺奇男装O2O不是秘密
      [导读] “我们认为随着移动互联大潮的到来,O2O模式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王伟伟给出了诺奇未来两年电子平台的发展规划,不难看到,未来在诺奇头顶的众多光环之中,“基于互联网技术运用的服装零售品牌”这一标签会更加耀眼。
  “我们认为随着移动互联大潮的到来,O2O模式对于每一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必然。诺奇计划未来将进一步拓展网上零售业务,并开发信息管理系统与主要网上零售商连接的能力。我们将向第三方电子商贸公司出售产品,而该公司将透过智能电话应用程序在网上销售我们的产品。”从来都是“乱世出英雄”,在这个互联网平台已经大行其道的时代,诺奇男装新闻中心负责人王伟伟的一番话道出了该品牌力克群雄的信心与实力。  
  移动互联网助推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  
  “快时尚模式、O2O模式、电商平台和自主平台结合的模式……”作为一直致力发展快时尚的男装品牌诺奇,如今的品牌运作和商业模式已经发展的顺风顺水,“头顶”的N多个标签不仅说明了品牌的努力,也看到了从产品研发、供应链整合、渠道建设、管理团队架构等方面一直在努力完善的成果。
  “但随着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逐渐改变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诺奇在大力布局线下渠道的同时,从2011年起也逐步发展线上销售,包括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和自主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力求3年内成为一家‘基于互联网技术运用的服装零售品牌’。”王伟伟说,诺奇早在几年前的发展中就已经有了O2O的雏形。 …… [阅读全文]
途牛崛起:感谢携程打盹 市值30亿上市几无悬念
节前就有消息传出,途牛网已敲定投行,准备IPO,募资1亿美元。消息传出并不为业界感到震撼。尽管途牛网对外界保持相对低调,但发展速度却早为人所知。2006年成立,2010年做到近4亿元;2012年,营业额做到20亿元。据了解,2013年超过30亿。其实,2013年9月份宣传完成的D轮融资6000万美金之后,让途牛网的上市已经没有太多悬念。
度假产品的诱惑力,让携程、艺龙、去哪儿、同程等公司也多少有所涉足。但当时最有资金、资源、品牌等实力将单独的度假产品做出上市公司来的,不是去哪儿、不是艺龙,而是携程。不料携程一个“打盹”,一头“猛虎”即将“下山”。
大家也都看到了,直到2013年底,携程才闷声不响,做了开放平台,开始销售部分传统旅行社产品。想问携程,是不是为时已晚矣?
被携程忽视的一块蛋糕
先看几家OTA公司,艺龙依然主要靠酒店、机票销售为主,跟携程反复较量。同程网尽管也涉足度假产品,但定位更偏向于周边游和景点门票业务。去年刚上市的去哪儿曾经果断否认不做OTA,目前的旅游度假产品靠导入外部流量,途牛网也成为其供应商,两者目前属于合作伙伴关系。
在此,重点分析后起之秀途牛网和最老牌OTA携程网。途牛成立于2006年10月份,最早围绕景点做内容社区,有点类似蚂蜂窝。但模式的弊端不存在交易,只能靠传统的广告收入变现,距离现金流比较远。2007年,于敦德开始转型做度假产品的在线预订。说白了,相当于把旅行线路等传统旅行社的产品搬到网上做分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默克集团化工业务CEO:让中国市场成为新技术的诞生地
默克集团化工业务CEO雷克曼:让中国市场成为新技术的诞生地
国内的智能家居市场正在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搏杀,无论是传统家电产业,还是互联网产业,他们认定智能显示设备很可能是未来移动互联网乃至物联网的重要入口。然而,鲜有人注意到的是,无论这场搏杀战况如何,有一家企业都将成为永恒的胜利者,它就是液晶市场与技术的领导者——默克。
40多年来,默克一直活跃在应用于显示器技术的特殊液晶混合物领域,是液晶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创新显示设备,通过不断的创新,现在已经拥有数以千计专利组成的丰富的知识产权。
2013年12月3日,正是默克在华发展80周年之际,默克在上海新设液晶中国中心(LCCC),该中心不仅将原先设在海外的液晶生产设施“请进来”,还将负责液晶前沿技术的研发。今年起,默克将开始向中国客户提供该中心生产的产品。
默克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化工业务首席执行官(CEO)雷克曼(Bernd Reckmann)博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中国现在已成为全球第三大市场,液晶产品的销量提高了两倍之多,预计在未来增长还会继续提速。默克希望以此改变从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为中国内地客户提供产品的局面,缩短生产与交付周期,同时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应用支持。”
在雷克曼看来,新的液晶中心将让中国市场成为新技术的诞生地。
中国液晶市场存在大机遇
雷克曼告诉记者:“从目前市场的发展大范围来讲,我们看到液晶电视市场有持续增大的趋势,它的发展非常迅速,每年都在实现增长。而液晶电视在新兴市场的渗透率也在逐渐提高,并拥有一定的发展潜力。除了电视、消费者电子产品外,我们预计液晶在未来会应用在其他先进的产品里。在未来几年,我们预计液晶市场将进入中期发展,可持续保持增长的趋势。”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