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奖金将近938万人民币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瑞典文学院宣布,中国籍作家莫言获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
   当地时间10月11日,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图为2010年10月16日,中国作家莫言第二届中美文化论坛上在发言。中新社发陈钢摄 视频:中国作家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按照诺贝尔奖章程,文学奖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按照中国央行今日公布的汇率,1000瑞典克朗可兑换937.8224元人民币。因此,莫言文学奖奖金将近938万人民币。
     莫言:获奖不能代表什么 将会继续努力创作
  中新社山东高密10月11日电 (记者 卢彦蓉)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度诺贝尔文学奖,莫言11日晚7时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听到获奖的消息,我很高兴。但是我觉得获奖并不能代表什么,我认为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作家,他们的优秀作品也可以被世界所认可。
  莫言说,接下来我还是会将大部分精力放在新作品的创作上。我会继续努力,感谢大家。至于是否前去瑞典领奖,我会等待诺贝尔奖组委会的通知和安排。
  莫言研究会秘书长、莫言文学馆馆长毛维杰第一时间和莫言通了电话,据他转述,“我听到他的语气是非常平静的”。(完)
   莫言获诺奖为中国文学提供分析样本 …… [阅读全文]

新的亚洲世纪需要什么?

    【核心提示】对于亚洲人而言,谨记其近期发展进程中的几个关键点非常重要。他们必须要意识到,该地区真正成功的核心原因是经济自由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在政府避开干预性政策、转而放松对普通人冲劲的束缚时,亚洲各经济体才获得了最大的发展。
  亚洲每天都面临新的经济挑战。最近一段时期经济的飞速发展、其传统出口市场──西方国家──需求的萎缩以及来自西方投资者的时断时续的大规模资本流动,这些都在整个亚洲创造了新动力。对于政策制定者而言,跟上这些形势是每天都要面临的一个难题。
  此外,亚洲也面临着才智方面的挑战。在亚洲许多国家,曾经效果显著的传统的投资导向型和出口导向型发展政策正迅速失去推动力。与此同时,对西方国家金融危机起因的普遍看法(虽然不一定总是准确)也让自由市场经济失去了大家的信任。许多亚洲人开始重新思考关于是什么刺激了之前发展的分析以及如何实现更大的繁荣。
  对于亚洲人而言,谨记其近期发展进程中的几个关键点非常重要。他们必须要意识到,该地区真正成功的核心原因是经济自由度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在政府避开干预性政策、转而放松对普通人冲劲的束缚时,亚洲各经济体才获得了最大的发展。
  中国最大的发展发生于政府在农村施行产权制度、放开国内贸易并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之时,但是对工业的扶持也导致经济出现严重和不可持续的失衡现象。日本及其他“亚洲四小龙”成员国之所以蓬勃发展,是因为它们保证了宏观经济的稳定、实行低价格管制、发放补贴、建设基础设施并且向国际竞争对手开放市场。然而,干预性的工业和金融政策孕育了裙带资本主义,成为了未来发展的拖累。与此同时,得益于其自由的经济,按人均计算香港与新加坡成为了亚洲最富裕的一批国家。 …… [阅读全文]

乔虹:QE3与中国的逆周期调整

    9月,全球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14日,美联储同意推出量化宽松项目(QE3),6天之后日本央行也提前扩大了QE,并维持0-0.1%的超低利率不变。
    一年前,美联储的卖出短债买进长债行为曾被认为已经是“隐性QE3”,但是当时的扭曲操作与此次QE3还存在着一定差异。美联储公布的本次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计划没有说明购买的期限,这与之前QE1和QE2不同,其实这次表明美联储下了决心会一直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国内经济好转。美联储的态度会强化国际市场上美元的贬值预期,这可促进美国出口,提升本国制造业的竞争力。
    美联储和日本央行都希望通过QE促进本国经济走出衰退,以防止市场流动性不足,经济体内生增长的力量不够所导致的风险,但美国的愿望能实现吗?从传导路径上看,我们认为QE3不太可能短期内帮助美国经济转向复苏,QE3的目的是为了把企业的借贷融资成本降低,以此来刺激信贷资金流向实体经济。但问题是美国现在借贷融资成本本身就不高,即使再往下降也未必能刺激出更多的贷款需求,因此QE3给企业家提供的投资动机有限。
    美国强势推出QE3带动了全球的流动性泛滥,这间接地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将市场对于未来的资产回报和价格走势的预期进行强烈扭转。
    这对中国最大的风险是有可能使中国贸易条件出现明显恶化。当然,目前中国经济环境与QE1、QE2推出时所处的经济周期有很大不同,中国本身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不如以前大,QE3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推动力要小很多,如果只是单纯金融市场上的换手和炒作,本次QE3可能不会如之前两轮QE能持续半年之久。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式贸易救济伤人伤己

  美国商务部10月10日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晶体硅光伏电池及组件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美国的终裁结果,无疑会让中国的光伏企业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悬在空中多时的那只鞋子终于落地,可惜听到的不是好消息。
  美国商务部的这一裁决,无疑令人深为遗憾。中国商务部对此裁决结果迅速给出回应,表示中方对裁决结果强烈不满,并认为美国商务部采取的不公正的征税措施,将损害中美双方出口商及美消费者利益。
  在中美间贸易摩擦不断的背景下,这个裁决结果所产生的负能量,不会只影响中国光伏企业。当然,光伏企业首当其冲,遭遇沉重打击。美方动辄使用贸易救济措施,对中国企业课以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或将引来中方的反制举措。如此你来我往,又有谁最终获益呢?前些时候传出的消息,是中欧光伏贸易摩擦或会有所转机——显然,双方贸易摩擦不断,对谁都没有好处。可惜,美国商务部门依旧高举“双反”大棒,逆势而行。
  不论是不是时间上的巧合,近来美国对中国企业动作频频。美国政府除了对中国企业多次发起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双反”)调查和“337调查”(美国“337条款”禁止的是一切不公平竞争行为或向美国出口产品中的任何不公平贸易行为)之外,最近一个焦点事件,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指责中国电信企业华为和中兴可能伤害其国家通信安全。
  我们曾在本报社论中对美国以歧视性态度对待中国电信企业表达过明确的态度。那些捕风捉影的攻击,本质上是美国部分利益集团的利益在驱动,是一种刁难。有些人不希望处于升势的中国电信企业在美国市场上有太大的作为,借其国会力量,阻拦着华为与中兴扩张的步伐。 …… [阅读全文]

中国占IMF份额将跃居第三

  在“雷曼时刻”过去整整4年后的今天,全球经济依然伤痕累累:欧洲债务危机持续扩散,美国经济复苏挣扎不前,即便是一度引领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兴市场也已疲态尽现。全球决策者们该如何应对这一严峻的挑战?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又在哪里? 欧洲仍是危机“震中”
  IMF于9日在东京发布2012年10月期的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前景已进一步恶化,总体上,将今年全球增长率预测值由3.5%调低至3.3%,而2013年的增长仍将乏力,预测增长率仅为3.6%。
  在拉加德看来,欧洲仍然是全球危机的 “震中”,最急需政策行动。她呼吁欧洲决策者们将承诺付诸实践,包括建立单一银行监管机制并对银行业直接注资,落实欧洲金融防火墙——欧洲金融稳定机制 (ESM),推进财政联盟,以及采取促进增长、就业和竞争力的改革措施。
  除了欧元区的风险外,全球经济面临的另一个主要风险涉及美国。 IMF近期不断警告美国必须认真对待年底可能爆发的“财政悬崖”危机,届时骤然增加的税收和政府支出迅速缩减,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明年急剧衰退。
  同时,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也已引发普遍担忧。IMF警告称,各种外部和国内冲击都可能让新兴经济体的增长止步……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