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洋酒当下,国产红酒如何“灿烂”?
    每年的中秋,葡萄酒市场便会逐渐迎来销售旺季,这一波余热一直会蔓延至春节过后。然而,今年8月,在大量进口葡萄酒的市场冲击之下,两大国产葡萄酒巨头长城、王朝先后遭遇销售困境,随后,张裕也面临五年来半年报数据的首次下滑。
  洋酒与国产葡萄酒之间的市场硝烟已然弥漫。那么,为何洋酒会爱上中国市场?国产葡萄酒巨头集体面临销售困境,原因在哪?面对环境、竞争,国产红酒企业将如何崛起?本期创富商学院就请出三位有代表性的专家来探讨他们的看法,并指出国产红酒的未来发展之道
  洋酒为何爱上中国市场
  叶晨阳:洋酒之所以爱上中国市场,离不开人口、经济、文化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的人口基数很大,这就意味着其市场空间也是巨大的。美国作为人均红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每人每年消费的红酒数量为39瓶左右,而在中国仅有0.8瓶不到,两者的差距可以看出,前者的市场基本处于饱和,而后者仍有开拓的空间。其次,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快,虽然最近几年,由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导致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但相比较而言,中国的GDP增长仍能做到8%左右的增幅,其经济发展速度之快也是进口红酒爱上中国市场的原因之一。第三,中国拥有深厚的酒文化,俗话说“感情深、一口闷”,正因为这样的消费观念,使得洋酒盯上了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
  徐黎鸣:红酒是“舶来品”,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很多人在喝国产红酒的同时,更希望喝到原产地的红酒。不仅如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的人希望喝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葡萄品种、不同口感、不同香气的红酒,需求的存在使得洋酒市场能够顺利打开。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红孩子徐沛欣:8年转折活下来就好 苏宁不傻
     “有一点兴奋,没有沮丧,也没有失落,挺平和的”,在被苏宁宣布收购两日后,红孩子CEO徐沛欣坐在新浪科技面前接受独家专访时如是说。
  身着笔挺的西装,衬衣随意解开上面的两粒纽扣,反应出徐沛欣既职业又非常放松的一面。
  媒体成收购中介
  9月25日下午,苏宁召开发布会,宣布6600万美元收购红孩子,公布了这个在业内早已不是“新闻”的新闻。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早在7月初,坊间就开始传闻苏宁和红孩子的收购案,相关新闻也时不时的见至报端。
  然而就是这起在业界传了超过两个月的收购案,在徐沛欣看来,媒体却是起到了无心插柳柳成荫的中介作用。
  彼时,苏宁易购正在筹建开放平台与红孩子接洽入驻,由于苏宁易购开放平台招商不能体现红孩子品牌,在双方IT团队进行一段时间接触后合作宣布告吹。
  徐沛欣介绍称,正是媒体的收购传闻让他重新思考,如果不能和苏宁易购进行产品合作,是不是可以进行股权方面的合作,随后的接触于是水到渠成。
  相同的企业经营理念、同样的SAP系统、都认为电商的本质是零售,最终促成两个月的时间走完并购流程。
  活下来就好
  复盘红孩子过去八年成长路,不禁令人惋惜。红孩子以母婴用品的目录邮购和在线订购起家,在业内首家受VC垂青,也是第一家自建物流的电商企业。在其发展的巅峰时期,红孩子的销售额甚至超过当当与卓越亚马逊之和。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红孩子并购案:创业者与VC冲突频发 垂直电商难淘金
     有关苏宁易购与红孩子的并购传闻终于尘埃落定,苏宁易购正式宣布6600万美元并购国内最大的母婴电商网站红孩子。在目前电商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多家企业正苦于上市无门,苏宁与红孩子的并购行为也让垂直电商看到了出路。但对大多数垂直电商而言,出售并不是他们所希望的首选项,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投资方介入企业管理也成为他们最终不得不做出选择的因素之一。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红孩子此前曾获得5轮融资,包括北极光、恩颐投资、凯鹏华盈、凯旋投资。其中2007年8月红孩子曾获得凯旋创投2500万美元融资,2010年6月,获北极光、恩颐投资、凯旋创投5000万-1亿美元融资,2012年7月,获北极光、恩颐投资、凯旋创投2000万美元第四轮追加投资。
  多轮投资下来,红孩子创始人李阳、马建阳先后离开公司,杨涛也以“长期休假”方式脱离公司管理层。管理层仅剩创始人徐沛欣所持有的股权也被稀释到极低。红孩子日常管理逐渐由职业经理人接手,分管业务的副总裁,直接汇报的对象是三家VC.
  在企业发展的多元化战略方面,红孩子从最开始的“直邮目录+电商”模式转为母婴用品及其他品类的B2C电商平台,之后又曾尝试进入奢侈品领域、开办高端杂志《insider社交商圈》、推出3D购物网站,但这些都没有改变红孩子的命运,多个项目最终结果也是无疾而终。红孩子开始从2008年销售近10亿元最终转变为2012年的亏损。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