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最大房地产私募曝行业融资规模:上半年仅50亿
       被称为是 “迄今为止全国最大房地产私募”的星浩资本副总裁黄海滨日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机构今年截至目前仅募集私募股权资金20亿元,却已占到了整个行业规模的30%~40%。按此推算,全行业私募股权融资额仅有50亿~70亿元。
  数据从侧面证实了上述消息。根据该机构的统计,今年上半年完成募集的8只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共计到位5.71亿美元(约合36亿元人民币),2只并购基金到位2.15亿美元 (约合13.6亿元人民币)。
  黄海滨介绍说,即使是在房地产市场较好的2010年,房地产股权私募也不多。当年星浩资本募集了37亿元,但已占市场30%的份额。
  这对目前的商业地产来说,也许将是致命一击。如何通过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来长线持有商业地产项目,成为业内人士讨论的热门话题。
  房产业股权私募遇冷
  根据黄海滨的介绍,他的数据来自于同行。统计显示,星浩资本二期今年募集的20亿元资金虽然比首期少,但已经占到了行业总规模的30%~40%。这里的行业规模,是指股权私募基金。
  这一数据得到了
  莱蒙国际(03688.HK)公司首席财务官林战的间接证实。后者介绍说,目前房地产领域的私募基金,主要是债权基金,而不是股权基金。股权基金的周期太长,大多要三到五年,相比之下,债权基金的周期要短很多,通常只要一两年就可以赎回。因而,投资者更青睐债权私募基金。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
    英瓦尔·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瑞典人,宜家公司创始人,出生于1926年3月30日。2008年81岁高龄的他,以310亿美元排名福布斯全球第七。
    17岁男孩创业
  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1926年出身于瑞典一个农场主家庭。1896年,坎普拉德的祖父阿契姆购买了一处449公顷的土地(森林和农场),从德国移居到瑞典。因缺少经营资金、银行拒绝贷款,阿契姆1897年自杀。坎普拉德祖母独自担负起了经营农场及抚养三个孩子的重担。1918年坎普拉德的父亲弗兰兹接管农场。
  也许是祖父因钱而自杀、父亲经常念叨农场因为缺钱而做不成,坎普拉德从少儿时代就进行一些小打小闹的批发转零售类小生意。5岁时,坎普拉德向附近的住家出售火柴;7岁时,他开始使用自行车向地域更广的住家售货。他发现可以通过邮购在斯德哥尔摩以低廉的价格大批量地购买火柴,再以很低的价格单个出售。从火柴开始,他扩展到出售花籽、贺卡、圣诞树装饰品。小男孩从销售中发现了巨大的赚钱乐趣:“那是一种惊喜,当你发现自己能够如此便宜地买进各种东西,然后再以稍高一点的价格卖出时,你就会感受到这种惊喜。”
  1943年,坎普拉德在进入哥德堡商学院读书之前,用父亲给的一笔“学习奖金”创建了IKEA(宜家)。在1948年第一次打出家具广告之前,坎普拉德经营的都是圣诞卡、自来水笔等小东西。由于最初主推的家具(一种椅子和一种咖啡桌)很成功,坎普拉德开始印制名为“宜家通讯”的小报(1951年正式发展为宜家的商品目录册,到2009年以27种语言和56个版本印刷近2亿册)。1948年,宜家有了第一位雇员,但实际还是坎普拉德一个人的公司,家人及陆续增加的几位雇员主要是起个帮手的作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专家支招:如何规划个人特色职业生涯
    ----英才网联金九银十系列就业指导
    金九银十,招聘、跳槽、就业的黄金序幕已悄然拉开之时,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为职场人倾力打造系列就业指导方案,指导职场白领清晰升值计划,传授毕业生求职技巧,让职场人在丰收的季节能够充分绽放个人求职魅力,收获心仪的工作。
    职业发展规划是每个职场人奔赴职场前必备的作战计划,因存在个体差异,所以职业发展规划也应极具个人特色,在彰显个性的时代,求职者们应摒弃跟随与效仿,全力书写具有个人特色的职业生涯,为达成如此效果,英才网联职业指导专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
    个性特征匹配职业工作类型
    个性心理特征的评估对应届毕业生来说更为重要,它决定了个体未来职业工作的类型。所谓个性心理特征是个体在社会环境中表现出来的比较稳定特征…… [阅读全文]
身怀FIVE绝技 猎头主动来找你
想让猎头主动打来电话,把梦寐以求的好工作送到眼前吗?下面这些来自职场专家的建议真的可以帮到你!掌握这5大要素,就能让猎头主动来找你。 
 
同事A的电话响起后立即离开了餐桌、同事B接起电话后神神秘秘的闪到了楼梯间……这些电话都不是他们的妈妈叫他们回家吃饭,而是猎头抛来的橄榄枝。
猎头是怎么找到了他们?他们凭什么被猎头看中?这些问题的答案你一定很想知道,你一定也非常想成为猎头眼中的香饽饽,让工作来找你,而不是你找工作。
猎头公司的资深专家说,猎头梳理每个行业中的候选人信息是有自己的规律的,如果你能提前做好下面的这些准备工作,就能被猎头轻松找到,成为职场中的红人。
1、做好个人社交网络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远洋加速布局养老地产:拿地融资是两大难关
  9月22日下午,远洋地产总裁李明与美国Emeritus集团董事局主席DAN BATY进行会晤,就中国养老市场行业现状及战略合作进行深度沟通。李明称,远洋地产进入养老业务领域的决心是非常坚定的,强大的市场需求指导着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未来10年当中,远洋养老地产板块的发展规模将呈几何倍扩大,并成为公司的全新核心业务增长极。
  万科、绿城、首创、远洋等房企巨头纷纷探索养老地产,然而养老地产在我国现阶段的形势下看,无论在运营模式还是融资方面都缺乏一定经验。“在这个行业还并未成熟、盈利模式并未清晰的时候,竞争就已经异常激烈,快速推进是赢得主动权的唯一武器。”李明表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老年住区委员会特别顾问开彦在接受新华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些龙头房企进军养老地产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它们有条件、有能力去做这件事。但前提是必须要研究老年开发模式、经营模式、运作模式、盈利模式,想好了才做,如果没想好就去做很有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
  布局
  “如今远洋已经有了正在筹备建设中的实体落地项目,在未来的两三年,公司的养老地产示范项目将接连开业,接受市场的检验。”在此次会晤中,李明谈及公司在养老地产方面的进展如此表示。
  在太古地产和远洋地产共同投资的北京颐堤港开幕的第二天(9月21日),李明面对媒体称,远洋终于推翻过去两年的“三座大山”,最难过的日子过去了。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