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塔尔博特的“厨房外交”

上世纪90年代中叶,当时的俄罗斯外长普里马科夫(Yevgeny Primakov)想要对北约东扩发出警告,他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精心挑选了一个被政界决策者长期以来一直青睐的会谈地点:塔尔博特(Strobe Talbott)家的餐桌。
从《时代》周刊驻外记者到任职于美国国务院(US State Department),再到领衔布鲁金斯智库(Brookings),在长达40年的职业生涯中,塔尔博特熟练地运用厨房外交处理国际热点问题——常常邀请国际政要到自家,从而成功化解了诸多紧张局势。
“政要喜欢光临寒舍,不仅仅是因为谈正事,还有我妻子的缘故,” 塔尔博特这样评价自己已故妻子布洛克•希勒(Brooke Shearer),相濡以沫38年的爱妻于2009年过世,他把对方誉为与自己政治生涯风雨同舟的全职伙伴。“布洛克全权负责家里的接待事宜。”
今年65岁的塔尔博特与妻子于1985年买下了位于克里夫兰公园(Cleveland Park)住宅区的一幢错层式房子。希勒、两个儿子——艾德里安(Adrian)与德文(Devin)——以及三个孙子的照片,再加上两只活蹦乱跳的狗——卢克(Luke)与卡比(Cappy),顿时让厨房“蓬荜生辉”。除了实用的椭圆形桌子及木椅外,塔尔博特还给厨房另外开了个天窗。“这都是布洛克的主意。她打掉了一面墙,这样厨房就显得很通透,” 塔尔博特说。他写了12本书,而且习惯早起。众所周知,他是主持元旦前夜晚宴的不二人选;而且严格遵守伦敦时间,养成了每天清晨5点写作的习惯。 …… [阅读全文]

艾尔梅的甜国帝国

大约八年前,我生平第一次惠顾顶级糕点师皮埃尔•艾尔梅(Pierre Hermé)开在巴黎拉丁区(the Parisian Latin quarter)的甜点店,想要一份我最爱吃的咖啡爱克力蛋糕(coffee éclair)。“很对不起”,柜台后的年轻伙计彬彬有礼地对我说。“咖啡爱克力蛋糕如今不在我们的糕点名录中。”我略显失望。
前几天,我去拜访艾尔梅先生,地点就在他城中豪宅内,他把它改成了办公室兼操作间,地处蒙索公园(Parc Monceau)不远处第十七区(17th Arrondissement)很不张扬但又颇为时尚的区域。福图尼街(The Rue Fortuny)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大鼻子情圣》(Cyrano de Bergerac)的作者艾德蒙德•罗斯丹(Edmond Rostand)曾居住于此,来自马赛的作家兼剧作家马塞尔•帕尼奥尔(Marcel Pagnol)与卡罗琳•欧特侯(Caroline Otero)也曾住于此,卡罗琳•欧特侯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巴黎“美丽年代”(Belle époque)时期夜生活中的交际名媛,据说戛纳卡尔顿酒店(Carlton Hotel in Cannes)顶上两座圆屋顶的设计灵感正是来自她那一对酥胸。
艾尔梅这种高水平的创意大师居住于此是再合适不过了。毕竟,这位阿尔萨斯面包师的儿子9岁时就开始跟着他的父亲学艺,并把甜点变成“餐饮界的高级时装”之翘楚。 …… [阅读全文]

欧美兴起“血拼派对”

某周五晚上,在纽约市中心颇为新潮的酒店房间里举行的一场聚会早早开始了。到晚上8:30时,约有75名嘉宾挤满了卧室及其紧挨着的座位区,喝着酩悦香槟(Moët et Chandon),吃着法式吐司(canapés),兴高采烈地谈论着时装潮流,在他们的身边,香奈儿(Chanel)包耷拉在浴缸上,瑞克•欧文斯(Rick Owens)设计的夹克衫放在床上,而在挨着窗户的架子上,挂着汤姆•福特(Tom Ford)时期的古姿(Gucci)皮制品以及赫尔穆特•朗(Helmut Lang)设计的裙装。
欢迎光临新式商店——买圣诞礼物或者任何东西都行。可以称之为“血拼派对”或者“悠闲零售”,暂且这么叫吧,光临鸡尾酒式的Pop-up店(译者注:就是设于商场内的短期销售空间, 一般持续几天到几周, 通过创造独特的环境, 刺激消费欲),非请勿来。关键因素是:首先,要有派对的味道;第二,在酒店房间或者个人家里这种非传统的地点;最后,供个人精心挑选的一些最心仪的时尚奢侈品牌——有些是新的,有些只是刚用过——而且通常是打折销售。
前面所提的“派对”由Decades主办,这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寄卖店,专营克里斯蒂安•娄伯丁(Christian Louboutin)、马诺洛•布拉尼克(Manolo Blahnik)、爱马仕(Hermès)以及其他设计师设计的几乎全部新款,价位从100美元的亚力山大·王(Alexander Wang)到高达5200美元的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皮衣,不一而足。过去两年里,在芝加哥、达拉斯、底特律以及其它一些美国城市,Decades举办了类似的卖场活动,另外还打算把这种“聚会”向新加坡、巴黎以及中东地区推介。对于商家而言,这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扩大客户群的方法,而且在当前经济萧条时期,不必长期租借新的销售场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2年该做些什么?

知道岁末年关将临,不是缘于道路两旁的火树银花,也不是因为受邀参加公司庆典常见的那种不怀好意的短信,更不是因为参加在商店与酒店内举行、用心险恶的圣诞节香水促销活动,而是在这个时节,电脑上突然收到的某些六神无主的公司助理所发的鬼鬼祟祟的电邮,对方负责草拟公司的年终总结或来年的战略规划,电邮的内容大致如下:
“亲爱的‘快先生’,(编者著:泰勒•布鲁尔在《金融时报》撰写"Fast Lane"专栏)
本人负责为一家全球大型零售公司出谋划策,我知道您常去亚洲出差,所以能否就发展趋向、消费者参与以及当今全球性热门话题为我所代理的公司建言献策一番?很不凑巧的是,本人交稿日迫在眉睫,年终总结中需要再添加一些要点。希望能通过电话采访一下您,若是方便的话,烦请赐我15-20条有关门店设计、广告以及如何拓展消费者范围的妙策。您看今天就能完成吗?”
这样的信函,当然可以表述得更为简洁:
“‘笨’先生,
本人最近给某公司当顾问,如今彻底是黔驴技穷了。我之前从未拜读过你的专栏,所以不太看《金融时报》,但有人给我支招,说您或许能赐教一二。本人觉得亚洲应该是我的客户关注的重点,因为各种迹象表明亚洲可能是全球未来发展的引擎。本应该亲自去那儿瞧瞧,但最后还是决定截留下这笔调研经费,权当自己的一部分酬金,这也是我为何给您写信的原因。本人还是个马大哈,把写年终总结这茬子事忘了个一干二净,所以真诚希望您能救我于水火之中。年终总结中我放了些市场营销术语,让人觉得自己俨然是个内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