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联绿盟CEO沈继业演讲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07(第六届)中国互联大会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及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此次大会得到了政府机构、电信运营商、IT企业、投资机构、新闻媒体、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驻华使领馆、海外国家行业协会、国外商会组织、网络广告主、广告代理商、网络媒体、研究机构等方面的支持。比特网(ChinaByte)将对本次大会进行全程深入报道。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网络技术论坛上,中联绿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沈继业做了精彩演讲。
  下为现场实录:
  沈继业: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跟大家汇报的主题叫“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其实这句话的核心含义是说,你的道行每增加一尺,你的心魔就增长一丈。
  这是我们公司研究部的研究员在2001年11月份发布的当时互联网行业价值链的分析,这个图比较复杂一些(见PPT),它从控制网站之后,在网站上上传木马,最后也拿到了金钱。这个图看起来稍微复杂一些,经过整理之后,它是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这些目的会涉及到价值,能够涉及到商业销售,一些经营欺诈等等。大家看了完整的商业模式之后,有几个现象可能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一个就是熊猫烧香(病毒),这些就不详细讲了。
  最后看一下CNCERT数据(见PPT),这是“攻击图”,结果显示中国比美国和其它地区要高很多,由这个结果得到下面这个结果一点不奇怪,这是在9月16号一个流量攻击的分布图。 …… [阅读全文]

亿赞普罗峰 :数据大爆炸背后的外贸机会

  创业ID
  亿赞普科技有限公司
  创立时间2008年
  创立地点北京
  创始人罗峰
  融资记录不详“估值10亿美元”
  亿赞普一端处理着各国运营商合作伙伴的海量数据,一端编织着一张大小网站媒体的联盟网络。创始人罗峰在他这个基于PC互联网的“广告联播网”上游刃有余,来自运营商的用户数据资源给了他挑战谷歌等其他互联网广告产品的野心,他甚至想到在这张广告联播网上玩外贸B2C。
  被“荒废”的数据资产
  亿赞普每天处理的数据流量超过100T,创始人罗峰认为这些数据通过挖掘和分析,可以提炼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比如互联网广告如何被更精准投放。
  这些数据来源于加入亿赞普云处理平台的各国电信运营商。在创办亿赞普之前,罗峰在华为(微博)从研发做到营销,再到销售。在跑遍亚太、拉美和非洲之后,欧洲电信运营商O 2给了他很大启发,他认为O 2没有把同行当竞争对手。“2005年之前他们的竞争对手是IBM,帮企业客户做系统集成等解决方案,2005年之后是谷歌,通过后台数据经营收取广告费用。”
  “全球的运营商都在考虑怎么通过用户经营来获取收益。”罗峰指出,谷歌的访问请求占据了美国AT&T近30%的流量,但AT&T只是扮演高速公路的角色,白白为谷歌“输送”了三百多亿美元的广告收入。谷歌等互联网公司正是通过用户数据挖掘推出精准广告产品获取高额收入。另一方面,电信运营商掌握的用户网上行为信息,比起搜索引擎或者提供其他互联网服务的公司,这些“具备更全面维度,连续地上网行为”的数据资产被闲置在一边。 …… [阅读全文]

乐蜂网CEO王立成:乐蜂是混搭娱乐的电商

     下定决心加入一家传媒娱乐公司,对于曾在传统零售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王立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创业之初,乐蜂网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沈南鹏投资,最开始预想的商业模型与美国“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类似。
  下定决心加入一家传媒娱乐公司,对于曾在传统零售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王立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2007年夏天,时任百安居运营总监的王立成经常和《超级访问》的主持人李静、红杉资本合伙人沈南鹏一起喝下午茶,后者邀请王一起创业,做女性电商品牌。双方谈了近半年的时间,最终讨论出了一个商业雏形:首先,这个女性电商品牌要充分借助母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平台,并以时尚达人的影响力来获得用户;其次,它要研发生产自有产品、创建自有品牌。  
        2008年3月,乐蜂网上线。接下来的三年中,以每年300%的增速成长,到2011年销售额达到9个亿。王立成说,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0个亿。目前,乐蜂网拥有自有品牌Jplus静佳、Jcare静佳及近1000个自有产品,其销售额占比达到40%左右。“我们做的是一个生活化媒体公司,李静和她的达人团队,带来生活中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未来将不局限于化妆品行业,可能会涉及到母婴、服饰、家具等生活的各个领域。”乐蜂网CEO王立成说,未来,乐蜂网计划效仿韩国街拍网站模式,从美妆领域向流行服装进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华能国际新董事长曹培玺面临四大难题

     曹培玺在华能国际董事会上当选新一任董事长。同日,华能国际发出了其历史上首份亏损财报——2008年上半年亏损达4.7亿。
  而在此之前发布中报的国电电力及大唐发电虽均宣告利润大幅度减少,却尚能有微弱盈利。
  显然,在火电企业深陷燃料成本上升困局的大背景下,与其他几家电力巨头的上市公司相比,身为亚洲第一大电力公司的华能国际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与挑战。
  过去,华能国际一直坚持以火电为主的发展路线,并且很少进入上游煤炭业务。而对于接替李小鹏出任华能国际董事长的曹培玺来说,向新业务及上游拓展的转型已势在必行。
  四大难题
  华能国际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亏损4.7亿元,盈利较去年同期剧降115.89%,折合每股收益为-0.04元。根据华能国际的预测,如果三季度发电用煤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在没有新的电价调整政策下,到下一报告期末业绩亏损额还将进一步增加。
  而国电电力半年报则显示,其上半年利润为3.28亿元,同比下降44.36%,每股收益为0.06元。大唐发电方面,上半年利润为4.19亿元,同比下降77.4%,每股收益为0.04元。
  同样身为五大电力巨头,为何偏偏华能国际出现如此大的亏损?
  对此,联合证券研究员王爽表示,“主要原因在于目前华能国际仍以火电业务为主,而国电电力和大唐发电近年均大力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尤其是水电及风电。此外,这两家公司在进军上游煤炭资源方面的力度也超过华能,故最终业绩能保持微利。” …… [阅读全文]

7天CEO郑南雁:以IT头脑经营酒店

    郑南雁是个很守时的人,在约好的电话采访时间之前几分钟,他已经坐在7天北京国贸店一间客房内的电话边等候了。
    作为一个签约店数约190家的连锁酒店企业CEO,郑南雁的经营思路与如家、锦江之星等完全不同,他并不太在意酒店的专业背景,麾下管理团队中,只有20%来自酒店行业,他一直依靠IT技术自创经营模型,就如其自己所说,探究如何将资源、资本和品牌扩张做成一个可计算的模型才是他关心的问题。
    从一个IT技术人员到加入携程做管理经营,再到离开携程,一个人开始艰难自创7天,郑南雁的职场道路似乎很跳跃。而如家、汉庭等品牌连锁酒店中,有不少曾经是郑南雁昔日的同事、上司,面对这些特殊的竞争对手,他坦然处之。
    入携程转型出携程创业
    不到40岁的郑南雁已经经过了几个不同行业领域的转变。大学学习计算机的他,毕业后做了7年酒店软件系统开发。2000年,郑南雁的职场转折点出现,他加入了成立初期的携程,当时的携程还在建设全国业务网络,作为广东本地人的郑南雁自然成为了携程华南筹建中心的主要人员之一。
    此时,郑南雁发现,要筹建一个分部,并负责所有的管理经营与原本的编程设计有太大差别了。如何从一个IT技术人转型为一个合格的经营者,这是他当时面临的挑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