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降温危及美国出口

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经济减速妨碍了美国产品的国外需求,同时还伤及奥巴马政府最雄心勃勃的经济目标之一。
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较2011年四季度呈现负增长。2012年整体的互联网广告市场将较多受到奥运、欧洲杯等体育赛事为代表的大事件驱动;其次,显示广告强势回归。2012年,在技术和数据的支撑下,中国互联网广告产业链细分程度加深,数据的丰富运用,将进一步实现广告精准度的提升。
而对于VC层面,丁宝玉对未来表示乐观。他笑称,PE在是化学工业材料聚乙烯的缩写,而VC则是维生素的缩写,是营养品好东西,从风水角度看,PE向VC转移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在互联网细分领域,一线公司早已拿到多轮融资或者已经上市,并在大规模蚕食市场份额。二三线公司,有的拿到一两轮融资,有的做到一定规模,但还没有获得融资。正当他们需要资本“输血”时,资本却普遍处于观望状态。
团800统计显示,3月份团购销售总额达17.3亿元,打破了去年12月份15.8亿元的记录,团购行业整体销售水平再上一个台阶。其中,第一季度电影票团购累计实现成交额近4亿元,约占国内电影总票房的11%,占比较2011年的平均水平提高4个百分点。
    旅游网站蓬勃兴起,但由于成立时间不长,对旅游业务熟悉程度不高,存在出售旅游产品流程中操作不规范之处。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旅游机构应该同传统线下旅行社一样采用符合法律法规的经营程序,留下游客实名制信息,并建议使用旅游部门推荐的电子或纸质旅游合同范本。
赛维、晶澳、海润、彩虹、阳光电源……太阳能光伏产业巨头纷纷落地合肥,近年来,合肥抢抓机遇,大力培育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11年在光伏产业市场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市的光伏产业产值却达到了300亿元。
装备制造业是装备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建设的战略性产业,是国家综合经济实力和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颁布了一系列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政策措施,加大了对重大技术研发和承担重大装备研制生产企业技术改造的投入。
无论是医药生产企业,还是原来意义上的代理商,随着“两票制”的推行都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都需重新对自身进行定位,并做出战略和战术调整,寻求合作共赢是必由之路。“两票制”方案的实施,曾经在医药行业引发了轩然巨波。
就在尚未合龙的东方之门北侧,一个名为苏州中心广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即将拔地而起。尚不广为人知的是,这个综合体的规划中包含500米和450米超高层建筑各1栋,总共有7栋高层超过100米。东方之门在其中高度只排名第三。
中联绿盟CEO
这是我们公司研究部的研究员在2001年11月份发布的当时互联网行业价值链的分析,这个图比较复杂一些(见PPT),它从控制网站之后,在网站上上传木马,最后也拿到了金钱。这个图看起来稍微复杂一些,经过整理之后,它是一个完整的商业模式。这些目的会涉及到价值,能够涉及到商业销售,一些经营欺诈等等。大家看了完整的商业模式之后,有几个现象可能大家也是比较熟悉的,一个就是熊猫烧香(病毒),这些就不详细讲了。
亿赞普
亿赞普每天处理的数据流量超过100T,创始人罗峰认为这些数据通过挖掘和分析,可以提炼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比如互联网广告如何被更精准投放。这些数据来源于加入亿赞普云处理平台的各国电信运营商。在创办亿赞普之前,罗峰在华为(微博)从研发做到营销,再到销售。在跑遍亚太、拉美和非洲之后,欧洲电信运营商O 2给了他很大启发,他认为O 2没有把同行当竞争对手。“2005年之前他们的竞争对手是IBM,帮企业客户做系统集成等解决方案,2005年之后是谷歌,通过后台数据经营收取广告费用。”

乐蜂网CEO
下定决心加入一家传媒娱乐公司,对于曾在传统零售业摸爬滚打了十几年的王立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2007年夏天,时任百安居运营总监的王立成经常和《超级访问》的主持人李静、红杉资本合伙人沈南鹏一起喝下午茶,后者邀请王一起创业,做女性电商品牌。双方谈了近半年的时间,最终讨论出了一个商业雏形:首先,这个女性电商品牌要充分借助母公司制作的电视节目平台,并以时尚达人的影响力来获得用户;其次,它要研发生产自有产品。
华能国际新董事长
华能国际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亏损4.7亿元,盈利较去年同期剧降115.89%,折合每股收益为-0.04元。根据华能国际的预测,如果三季度发电用煤价格仍在高位运行,在没有新的电价调整政策下,到下一报告期末业绩亏损额还将进一步增加。而国电电力半年报则显示,其上半年利润为3.28亿元,同比下降44.36%,每股收益为0.06元。大唐发电方面,上半年利润为4.19亿元,同比下降77.4%,每股收益为0.04元。同样身为五大电力巨头,为何偏偏华能国际出现如此大的亏损?
汉能投资
1985年,一架飞机从北京飞向纽约。机上数百名乘客中有一个叫陈宏的小伙子,23岁,陕西人。此前,他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一位教员,被系里推荐,他有了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学习的机会。这个来自大陆的穷学生,在美国一周后,就得到了命运的眷顾,与毕业于台湾大学的美女刘雅玲相识,随后走到了一起。刘当时在石溪分校是校花级人物,被很多台湾男生追求。4年后,陈宏得到了博士学位,关于未来,他有两个选择,当教授,或者创业。思维惯性决定了他当时的选择。
人际交往过程中有时候需要一些类似穷人乞汤的韧劲技巧和策略,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个普遍的规律: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利用强者的同情心和好奇心,步步为营,得寸进尺的事例多如牛毛。曲线实现目标需要使用这样的智慧和创新。营销人员要实现销售目标往往也可以借鉴这种非逻辑思维。
    “老师,您能告诉我成功的捷径是什么吗?”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但成功的道路往往又非常曲折。因此,能够寻找一条成功的捷径,快速达到升职加薪的晋升目的,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每个人的知识、阅历、价值观等都不一样,因此,对于成功的理解也不一样,对于成功的道路和方法的指引也不一样。
A股文化传媒板块尚无一家纯粹户外媒体公司的历史有望结束,近日披露的拟上市公司名单显示,从事全国火车站视频广告业务的户外媒体公司兆讯传媒已进入初审阶段。而同在发审委候审名单中的中航文化和思美传媒,也均有一定比重的户外广告业务。
镁光灯之下,不乏质疑声,“九鼎开创了中国以制造业方式做PE投资先河,中科招商则开启了中国连锁经营式做PE投资的新模式。”有PE人士笑称,但更多的人认识到的是他们的诸如“人海战术”、“纵横交错投资网络”、“流程化投资”等业务模式。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根据沪深交易安排,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披露已经落下帷幕。2367家上市公司去年累计营业收入超过22万亿元,相当于全国22个省市GDP总和。实现净利润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幅为三年来最低,而最赚钱的十大公司去年每秒净利达到3.14亿元。
万科的人事变动再度蔓延,深圳公司副总经理陶翀富、营销总监罗霆告别了万科,去寻找他们人生中的另一个舞台。万科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出现四分之一的高管流失,而如今这种人事变局又蔓延至中层。这些40岁开外的中年人,称“自主创业”及“更大的发展空间”是他们离开的主要原因。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