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DMG传媒CEO丹-密茨:懂电影也懂广告的人不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浪娱乐讯 《杜拉拉升职记》在商业和口碑的双重成功,尤其是它在商业操作上的成功,让业界和民众都开始注意“DMG娱乐传媒”。这是一家广告起家,初涉电影界的公司,它在影坛的两次出击全部都是大手笔:众星云集的《建国大业》,和让徐静蕾成为中国首位过亿女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高起点的策略让DMG娱乐传媒短时间内便成为电影业界不容小觑的一匹黑马,而围绕着《杜拉拉升职记》,以及它的商业操作、它的广告植入,我们采访了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他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杜拉拉升职记》的种种,也让我们了解到了DMG娱乐传媒的“电影野心”。

  这是一幢位于朝阳门附近的写字楼,进入电梯,顶层的楼层数字被DMG的标识所覆盖。电梯门再打开时,佛像、假山、流水、小径、朱漆……一派充满浓郁中式风情的画面展现眼前。往里一拐,又是现代气息浓厚的明亮办公室,与甫进门时反差极大。

  这里,就是DMG娱乐传媒的所在地。而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这位说着流利中文的纽约人,就在他位于25层、敞亮简约的办公室里,与记者进行了一场流畅且认真的对谈,关于DMG出品的《杜拉拉升职记》,关于DMG在广告业界的傲人资历,关于DMG娱乐传媒的电影版图。

  《杜拉拉升职记》:广告植入绝不是重点
  在开始要做《杜拉拉升职记》时,DMG就曾大胆预估其票房会过亿。“这本书有大量的读者群,但是书它毕竟没有画面,没有对白……”丹·密茨认为,声画结合的艺术形式——电影,将赋予《杜拉拉升职记》二次生命,“我们还可以把时尚元素加进去。”

  的确,《杜拉拉升职记》最后在银幕上呈现的,糅合了大量光鲜的时尚元素,将这个职场故事打造得兼具精致与品味。但同时呈现在电影中的,还有大量的广告植入。

  “广告植入不是重点,重点一定是电影。”丹·密茨明确地表示道。“电影故事才是要向大家传达的一个主体。首先这必须是一部好电影,才能吸引人去看,它其中的广告植入也才能被大家看到。如果你做了部电影,没人看,那植入白做了。”

  而对于广告植入,丹·密茨也有清醒的认知——广告植入必须符合电影情境。“失败的广告植入,往往忽略了基本的出发点——观众是为了看电影而走进电影院的,而不是看广告。”

  DMG有着丰富的广告业界经验,这让丹·密茨在电影和广告植入上显得颇有把握:“懂电影,也懂广告的人,不多。”在品牌植入上,涉及到的有电影故事以及品牌故事,怎样用品牌去充实电影故事,又怎样在电影中体现品牌的特性呢?丹·密茨拿起记者带来的小浪人打了个易懂、有趣的比方:“比如这个(小浪人),你一来,把它放在桌上,不用说,我就知道你的工作、你今天来是以什么身份,这就是品牌在电影中的作用。”

  现今的中国电影人,似乎越来越有商业头脑,广告植入渐成气候。丹·密茨也毫不讳言“电影需要广告”,但这在它看来,绝不能是生硬、突兀的,而是两者相辅相成的互相作用。“比如在电影里,一个人需要开一辆车,他开什么车呢?我们必须去寻找一个适合的品牌,来更好的体现这个人的身份。《杜拉拉》里有很多名牌,也是因为剧情需要,我们说她是白领精英,怎么能体现出这一点呢?她穿的衣服,脚上的鞋,用的包,是最直截了当让观众看到她是精英的方式。”

  在一个电影故事里,找一个恰好的点,将一个合适的品牌“糅”进去,让其与电影故事有机结合起来,这是丹·密茨眼中成功的广告植入。同时,他也表达出了对现下电影市场的看法:“《杜拉拉》这部片,我们的广告植入操作还不错。但整体的市场还不成熟,还有缺憾,《杜拉拉》只是刚刚开始。”

  DMG:广告和娱乐 像是两个杯子
  DMG进入电影市场是在2009年,这一年,中国成为了《变形金刚》、《2012》等电影的第二大票房源。丹·密茨认为这是个很好的时机:“09年,算是电影市场开始稳定的一年。”于是,这一年,DMG娱乐传媒的电影处女作《建国大业》出现了。此时,不少人对DMG的名号还比较陌生,在广告界已经美誉颇多的它,在电影界是十足的新兵一枚。

  DMG娱乐传媒是DMG集团旗下一员,而同样隶属同一集团的,还有DMG广告。丹·密茨认为DMG的优点可以用两个杯子来解释:“如果只有一个杯子,那里面装了水,如果我要喝酒,我得把水倒出来,装进酒。而如果有两个杯子,那么我可以喝水用一个,喝酒则用另一个。”

  进军电影界,DMG没有想在玩票,“不可能一部两部我们就不做了。”在《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和还未上映的《无人区》三部国产片,以及《暮光之城-暮色》等引进片之后,DMG娱乐传媒开始被大众所注意。被问及下一步计划时,丹·密茨没有明确透露,但是关于在电影界的发展方向,他迅速地表示:“我们触及的(题材、类型)将会很广泛,不会给自己设限,只要是我们觉得好的项目,都会去做。”

  DMG娱乐传媒在娱乐行当里,首先触及的是电影。丹·密茨认为做电影做顺当了,“其他领域也就比较好做”。同时,“不会设限”也让DMG不排除将来会将触角伸至音乐等其他娱乐领域。

  作为电影界的新生力量,DMG雄厚的实力、丰富的广告经验和虽不多却相当成功的作品,都让其开始为人所瞩目。从“广告植入”这个话题开始,丹·密茨和我们聊了许多。这个1990年就来到中国,来到北京,见证了北京20年发展并将继续“扎根”于此的纽约人,如今不单说这一口流利的北京话,在探寻中国受众心理方面,也颇有见地。“广告植入不是重点”,这句话像是对如今围绕着电影广告植入的种种纷议论的淡然回应。接下来DMG的动向,丹·密茨对我们卖了个关子,但无论如何,希望这匹电影界的黑马能为观众、为电影界带来更好的精神食粮。

来源:新浪娱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