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9·11背后的美国十大经济账

十年来,美国经济从繁荣到萧条走过一个轮回。政府债务不断攀升、由财政盈余到巨额赤字;股指几经沉浮,牛市狂欢后是熊市恐慌……
电视媒体增长保持相对稳定,增幅与整体广告市场持平,为14%。"61号令"已执行一年半,电视媒体在广告资源上已完成调整,2011年上半年各级媒体广告资源仅有小幅变化。有改革意识的电视媒体已将目光转向了打造节目竞争力、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营销力等方面。
一路走来,中国的直投、私募和股权投资市场,已经经历了差不多20年的发展。国内经济发展带动了资产证券化步伐,财富效应吸引了大批优秀专业私募基金。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市场目前拥有大大小小不下千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与国际大型互联网公司相比,我国其他企业市值规模虽然仍较小,但估值水平远高于国外同类公司。市盈率是公司股价和每股收益之比。市盈率越高,说明相对于同样的盈利水平来说,由于对公司未来发展预期较好,投资者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来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但服装产业链相对较长,要更好地塑造价值链,需要在很多环节有所突破。中国服装企业在价值链中究竟存在哪些困惑和顽疾?中国服装品牌为何总让人感觉没有价值感?中国服装企业一直在努力,为何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一直没有根本性改观?
2011Q2中国旅游预订市场OTA营收规模达21.7亿元,同比增长44.7%,环比增长8.0%。艾瑞分析认为,2011Q2第三方在线代理商营收规模持续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受周期因素影响,五一等假期促使用户对旅游产品需求的提高,另一方面,酒店等旅行产品推出团购形式。
该机构再次预测,太阳能市场在近期将出现增长缓慢的现象。2010年,累计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增长了70%,预计今年这一数字仅为50%。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光伏市场国家削减上网电价补贴以及全球经济状况不佳。

而在如何经营中医药方面,记者发现目前业内有两种典型的模式——第一种是以四川德仁堂、广州采芝林等为代表的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大健康药房,第二种则是以深圳和顺堂为代表的专业化的中医药馆(药诊店)。
数控机床被人们比喻成装备制造业的"打工母机",具有基本性、通用性和战略性的特征。在工业社会,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农机、电力设备、铁路机车的制造样样离不开它。"十一五"期间,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指引和支持下,我国数控机床行业正向高档数控机床领域进发,并连续取得关键技术突破,有望早日实现从机床"大国"到"强国"的飞跃。
去年以来,许多住宅开发商都高调宣称进入商业地产,纷纷加紧在全国范围内“圈地”。保利、金地、万科等一线地产商先后公布了商业地产开发计划和目标。崇文门成就北京新地王、CBD逾200亿元的土地出让金,都预示着商业地产投资已明显升温。
黑石投资
对于中国的PE市场,梁锦松指出,中国最不缺的就是资金,中国几年前已经有十几万亿的外汇储备,现在是25000亿,到年底已经3万亿了。所以黑石去年在中国宣布成立第一家人民币基金。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家外资到底能不能达到国民待遇,我们自己心里有数,但是中国还是欢迎我们在中国投资,为的不是我们资金,而是我们带来的管理的技术经验,这个我是乐观的。”在如何与企业合作方面,梁锦松表明,在中国绝大部分的PE投资都不是控制型的,下一阶段的PE最重要就是所谓增值,所以做PE投资不是掌握市场周期。“我们一般财务模型都是五年退出,所以在这样长的周期最终要看投进去的时候,如果没有增殖一般我们是不投的。”

DMG传媒CEO
DMG有着丰富的广告业界经验,这让丹·密茨在电影和广告植入上显得颇有把握:“懂电影,也懂广告的人,不多。”在品牌植入上,涉及到的有电影故事以及品牌故事,怎样用品牌去充实电影故事,又怎样在电影中体现品牌的特性呢?丹·密茨拿起记者带来的小浪人打了个易懂、有趣的比方:“比如这个(小浪人),你一来,把它放在桌上,不用说,我就知道你的工作、你今天来是以什么身份,这就是品牌在电影中的作用。”现今的中国电影人,似乎越来越有商业头脑,广告植入渐成气候。丹·密茨也毫不讳言“电影需要广告”,但这在它看来,绝不能是生硬、突兀的,而是两者相辅相成的互相作用。
华为终端
近几年,华为终端在海外手机市场的迅速发展,使得华为拥有一大批被国外一线运营商定制的手机,这成为华为在国内提升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优势之一,“我们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拿出更快的适合的产品。”杨晓忠说,但他同时澄清,U8500并非从国外现有机中选择的,“U8500能够卖得好,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款手机是华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的,而不是直接从海外市场销售机型中选择的。”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T2211,这款今年推出的TD-SCDMA千元手机,在8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超过100万台。
康美药业董事长
回顾“中药巨子”康美的成长经历,至少有两次华丽的战略转身。1995年,马兴田携妻许冬瑾创建了合资民企性质的“广东省康美药业有限公司”,1997年6月9日正式易帜为“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现代企业道路上迈出至关重要一步。2001年3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600518。 最初的康美是以西药起家,拥有康美络欣平、康美培宁、康美利乐、康美诺沙等多个国家级新药。
中海油总经理
中海油是最先学西方的,而且学得比较彻底,把西方大多数的东西都拿过来了。但是当我们发展到一定程度,要跨越的时候发觉非常难。为了超越,我们还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的优势是学习能力强,首先是把西方的东西搬过来了要消化,把它揉碎了,把我们之前的东西揉碎了往一起掺。掺完了形成的东西既不是西方的也不是我们原来的,但是包含了我们和西方共同的管理上的价值和理念,又改变了我们传统的做法,所以在管理路径上跟西方都还是不同。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分众传媒董事长兼CEO江南春常写微博,以转载为主,原创不多。许多人说,就像两年多来分众传媒的面孔。2008年,分众无线风波后,它解散分众无线、出售好耶,重归主业,一副老样子。但这忽视了江南春3年来对分众传媒的幕后改造,这个诗人气质的企业家已给分众插上翅膀。公司副总裁嵇海荣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正在推动互动LCD屏幕广告模式,“它的价值不亚于当年楼宇视频广告模式的诞生”。

本报记者了解到,平安证券投行近一个月离职的保荐代表人已经超过20名,背后原因是2010年底承诺的一笔巨额奖金没有兑现所致,迅速又有市场人士指出中信证券(600030)大面积降薪20%-30%,员工叫苦不迭。那么中银国际的人事变动是否也是缘于薪酬方面的原因?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打拼数年的悟空网络创始人兼CEO杨宁非常感慨,之前自己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损失2000万元,很多公司是“蹲着”赚钱、甚至“蹲着”都赚不到钱,但是现在不同了,移动互联网的黄金时代来了,“不论公司大小,融资更容易了,模式好的公司也正期待着更多的利润”。
从今年4月份开始,工程机械行业爆发式的增长势头开始放缓,一些工程机械产品销量环比开始持续回落。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7月份装载机、推土机、挖掘机和汽车起重机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2%、下滑20.8%、下滑14.5%、下滑33.2%,环比分别下降16%、25.5%、25.3%和31.1%。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