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冰淇淋的味道

    从小到大,冰淇淋就对我有着一种难以抗拒的诱惑力。那甜甜的香味,入口即化的丝滑口感是我对它的第一印象,久而久之我才发现,那美妙【滋味】的背后有着另外一个世界……
  很小的时候,当妈妈第一次把冰淇淋递到我手里时,我便【忍不住】被它所吸引。美食对于小孩子而言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诱惑,更别提像我这样特别偏好甜食的人了,好不容易在暑假得以空闲,我和母亲晚饭后便在小区附近散步谈心。无意间又看到了一家生意 【火爆】的冷饮店,想起以前的趣事,我又缠着母亲买冰淇淋。 “老板,一个冰淇淋。 ”妈妈这样说着,我却突然醒悟,妈妈从来都只买一个冰淇淋,她从来都不吃,满满一个都留给我,我却从未了解过她是否爱吃,也许她也爱吃……“想什么呢?快吃吧,要不然就化了。 ”我的思绪猛然被拉回现实,望着妈妈微笑的面庞,我灵机一动,接过冰淇淋递到了她的嘴边,“妈,你先尝一口嘛! ”妈妈似乎一愣,继而有些犹豫地咬了一口,“再尝一口,再尝一口。 ”我不依不饶缠着她,那一刻,我分明看到她的眼眶中有隐隐的泪光在闪动……
  原来冰淇淋的味道是这样的啊,因为融合了妈妈对我的爱,我吃起来才会感到特别的香甜。我想从今以后的冰淇淋,我都要和妈妈一同分享!让妈妈也能感受到女儿对她深深的感恩之情。 …… [阅读全文]

晚宴上的礼仪

ICorrect创始人邓永锵爵士(Sir David)是位环球旅行家,与很多地方颇有渊源,他来回穿梭于自己在香港、中国大陆以及伦敦的几个寓所。他在《金融时报》开辟了专栏,专门回答读者在物权、内部装修、家居礼仪(无论你居于何处)、晚会以及其它诸事方面的疑问。
由于安排出了点差错,或者由于客人顺便带来了未曾邀请的其他客人到家赴宴,该怎么应对?
有一次,菲利浦•格林爵士(Sir Philip Green)以及理查德•凯瑞(Richard Caring)让我带“鲍里斯”一起赴宴,他们指的是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而我却以为他们让我带上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宴会当晚,我迟到了,一看,菲利浦•格林爵士的座上宾是那位身材矮短、已经谢顶的俄罗斯大亨别列佐夫斯基,而非一头凌乱金发、身材高大的白种人约翰逊。但为了给对方应有的礼遇,爵士还是礼貌地欢迎了这位不期而至的客人,或许是因为看到别列佐夫斯基身旁那两个身材魁梧、形影不离的保镖。待我赶到后,才意识到阴差阳错搞错了,我想即便是伊夫琳•沃(Evelyn Waugh),也不可能写出如此离奇的《独家新闻》(Scoop)吧。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一起用完了餐,但期间,我还是瞥见主人脸上尴尬的神情。但是,真应该给主家打满分,因为当晚他们至始至终表现得温文尔雅,真得是勉为其难啊。 …… [阅读全文]

标语T恤回来了

正如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Glastonbury) 总是与泥浆大战相提并论,标语T恤(Slogan Tee)与夏日艺术节也总是形影不离,然而,如今的标语T恤越来越并非仅为摇滚迷或抗议示威者所专用,而是超越了智语或怪词的套路,传递着严肃正经的信息(与游行示威或演出中所起的作用一样,传递此类信息与都市时尚宣言的影响效果大同小异。)。
“名人参与、独家经销以及限量版销售对标语T恤的风靡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高端零售公司优衣库(Uniqlo)市场总监艾米•霍加思(Amy Howgarth)说。这家日本连锁店如今热销由超级名流与时装设计师联袂推出的10款形式各样的标语T恤,以大力支持由该国康泰纳仕出版公司(Condé Nast Japan) 创建的、旨在帮助日本地震受灾地区的“救救日本”网站(Save Japan!)。优衣库从销售标语T恤的款项中向日本红十字会(Japanese Red Cross)捐赠了1亿日元(约合78万英镑),特意突出宣扬博爱与希望。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设计了胸前印有“爱、希望与变革” (“Love, Hope and Change”)字样的T恤,阿尔伯•艾尔巴兹(Alber Elbaz)、Lady Gaga以及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也参与其中。不仅仅因为这是一项高尚的事业,而且花上12.99(买一件这样的T恤),可以让消费者感觉能或多或少沾染一丝名人气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本土男装崛起

变革的潮流往往发生于某些令人出乎意料之地—甚至是时装业。正当奢侈品观察人士寻思中国能否生产出自身的高端时尚品牌,从而引领并扭转青睐西方产品的消费倾向时,一些中国本地设计师已经把猜想梦成现实——只是并非如预期中的在女装领域。
然而,正当蔡美儿(Amy Chua)执笔写《虎妈的战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时,越来越多的亚洲帅男们公然违抗家人的期望,辞去自己的白领工作,打造中国自己的高端男装,他们的年龄从19岁至30岁不等,手工打造的领带、定制鞋与定制衬衣已开始投放亚洲市场。
28岁的香港服装经销商曹文伟(Mark Cho)去年辞去了自己在伦敦某银行的工作,回到香港创业,他与人合伙创办了The Armoury公司,如今已在网络男装行业大名鼎鼎。今年24岁、毕业于康奈儿大学(Cornell)的贾斯廷•张(Justin Chang)结束券商公司的实习后,也辞去了工作。他是香港知名衬衫定制生产商诗阁(Ascot Chang)的后人。今年25岁、手持财经学位的杰拉德•沈(Gerald Shen)同样如此,他毕业后甚至没去银行业求职,直接回到了新加坡,全身心创办了自己的领带公司。
这几位年轻人说自己青睐服装业,因此从事该行不可避免。“说得轻狂些,从事这一行纯属痴迷,”沈笑着说,公司用产自英国的布料制作浅充式多折领带。曹说:“我喜欢这行已有10年,觉得自己可以有更大作为。”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