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DMG传媒CEO丹-密茨:懂电影也懂广告的人不多

  新浪娱乐讯 《杜拉拉升职记》在商业和口碑的双重成功,尤其是它在商业操作上的成功,让业界和民众都开始注意“DMG娱乐传媒”。这是一家广告起家,初涉电影界的公司,它在影坛的两次出击全部都是大手笔:众星云集的《建国大业》,和让徐静蕾成为中国首位过亿女导演的《杜拉拉升职记》。高起点的策略让DMG娱乐传媒短时间内便成为电影业界不容小觑的一匹黑马,而围绕着《杜拉拉升职记》,以及它的商业操作、它的广告植入,我们采访了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他与我们分享了关于《杜拉拉升职记》的种种,也让我们了解到了DMG娱乐传媒的“电影野心”。
  这是一幢位于朝阳门附近的写字楼,进入电梯,顶层的楼层数字被DMG的标识所覆盖。电梯门再打开时,佛像、假山、流水、小径、朱漆……一派充满浓郁中式风情的画面展现眼前。往里一拐,又是现代气息浓厚的明亮办公室,与甫进门时反差极大。
  这里,就是DMG娱乐传媒的所在地。而DMG娱乐传媒CEO丹·密茨,这位说着流利中文的纽约人,就在他位于25层、敞亮简约的办公室里,与记者进行了一场流畅且认真的对谈,关于DMG出品的《杜拉拉升职记》,关于DMG在广告业界的傲人资历,关于DMG娱乐传媒的电影版图。
  《杜拉拉升职记》:广告植入绝不是重点
  在开始要做《杜拉拉升职记》时,DMG就曾大胆预估其票房会过亿。“这本书有大量的读者群,但是书它毕竟没有画面,没有对白……”丹·密茨认为,声画结合的艺术形式——电影,将赋予《杜拉拉升职记》二次生命,“我们还可以把时尚元素加进去。” …… [阅读全文]

黑石投资梁锦松:PE投资最重要的是增值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主办“全球PE北京论坛”。投资界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黑石投资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发言。   
  投资界消息,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主办“2010全球PE北京论坛”。投资界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黑石投资大中华区主席梁锦松发言。  
  梁锦松介绍,黑石集团做PE是长期投资者。黑石一般是看,退出的时候用一个市场的周期来行动,“最重要是你投进去以后能不能给它增值。”他表示。  
  对于中国的PE市场,梁锦松指出,中国最不缺的就是资金,中国几年前已经有十几万亿的外汇储备,现在是25000亿,到年底已经3万亿了。所以黑石去年在中国宣布成立第一家人民币基金。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家外资到底能不能达到国民待遇,我们自己心里有数,但是中国还是欢迎我们在中国投资,为的不是我们资金,而是我们带来的管理的技术经验,这个我是乐观的。”  
  在如何与企业合作方面,梁锦松表明,在中国绝大部分的PE投资都不是控制型的,下一阶段的PE最重要就是所谓增值,所以做PE投资不是掌握市场周期。“我们一般财务模型都是五年退出,所以在这样长的周期最终要看投进去的时候,如果没有增殖一般我们是不投的。”   …… [阅读全文]

专访华为终端杨晓忠:竞争力促使销售目标调高

     搜狐IT于近期专访华为终端中国区总裁杨晓忠,就华为终端,尤其是华为手机业务的发展,进行了访谈。
  这是本年度搜狐IT第二次专访杨晓忠,相对于年中时期的访谈,杨晓忠称华为终端竞争力优势,在这半年中更为明确,全年目标也由此稍有提高。
  多款明星手机销量超预期 供货告急
  搜狐IT近期专访中国联通集团副总裁李刚时,李刚表示,最近推出的一批WCDMA中端手机,受到市场欢迎,“尤其是华为的U8500手机,现在是供不应求。”
  杨晓忠证实了包括U8500在内的几款手机受到市场欢迎。“我们正在尽力争取加大供货,提升我们的供货能力。”据了解,10月底上市的WCDMA手机U8500在短短一个月内,发货量超过20万部,而中国联通10月的WCDMA用户发展总量为110.2万户,这意味着华为单款手机销售数量,占到了联通3G新增用户的20%。
  近几年,华为终端在海外手机市场的迅速发展,使得华为拥有一大批被国外一线运营商定制的手机,这成为华为在国内提升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优势之一,“我们能够根据消费者的需要,拿出更快的适合的产品。”杨晓忠说,但他同时澄清,U8500并非从国外现有机中选择的,“U8500能够卖得好,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款手机是华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开发的,而不是直接从海外市场销售机型中选择的。”
  另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华为T2211,这款今年推出的TD-SCDMA千元手机,在8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超过100万台。良好的销量,甚至使得负责TD-SCDMA建设和终端工作的中国移动总裁助理李慧镝,也对这款产品大为褒扬。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美团网CEO王兴:不坚持自己想做的 而是做用户需要的

  美团网CEO王兴表示,美团网更多考虑的是用户需要什么,而不是自己想做什么。目前,美团有70%的用户靠口碑传播,未来会在移动互联网有较大的投入。
  快言快语、兴奋时来几句冷幽默的王兴是个从简的人,为了体现高效、配合他的从简风格,关于我们这次对话的内容,请直接看实录。
  以下为对话内容:
  腾讯科技:如何看待团购网站过度包销问题?
  王兴:我们是会把消费者利益放在第一位,不会烧钱,恶性竞争。
  腾讯科技:美团网强调精细化运营,那如何去执行这一点?
  王兴:我们注重建立框架体系,这样用户每一个点都可以追踪的,所以要建立这样的框架。
  腾讯科技:您之前也在众多场合都说了,我们融的钱都放在银行。但媒体和业界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理解,我们融资不就是来用的吗?您怎么来向他们解释?
  王兴:我们经营状况比较好的话就是因为我们口碑传播,我们没有那么多广告,我们靠口碑传播,线上的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1000万的会员当中有70%是通过朋友介绍的,这样成本比较低,效果比较好。所以我们相信只要把品质做好,品牌做出来就会很好。
  你们把钱花在提升品质上就可以了,所以我们是这样做的。未来发展的时候我们也会把钱投在平台建设上。
  腾讯科技:您说的70%是口碑拉动,是注册用户还是购买用户?
  王兴:注册会员。
  腾讯科技:您认为定制类模式在国内适合再进行一些改良吗?我们也注意到像定制类网站还是有一些问题,您怎么看? …… [阅读全文]

汉庭季琦:我经营的是“现代农业”

  尽管已到不惑之年,但季琦依旧是个大男孩,这不是说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内心。创业10年、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企业家,季琦却没有一点世故与圆滑,对很多问题,他不避讳谈及,观点犀利鲜明,甚至毫无顾忌。
  但据说,季琦在与官员、投资人交往时自有一派江湖气息,亦是应付自如。季琦在本次专访中认为自己还是个知识分子,是有点理想的。但作为企业家,他必须要有不同面孔,在不同场合扮演不同角色。所以,在家里,他才恢复为真正的大男孩,高兴的时候就在地板上翻跟头。
  他的名片上印的名头是创始人、执行董事长,如果知道季琦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一线了解市场,就对这个少见的“执行董事长”职务不会奇怪了。
  创建汉庭的时候,季琦心态异常平静,此时的他不再是为了上市、为了自己的财富再增加做事情,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欢做的。用他的话说,这是“值得我花一辈子时间去做的伟大事业”,自己的创业将就此止步。要知道……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