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业规划,让你用简历“秒杀”HR-猎头推荐

一份出色的简历,是求职者赢得面试机会的“利器”。怎样才能做出一份具有战斗力的简历呢?向阳职业规划咨询中心每天都会接待数位因此困惑的来访者。就业力专家、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导师闫岭认为,一份具有清晰职业规划的简历,是最具战斗力的简历,能够快速获得HR的青睐,赢得面试机会。
  那么,职业规划在简历当中该如何体现呢?闫岭认为,简历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体现个人职业规划:
  1) 自我评价
  通常来说,人事经理在浏览简历时首先看的就是你的自我评价,出色的自我评价能使你的简历在众多背景类似的简历中脱颖而出。HR从自我评价中想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了解,以及你对公司目前所招聘职位的了解和匹配度,而这些,恰恰体现了你的职业规划。
  在以往的简历辅导中,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师们看到过这样的自我评价:“我是一个对工作满激情与热情的成熟男人,多年的销售经验令我身经百战、所向披靡,选择我,没错的!”这种自我评价固然充满激情,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向哪家的姑娘写的一封求爱信。在自我评价部分,求职者应该简明扼要地表明自己最大的优势所在,比如“快消品行业6年出色的销售经验,业绩已过千万”等,同时尽量避免使用空洞、老套、外行话等泛泛而谈的语言。最重要的是表明你的专业、能力、经验与该招聘职位高度匹配,你是该职位的不二人选。达到了这样的效果,HR自然对你求贤若渴。
  2) 求职目标
  很多人认为简历对自己究竟要找什么工作需要保持一定的模糊性,这样求职时可以选择的职位更多,赢得offer的机会也将多。向阳生涯CCDM职业规划师们经常看到简历上摆着这样笼统的语言:“希望找一份具有挑战性、发展空间宽广的职位。”这其实是一个误区。连自己要找什么工作都没想明白的人,HR怎么可能给他机会。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需“危机公关”

    肯德基自曝“苏丹红”事件是近期的一个新闻热点,肯德基之所以主动曝光是出于危机公关的考虑,希望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对它的负面印象,在现在瞬息万变的社会,企业的危机好比“飞来之祸”,随时随地都可能暗藏着,危机公关也正因此显得尤其重要。
    然而,当我们从职场的角度出发,把企业作为个人来看待,个人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也难免遭遇这样那样的危机,我们是否也该来场职场上的危机公关呢?
    职业顾问认为,职场上确实也需要“危机公关”,个人在职场中的发展过程其实就是经营自己的过程,当经营的产品发生品牌或者是信誉上的危机时,一场危机公关或许能扭转乾坤,帮助个人度过职业发展的危机。
    而现在很多职场中人面对危机往往选择逃避,这正是职业危险的开始,有职业智慧的人就应该像有经营智慧的企业一样,通过“危机公关”来力挽狂澜。
    职场中的常见危机
    1.失手危机药名搞混铸错李楠是一家杂志社的广告编辑,有次,一家经营药品的广告客户因为先前所制造的药剂对人体有害,所以药厂决定停售,并研发新药替代,而由李楠在负责新药品广告时,不小心把两种药品的名称给弄错了,竟然用了旧药品的名字。 …… [阅读全文]

职场:无处不在的嫉妒心

  公司里同事不和、明争暗斗,多半和嫉妒两字脱不了干系,想要不嫉妒人又不被人嫉妒到底有多难?
  文|CBN记者 龚鸿燕
  当身边有那样一个各方面都压过自己的人,难免会促人迸发“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工作,时间一长,感叹必然会滋生出复杂的情绪。
  “嫉妒”是一个微妙的词,处理得好变成羡慕,所有差距都变成动力,逐渐向被嫉妒的目标靠拢,最终脱离这个纠结的阶段;但一旦嫉妒恶化成绵绵恨意,那就不是心里面愤愤不平几句就能解决的事情了。在背后使坏,最后损人不利己,这样的人和事并不新鲜。
  就算不去嫉妒别人,也很难做到不被嫉妒。招来嫉妒的原因很多,能力太突出让人不舒服,长得太漂亮这样天生的特点也会成为一些人眼里的荆棘,就算有时候偶尔提及几句自己家庭太幸福也会让别人听来刺耳。女性之间的嫉妒大部分只是停留在这些表面的事情上,而嫉妒所表现出来的也无非是背后说上几句不中听的话或者联合几个同样存着嫉妒心理的人形成小圈子挤兑人家;男性之间的嫉妒则更可怕一些,会上升到权力的斗争以及做出报复行为。
  职场嫉妒不见得完全是坏事,能够意识到并且转换成动力,则这份嫉妒会变成一个鞭策力,要比看书中人物的奋斗史的效果来得更直接;而被嫉妒的人也不必沮丧,除了这算是间接被认可有过人之处,你也还有人际关系处理上的进步空间。
  为什么不是我?
  在面对一些有违常规事情发生的时候,大家似乎已经习惯去想“有内幕”,然后嫉恨别人的好爸爸好叔叔。即使当事情最后并非按照这个套路来发展,大家也习惯了这样的思路。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