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三年普及终成大器 美的变频空调收揽三连冠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20世纪70年代末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家电行业乘风破浪,用30多年的时间完成别人100年才能完成的历史性跨越,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中的标志性行业。在这几十年间,美的从一家小企业成长为中国家电行业举足轻重的“巨人”,变频空调也在“巨人”美的的推广普及下迎来繁盛时期。 

  自2009冷年发动变频空调普及风暴以来,美的变频空调一路以压倒性优势领跑市场,连续三年销量第一,成功登顶变频三连冠。作为中国变频空调最坚定的推广普及者,美的变频空调在三年来引领中国空调行业转型变频化,可以说,美的变频空调的发展,就是国内空调行业全变频化进程中一个富有代表性的缩影。 

  回想2008年,变频空调的市场份额还不到8%,然而,美的却凭借对空调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集中企业资源果断发动变频空调普及风暴。经过三年的发展,2011冷年收官之时,变频空调销售量占整体空调比例已经扩张至38.68%,对定速空调形成步步紧逼的态势。同时,高能效定速空调的节能惠民补贴在2011年6月1日正式结束,大大削弱定速空调相对变频空调的价格优势,变频空调迎来了高歌猛进的繁盛时期,定速空调却一步一步退出市场。 

  抢占变频空调技术制高点 

  实际上,变频空调在国外早已成为空调市场的主流,然而在国内却一直没有形成“气候”,归根究底就是变频空调技术含量较高,而国内空调企业缺乏对变频产业链核心技术的掌控,发展变频空调往往受到外资企业的牵掣。 

  美的自1992年投入变频空调的技术研发,经过16年的技术积淀,从直流变频压缩机、直流无刷电机、变频控制芯片、变频控制算法等核心技术到变频整机的制造工艺和品质管理,都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技术创新智慧。凭借掌控核心技术的优势,美的在2008年发动变频空调普及风暴,将行业的目光聚焦到变频空调的升级转型,引领行业投入变频空调的技术研发。 

  三年来,以美的为首的变频空调企业在技术上取得一系列的突破,一步一步实现中国由变频空调制造大国向变频空调技术创新大国的转变,而美的变频空调更率先通过与东芝开利建立“美的-东芝开利变频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掌握变频空调技术创新的制高点,领跑全球变频空调技术发展方向。 

  引领变频空调产品发展潮流 

  凭借技术领先优势,美的在2008年大力推广变频空调普及之时,就一举推出5大系列10多款180度正弦波直流变频空调,横跨了变频空调从高端机型到普及机型的各个领域,全面出击中国变频空调市场,产品一路热销,至今仍然广受追捧。 

  三年来,随着技术的进一步突破,美的不断推出引领行业潮流的变频空调产品,响应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推出一系列节能环保的绿色空调。2010年1月,美的全球首家获得无氟环保变频空调UL北美安全认证证书;2010年12月,美的研制出全球首台Q-HAP太阳能空调,多项技术被权威评定为国际领先水平。 

  在美的变频空调的引领下,节能环保、健康舒适成为整个变频空调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引领行业纷纷跟进。美的变频空调“深度睡眠”、“环抱风”、“强劲风”三大明星系列产品群,更以各具特色的功能配置和产品设计,掀起新一轮的睡眠空调和柜机普及风潮。 

  推动变频空调服务升级转型 

  “三分质量,七分安装。”这是空调行业广为流传的一句话,空调的运行效果与安装、保养、维修等服务息息相关。三年来,美的变频空调在服务领域不断升级突破,引领变频空调行业转型服务领域,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从2009年的“变频制热不满意无条件退换”服务到2010年的“十年包修”服务,再到2011年的“一年包换”服务,三年来,美的变频空调始终从消费者利益出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行业服务标杆,进而引领全行业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由于变频空调的维修服务对技术要求相对于一般空调要高,美的变频空调为了规范服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旗下的100名变频技术培训师获得了中国家电维修协会颁发的资格证书,另外还有10000名美的变频空调服务人员获得了中国家电维修协会所认可的工程师认证资格,建立了国内规模最大、专业化能力最强的变频空调售后服务培训及运作团队。 

  从美的一家独领到全行响应,三年来,变频空调在国内的全面普及,无论是技术、产品还是服务等领域,处处都留有美的变频空调的发展印记。2011冷年,作为变频王者的美的再度成功卫冕,以三连冠作为新的发展起点,进一步领衔变频空调抢占市场,实现中国空调市场的全变频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