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欧美奢侈品排队赴港IPO 被指对中国人钱包感兴趣
     可能谁都没料到,一个卖二手包的小店在资本市场竟会如此受追捧。上周五,专门经营二手奢侈品的米兰站(01150.HK)公布了招股结果,一手(2000股)中签率仅为1%,成为近年来香港新股市场最难抽中的新股。而当天下午,该股暗盘交易(新股上市前的场外交易)收涨50%,再次拿下今年港股之最。据了解,在米兰站之后,像国内所熟知的新秀丽、普拉达等众多主打奢侈品概念的股票都将陆续登陆港交所,香港已成为奢侈品牌争夺的新资本(1.75,0.00,0.00%,实时行情)战场。 
  卖二手包的小店竟成新股王
  米兰站招股给出的成绩单超出了许多人的想象。
  从规模和业绩上看,与许多公司相比米兰站其实都逊色不少。在其招股说明书中,它的现金流是-260万港元,零售店也仅仅有14家。这样一家企业,凭什么能够获得投资者如此的青睐?
  今日将在港交所挂牌的米兰站,于5月20日公布了招股结果,上市前连破港交所冻资额、超额认购数额、顶头槌飞(以最高限额认购)、暗盘交易涨幅等多项纪录,极具人气。米兰站以1.67港元的定价上限,集资净额1.67亿港元,在超额配股权行使后集资总额可达2亿港元。而米兰站的每手中签率仅为1%,也就意味着申请300手才能稳获一手,有超过7万的散户空手而归,超额认购2178倍。同时,从辉立暗盘交易数据来看,没申请到米兰站股份的确实应该叫亏,当日其以2.51港元收市,高出招股价50.3%,以此计算,每手账面可净赚1680港元。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海尔张瑞敏:寻找商业模式新路径 颠覆自我
    “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是他苦苦求索后找到的新路径 
  2010年5月,《经理人》杂志社社长于绍文第二次前往青岛海尔。第二次握手,张瑞敏一如11年前,让人感到温暖和舒适。还是11年前那个“沙漠中孤独的行者”,但“探索了这么多年,走到今天,算是找到路径”。张瑞敏为自己的企业“苦旅”做了阶段性总结。
  2010年是海尔多年流程再造后富有标志性的一年,张瑞敏将其评价为转折点和分水岭。以此为标志,经过长时间探索和实践,海尔推出了“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中国企业还没有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虽多年追随西方商业哲学,但学到的不过是单纯的管理方式,却无法去复制一种属于自己的模式”,张瑞敏认为,海尔全新的商业模式实践,不仅在改变着海尔,也正改变着中国文化下的中国企业!
  11年来,海尔的流程再造经历了怎样的成功与挫折?张瑞敏新商业模式革命的内涵是什么?如何面对来自企业文化、个人观念的挑战?从“产品海尔”到“服务海尔”,海尔如何再出发?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接受了本刊独家专访。
  思路终于倒过来
  《经理人》:记得11年前,我们的采访是从“残酷”两个字开始的,现今您希望继续沿用这两个字,还是有其他的替代词?为什么?
  张瑞敏:现在说恐惧更合适,不是口头的,而是实实在在的恐惧。我始终认为公司每天都可能倒闭,所以希望公司不断变化,一定要跟上这个时代的变化。怎么能够使企业持续生存下去,这是很重要的。很多非常不错的企业昙花一现,有些号称可以做百年的企业转瞬即逝。因此,我要打造一种商业模式,即让企业变成一种自组织,能够自运转、自创新。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恐惧也是一种动力,如果光恐惧,就什么都别干了。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成功的秘诀:每天淘汰你自己!
    有一天上网,看到这样一份留言:“老师,我已经工作20年了,中专学历,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科研单位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中级农艺师职称。工作一直比较稳定,待遇虽然比不上大城市,但在我们内地,也还算是不错的。整体来说,我对这份工作还是比较满意的。但去年情况突然发生了变化:单位招聘了两个研究生,他们比我年轻,比我有知识,综合素质都比我高,我忽然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自己如果再不努力,就连目前的这个位子也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丢掉。我感到很可怕,我的理想很简单,只求生活安安稳稳就可以了,但现实好像并没有这么简单。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我在第一职场论坛担任职业顾问期间遇到的一个案例。这个案例并不特殊,在我的咨询工作中也经常会遇到。只是这其中隐伏的危机,想借这个案例和大家谈一谈。
    有些人和我说,我不想当领导,也不想升职加薪,也不想在事业上获得多大的成就,我只想找一份工作,能够养活自己,安安稳稳,我就知足了…… [阅读全文]
职场新人规划90天
    怯生生的走进办公室,四周是陌生的面孔、漠然疑问的眼神,职场新人的90天实习期开始了。90天里学什么?干什么?交什么作业?得到什么?是需要好好规划一下的。
    首先要解决目标定位问题。根据职场目标的生存、积累、发展实现三个职业阶段的划分,90天的目标就是生存,更高的目标预期是危险的。有人想要一鸣惊人、有人想要被刮目相看、还有人急于一显身手。但任何与新人身份不符的愿望、举动却都是愚蠢的。
    其次就是解决心态问题(职业成熟度)。低姿态、主动才是生存心态。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未必会像对待下嫁的公主一样提供员工培训流程,也未必会像对待客户那样准备好你学习所需的资料、文件,更未必会像对待专家那样安排一个你理想的工作环境。面对这样的现实,职场新人不具备挑剔、评价、质疑或解释规则的资格,只有主动适应的权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H&M的香水法则:走向奢华 我们依然炙手可热
 2010年以前,造访瑞典斯德哥尔摩,与H&M设计师们一起,在一栋不起眼的大楼里谈论时尚,对于法国高级时装屋Lanvin的设计师Alber Elbaz来说,这是不可能的事。这位高端时尚界的“小胖子”是“女魔头”Anna Wintour钦点的Chanel设计师。他怎么可能和服装界里的“麦当劳”H&M有共同语言呢?他认为,Lanvin并不是所有人的梦想,包括H&M,它只属于追求奢华的少数派。
  直到有一天,H&M的玛格丽塔。范。登。博施 (Margareta van den Bosch)亲自登门并告诉他,H&M正在走向奢华,而且北欧人崇尚的极简主义也不仅仅是设计一条便宜的裙子。Alber Elbaz立刻想到,为什么不可以为买不起Lanvin的人们创造一个机会呢?“多么难得的一次分享,史无前例。就像我住在皇宫里,打开大门,邀请大家来和我一起喝杯下午茶,吃些小点心。”他说道。
  寻找到最炙手可热的设计师,创作H&M的独家系列,然后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让一件H&M时装出现在全世界近2000家店面,再以低廉的价格卖出,这是H&M们的路数。区别于ZARA的是下面这份与H&M合作的设计大师名单——卡尔。拉格菲尔德Karl Lagerfeld(Chanel)、Stella McCartney、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ons)和Sonia Rykiel等。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