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五届富国论坛:中国式成长与经济转型新动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由富国基金主办的第五届富国论坛:中国式成长与经济转型新动力(310328,基金吧),5月26日在上海举行。富国论坛始自200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秉承高品质、权威性、务实性的原则,“富国论坛”已成为金融行业内交流、探讨的盛事。来自银行、券商、保险、媒体等逾300名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经历了30年的成长传奇后,中国经济正面临转型。中国式成长的秘籍何在,能否持续,又有什么样的公司与行业面临机会?围绕上述议题,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卫平,农业银行(601288,股吧)个人金融业务总监李庆萍、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苏宁电器(002024,股吧)副董事长孙为民、海螺水泥(600585,股吧)执行董事郭景斌、富国基金董事长陈敏、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陈戈等嘉宾在本届论坛发表了精辟观点。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表示,过去三十年间,人口红利,以及以改革开放为代表的制度创新造就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但面对未来,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已经转为如何实现体制与制度性的创新和突破。龚方雄还进一步表示,消费服务业,将成为此轮转型后的经济增长的新方向。
  富国基金副总经理陈戈则在演讲中认为,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中的成长股正面临投资机遇。但寻找和持有成长股的过程充满考验。陈戈认为,投资成长股的关键在于“找到具备成长空间的行业”,“发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以及“以结婚的心态持有”。陈戈认为,近期股市的暴跌如同一场“泼脏水”运动,在泼走“市场泡沫”的同时也有可能把“盆里的孩子也泼掉了”,他建议投资者冷静对待。
  对于未来的行业主题,陈戈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转型,以消费服务业为代表的行业将面临机遇。他还表示,中短期角度,以银行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低估值,或将带来价值投资机遇。“目前,不少银行股的市盈率在10倍以下,市净率在1.5倍,市场预期已经非常悲观,而且趋于一致。一旦这一预期出现变化,或将带来投资机遇。”陈戈称。
  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表示,富国基金在成长股投资方面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与业绩,期望为投资人寻找到更多的牛公司,分享经济增长的红利。此外,固定收益投资、主动量化投资,也是富国关注的重点。“富国基金希望成为中国的多策略投资专家。”窦玉明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敦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