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最精明理财师是如何炼成的?

  《投资者报》和景顺长城基金联合举办的“精明理财杯”第一届基金投资大赛圆满结束,梦幻巴厘岛已扯下面纱,张开双臂迎接胜利者。
  根据年度亏损和夏普比率综合评价,来自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江西省鹰潭市四海支行的桂建峰夺得青年组冠军,来自方正资本控股(原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北京分行员工)的王喆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湖北孝感分行的鲁慧民分别赢得中年组和老年组冠军。
  桂建峰:耐力与坚守
  基金投资收益讲求累计收益,故在前11个月的大赛报道中,月度冠军经常重复出现。但是大赛最后的两个月,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桂建峰依靠前期坚守的观望策略,成功上位,成为青年组年度冠军。
  桂建峰投资看重趋势。就大赛全程来看,桂做过两次大的趋势选择。“刚开赛时市场还在下跌,就选择了观望,直至市场向上突破后才开始建仓,到了今年3、4月份,预感市场不太好,便选择空仓锁定收益。”桂说,他判断市场不太好,主要是基于工作感受。
  除了进退市场时机把握得好,他认为选基金更为重要,“我行网银上有基金评级,我首先会选星级基金,然后观察一段时间的业绩表现,抗跌的话会比较看重。”此外,桂还比较重视根据基金持仓股票来评价基金。
  桂在此次大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磨练了耐心,“空仓期间看着别的选手收益噌噌上去了,心里也很矛盾,但最终还是觉得人在内心矛盾时候,还是要坚持忍住!忍住!”
  王喆:大赛后的变化 …… [阅读全文]

银行理财收益拉高

央行再次加息的预期越发强烈,股市涨涨跌跌阴晴不定,一些市民开始调整投资策略,将目光转向银行理财产品。
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火爆” 
据统计,今年5月份,所有中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216只,环比增幅达到21%,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而进入6月以来,理财产品发行势不减,前7天就有308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较前一周增长32.2%,是近期理财产品发行最多的一周,特别是中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增幅更加明显。而端午节期间发售的理财产品新品达到220只。
除了发行量大增外,本月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再度上涨。兴业银行[13.20 -0.23% 股吧]本月中旬将限量发行一系列理财产品,期限18天到166天不等,18天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达到5%。由于市场预期本月央行将再次加息,近日市场各档期利率再次大幅走高,其中一个月期限的利率达到5.13%,而其余两周到一年期限的利率均接近5%。
滚动型产品的收益率也跟着上涨,邮储银行近期推出首只收益递增型灵活期限人民币理财产品——财富系列之“鑫鑫向荣”,该产品的特别之处在于,可根据投资者的实际存续天数按档次确认收益,如投资者资金的实际存续天数达到3个月,相应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达3.25%,从而推高了滚动型产品的收益率水平。省会一位工商银行[4.52 2.26% 股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1-3个月的产品占据了绝对的主流,而且大多是固定收益类品种,因而受到消费者欢迎。” …… [阅读全文]

怎样做懒人型基金理财

  再懒也得播种,如果连播种都懒得播,那何来的收获。每个人都想用少的投入换得多的回报,懒人更是如此。基金就是为懒人而设置的理财品种之一。虽然是懒人投资品种,可是也不要太懒哦,要想取得好的回报还是需要做功课的。
  步骤/方法
  播种
  首先对自己的收支状况进行总结,了解自己可投资资金数量,可承受风险能力。接下来再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品种的基金,亦可进行基金组合,本着规避风险的原则还是进行基金组合为好。风险承受能力强,购买基金以股票型基金为主,辅以债券型和货币基金;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弱的,购买基金以债券型基金为主,辅以股票型基金和货币基金。最后根据自己的组合选择基金管理公司购买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网点的选择,大多数人可能认为代销银行网点购买是最好的选择,其实未必。有些银行还没有开通网上基金申购和赎回功能,而且购买一般没有优惠。证券营业部购买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可以网上购买,赎回,同时有的券商还对购买基金给予优惠。直销网点购买一般只有在基金公司的所在地才可以实现,同时起点高(除非是银联通和银基通客户),所以不适合大多数人。
  耕耘
  懒人不禁要问,还没有购买基金呢,管理从何提起。这里我把购买基金归入管理阶段。基金是专家理财,我们自己还用去管理吗?其实不然。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不缩水

  与2010年相比,今年各商业银行在新发行理财产品的期限结构设计以及流动性安排有了一定的改变,短期理财产品的市场占比更高,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统计显示,与2010年相比,今年截至4月11日为止,各银行发行的期限在半年以下的理财产品占比已经超过了全部产品的80%,5月份以来的新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中,近77%的理财产品期限在3个月之内,其中,一个月以下的超短期产品发行量提高了5个百分点,成为各期限段中发行量最大的银行产品之一。东方华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短期化与资本市场中的短期资金需求迫切有关,短期产品已成主力。
  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各家银行新发人民币理财产品248只,其中理财产品期限在3个月之内的多达190只,占比达76.6%;理财期限在1个月之内的产品多达109只,占比近44%。东方华尔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认为,2011年的宏观调控使金融市场资金面趋于紧张,尤其是资本市场中的短期资金需求更显得迫切,因此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也体现了这种趋势。
  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表示,尽管理财产品期限越来越短,但产品收益不但没有缩水,反而有所增加。在央行实施稳健性的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尤其是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上调促进了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上涨,其中,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信贷类、票据资产类等稳健性产品表现得更为突出。尤其是人民币债券类的预期收益率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各期限段该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上升了近0.8个百分点。据统计,一季度,1个月以下超短期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达3.33%,与2010年该类同期限产品相比提高了1.19个百分点,是所有期限段产品中预期收益率上升最快的。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