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酷6网CEO李善友:一味讲究和为贵行不通

《职业经理人周刊》
优酷网CEO古永锵带着一众“牛人”南下上海滩。为了配合优酷分公司落户上海两周年,同时宣布发动总攻攻下华东市场,这场牛人盛典还请来了在上海一呼百应的周立波站台。

当天,古永锵心情不错,似乎对拿下华东市场颇有信心。其实,谁都知道,对于优酷而言,华东市场是块难啃的骨头,优酷网的竞争对手实力不弱。土豆网自上海起家,在华东区域的发展根基牢固;酷6网则刚刚投入了总部设在上海的盛大网络的怀抱,后者可谓是华东地区的一条互联网“强龙”。

相对于动作不大的土豆,酷6网似乎更为“来势汹汹”。古永锵到达上海前一天,酷6网CEO李善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连续盗播40余部独家版权影视剧为由正式起诉优酷。

古永锵和李善友,这两位目前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大佬颇有点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意思。看看两人的简历,就会发现,两人大有渊源。

1999年3月,海归派古永锵加盟搜狐公司,先后担任搜狐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总裁兼首席运营官。2005年11月,古永锵跳出搜狐创办优酷网。

李善友同样“系出搜狐门”。他2000年10月加入搜狐,先后担任人力资源部总监、新闻中心总编辑、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等职务。2006年4月,李善友从搜狐“功成身退”,酷6网成立。

同样出身搜狐,同样投身视频行业,古永锵和李善友在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似乎一直“英雄所见略同”。

然而,曾经共事的古永锵和李善友如今好像有点“水火不容”。李善友宣布对优酷网的诉讼后说:“我一直讲究和为贵,今天我发现不得不走这样的路。”

面对酷6网结盟搜狐与优酷对簿公堂的做法,古永锵丝毫不示弱。优酷一面宣称酷6的维权及诉讼行为纯属捏造,所谓的维权行动完全是无中生有的挑衅,北京市海淀中级人民法院并未立案,一面准备与优度联合对酷6网提起诉讼。

在这场起诉和反起诉背后,古永锵和李善友对处理盗版视频的具体方式存有意见分歧。优酷创造了一个“版权合作管理系统”,宣布对版权合作方开放后台,欢迎版权方亲自监督,同时也欢迎酷6加入合作系统。而酷6显然不愿领情,李善友口下不留情,他直指版权管理系统和“24小时通知删除”是幌子,并且笑言“删除盗版找两个高中生就够了”。

在这场围绕着盗版与反盗版的诉讼和反诉讼“斗争”中,古永锵和李善友其实并非意见南辕北辙。二人都曾对记者说过:“没有正版,没有上市。”在视频行业正版化进程加速的今天,无论是古永锵还是李善友,如果想在行业前进大潮中继续占据“头牌”地位,阵痛一番恐怕是免不了。如李善友所言,视频行业没有“私人恩怨”。古永锵和李善友,代表的是视频行业排在最前列的两家公司。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刘洋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