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拼车游加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不远万里坐火车到了多伦多,我和嘉理按既定的路线走出火车站,看到一个笑嘻嘻的陌生华裔男子站在出口,按约定我们知道他等的就是我们。
在我决定要坐火车出门远游之后,我就上网去一些旅游论坛看帖,看有没有刚好时间和路线吻合的朋友可以一起拼车自驾游。加灿们出远门都很喜欢拼车(car pool),因为省油钱又环保。我很讨厌“上车睡觉、下车尿尿、5分钟拍照”的旅行团,但是带着小嘉理一起出门的话,全程自己计划也太累了,所以,尽管跟陌生人一起拼车出游有各种各样的风险,但我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
这次我计划的路线是从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出发,经法语区的魁北克省,穿越加拿大东部最美丽的海洋三省,再回到多伦多,坐飞机回温哥华。很意外地,我居然很快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跟我的期望吻合的帖子,那是居住在多伦多的L家,3口人,将要开一辆7座车出游,两个回合的邮件沟通之后,我就跟L家达成了一起出游的约定。
后来上了车才知道,这次跟我们一起拼车的还有一位单身女士C。
在多伦多火车站接上我们之后,拼车团一刻都不停留就直接向魁北克城进发了。
帮助一群素不相识的人“破冰”的最好的东西,就是食物,哈哈,因为车上有好几箱食物,所以大家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C女士明显训练有素,还带上小煤气炉、大饭锅、速食面、香肠和榨菜,一路上亏得这些东东,才没让我们在披星戴月赶路的时候饿晕在街头。据说加灿们出游很多时候还带大米和油盐酱醋,用来打发他们的中国胃。
我们很顺利就到了魁北克城。
魁北克城是个充满法式情调的浪漫小城,要说美女如云就太空泛了,有人形容说在古城街头平均每3秒可见一个美女……若是跟爱人偷闲几天,这里还真是个好地方。
出发前,我按约定好的行程日期,订了去程的火车票和回程的飞机票,其余的吃啊住啊还有路上交通啊,就交给L家去安排了。这样听天由命的出门旅行,我还是第一次。可是,到了魁北克才知道,L家除了这一晚的酒店之外根本没预定后面所有行程的酒店,更糟糕的是,他们连具体每日的行程都还没商定好,L夫妻一路走一路吵,每天晚上都为预定第二天的路线和酒店开“作战”会议。
L家的内讧有时还导致L先生怒气攻心、危险驾驶。
C女士胆战心惊,但还是颇有修养地保持沉默;我除了看风景就是蒙头大睡;倒是嘉理有一天开了腔,他说:“叔叔阿姨,你们两个是天作之合,你们吵架是因为想要我们大家玩得开心一点,怕招待我们不周。”
L夫妻一听,这话说到心里去了,L先生说:“你听听人家说的……”L太太马上递一个熟鸡蛋塞到他嘴里去……俩人此后虽然还有间歇性拌嘴,但再也没有导致险象环生了。
嘉理这小家伙有点精力过剩,一路上吱吱喳喳要大家一起玩成语接龙,又大讲他的三国或史记典故,有时又跟L家17岁的儿子讨论游戏攻略。大家都说,原来有点担心一个9岁的孩子熬不住这么长途的旅行,现在发现这孩子不但是个经验丰富的小驴友,还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
加拿大东部的海洋三省就是临近大西洋的New Brunswick(网友按简写称为牛#省), Prince Edward Island(网友称PEI屁儿岛)和Nova Scotia(网友简称牛屎省),人们形容海洋三省的美都用“人间仙境”这个词,不算夸张。
三省的特产是龙虾,这里的做法是把龙虾烫熟了,再把黄油融化成液状蘸着吃。黄油的香甜,带出龙虾的鲜,一口咬下去就有心动的感觉。
L家的儿子是个龙虾迷,不管是到比较正规的饭店或是小家庭餐馆吃饭,他每顿都要点龙虾吃。我们还到海鲜市场买一大箱龙虾到海边野餐,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我们人人都成了解剖龙虾的高手。不过大吃了几天之后,嘉理大师说:“我现在见了龙虾就想吐。”
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分别是加拿大的第一和第二大城市,渥太华是加拿大的首都,自然各有千秋。在渥太华,我和嘉理住在L太太工作单位的宿舍,在多伦多,我们就住在C女士家;L先生载我们游览千岛湖和尼亚瓜拉大瀑布,最后还送我们上飞机。除了L夫妇的间歇性“耍花枪”,拼车团自始至终和乐融融。
坐飞机回温哥华的时候,我还不知道,等待着我的将是非常严峻的一年。
来源:21世纪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