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你“乐活”了吗

上个世纪80年代,美国社会学家保罗•雷采用市场调查形式研究价值观与文化的关系时,却意外发现了一群新的“文化创造者”。与激进分子和无政府主义者不同,与革新旧的政党关系无关,这些新生人群正在用他们的社会行为创造出一个新世界。
很久以来人们习惯于关注世界上发生的重要事件,以为只有举行反战、反性别歧视或反对种族不平等游行等活动,才能影响社会;未曾想过可以通过关注自已和周围的人、改变认识形态来促使社会发生转变。针对这群文化创造者,保罗用了 15年时间为他们想出了一个好名字: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即健康和可持续性的生活方式。在中国被绝妙地音译为“乐活”。
爱生活的人,生活也爱你
“乐活”一词能成为当下欧美甚至全球范围最为时尚流行的字眼,自然有其道理:乐活集健康、环保、时尚于一体,是抑制现代城市中大量慢性疲劳症候群的最佳选择。它既简单又酷炫,既被新锐小众追捧,又受芸芸大众推崇。乐活的理念简而言之就是:关爱自己,关爱地球,做好事,有活力,爱并快乐着。
伊莱恩今年29岁,在美国一家电脑公司工作。每天清晨,睡到自然醒的伊莱恩就起身喝下一大杯水。然后伴随着新鲜的阳光和轻柔的音乐,在自己的节能生态住宅里,开始早晨的瑜伽练习。不紧不慢地吃完早餐后,伊莱恩便搭乘公车去公司上班。尽管收入不菲,伊莱恩愿意过朴素的生活,恪守着自定的“教规”——物质返璞,消费归真。她喜欢去跳蚤市场,喜欢从那儿淘来的用粉碎后的葵花籽壳制成的桌椅和竹制的家具。拥有完美肌肤的伊莱恩还喜欢收集雨水来洗澡:“用雨水洗澡时,感觉皮肤在呼吸,感到整个人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了。”吃着她最爱的有机食品,喝着纯净的白开水,做着她最喜爱的瑜伽,伊莱恩健康并快乐地生活着。这是一个标准乐活族的真实生活记录。 …… [阅读全文]

拼车游加国

不远万里坐火车到了多伦多,我和嘉理按既定的路线走出火车站,看到一个笑嘻嘻的陌生华裔男子站在出口,按约定我们知道他等的就是我们。
在我决定要坐火车出门远游之后,我就上网去一些旅游论坛看帖,看有没有刚好时间和路线吻合的朋友可以一起拼车自驾游。加灿们出远门都很喜欢拼车(car pool),因为省油钱又环保。我很讨厌“上车睡觉、下车尿尿、5分钟拍照”的旅行团,但是带着小嘉理一起出门的话,全程自己计划也太累了,所以,尽管跟陌生人一起拼车出游有各种各样的风险,但我还是选择了这种方式。
这次我计划的路线是从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出发,经法语区的魁北克省,穿越加拿大东部最美丽的海洋三省,再回到多伦多,坐飞机回温哥华。很意外地,我居然很快就在网上找到了一个跟我的期望吻合的帖子,那是居住在多伦多的L家,3口人,将要开一辆7座车出游,两个回合的邮件沟通之后,我就跟L家达成了一起出游的约定。
后来上了车才知道,这次跟我们一起拼车的还有一位单身女士C。
在多伦多火车站接上我们之后,拼车团一刻都不停留就直接向魁北克城进发了。
帮助一群素不相识的人“破冰”的最好的东西,就是食物,哈哈,因为车上有好几箱食物,所以大家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C女士明显训练有素,还带上小煤气炉、大饭锅、速食面、香肠和榨菜,一路上亏得这些东东,才没让我们在披星戴月赶路的时候饿晕在街头。据说加灿们出游很多时候还带大米和油盐酱醋,用来打发他们的中国胃。
我们很顺利就到了魁北克城。 …… [阅读全文]

会生活 小资女人的十个潮流标志

    所谓“小资”,实际上它指的是一种生活情调、生活品味,在这种情调品味中,渗透着对生活和生命的感悟与理解。 

  所谓小资女人,当然是受过良好的教育,有着一份丰厚而稳定的收入,不太侈奢,但过着舒适而惬意的生活的女人。她们前卫时尚,在这种前卫与时尚中,又蕴含着一种浪漫的情怀。她们有着一种小资情调,有着从容不迫的生活态度,就连家居用品小资女人都喜欢实用而又不乏温馨。
  一、大穿衣镜
  但凡小资女人都有点儿自恋,必备一面大镜子,是要有设计的,时刻检查自己的发育,把不该小的弄大,把不该大的弄小。
  二、宜家家居用品
  宜家最会赚小资女人的钱,它提供了小资女人梦寐以求的与国际接轨的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现在小资女人也明白其实宜家不过是为欧美的下中农准备的,所以小资女人会一边享受着宜家一边自嘲,这也是一种时髦的符合小资身份的生活态度。
  三、笔记本电脑
  电脑要笔记本的,都数字化生存了,地球都变成咱村了,一定要与数字化有个接口,台式电脑就不够小资了,至少不太优雅。
  四、宠物
  宠物是小资女人特别富有爱心的标签,视其为家庭成员,而且会有一个很特别的名字,比如“旺财”,洋名也非同寻常,如“克林顿”、“布什”之类。
  五、吉他
  也许是电吉他或者萨克斯,通常挂在壁炉上面的墙上,作为青春的纪念品。
  六、时尚杂志
  小资女人的咖啡桌上,时尚类杂志绝对都是印刷精美的,它们无声地提醒着客人时尚杂志中的生活与主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式生活馆:时尚中式生活

   在对中国家居文化理念进行全新现代诠释的过程中,“神来·六和营造”有限公司打造了中式生活馆。
    中式生活馆是集中式设计、中式装修、中式家具、中式配饰于一体的中式空间体验馆,完全摆脱追求形式的猎奇、概念的炒作,具有本土文化审美自醒与独立精神,既融汇中国传统人居文化精髓又体现当今社会生活节奏的高端家居风格。
    中式生活馆饰品使用的材料以石粉、钟乳石粉、实木为主。从丰富的中华文化土壤中吸取设计营养,通过创造,将传统时尚化,让享受现代生活的人们在品味时尚优雅中亦能得到传统大美的滋养。
    “神来·六和营造”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神来之手家居饰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 是一家设计和生产家居室内装饰品及家具的企业。公司在多年的经营实践中,以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设计,实现设计、施工、配饰一条龙服务,在中式家居别墅、酒楼宾馆、茶楼会所、办公空间等各领域都取得优秀成绩。
    2009年,中式生活馆进驻东莞名家具·简爱家居饰品中心,以名家具·简爱家居饰品中心优良的口碑与中式生活馆产品质量的保证,实现互惠互利、强强联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