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亿动传媒总经理马良骏:前进路上不再孤独

    “CVAwards 09年度最具潜力企业100”(简称“潜力100”)榜单揭晓。上海亿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无线媒体及无线营销事业的年轻企业榜上有名。亿动传媒总经理马良骏对ChinaVenture表示,重要的不是奖项,而是亿动受到越来越多的承认与认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认可多了,合作伙伴多了,前进路上不再感到孤独。”
  企业运营离不开企业核心价值。亿动总经理马良骏告诉ChinaVenture,亿动的核心价值及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创新。手机互联网作为新媒体应体现出不同于传统媒体的价值,意在创新。亿动传媒自2006年成立开始,便一直十分注重产品技术的创新。亿动身后强大的技术开发团队是其产品技术得以不断创新的支持与保证。
  2008一场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令不少企业陷入危机。“在最坏的状况下作最好的准备。”马良骏认为,很多企业在危机来临之时,不愿承认与正确面对,盲目保持乐观态度,激进投入,最终导致局面无法挽回。企业应保持敏锐的观察力。亿动在危机来临之前便对企业经营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为应对危机作足了准备。
  资金对于企业发展举足轻重,马良骏对企业融资有着独到的见解。马良骏称,“第一,融资与业务两手抓。有些企业一心扑在融资上面,影响了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最终导致越融资越失败的惨剧。对于急需融资的企业而言,应对其自身未来一年或者半年的发展作出正确预估,进行有效融资。第二,抓住好机遇。企业应认清当前形势,避免错过黄金时机。” …… [阅读全文]

凯雷集团鲁宾斯坦:PE行业将迎来大逆转

  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的私人股权投资(PE)在遭遇金融危机后,回报率下降了八成。对于这个行业的忧虑也随之而来,是一蹶不振,还是会欣欣向荣?
  凯雷集团共同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大卫·鲁宾斯坦近日接受了《华夏时报》记者的采访,依然看好私人股权投资行业。鲁宾斯坦还表示,新兴市场尤其是中国,依然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区之一。
  《华夏时报》:私人股权投资深受金融危机影响,现在对PE行业的未来也有不少忧虑,似乎回报率已经大大下降?
  鲁宾斯坦:在全球衰退发生之前,私人股权投资行业正处于黄金发展时期,顶峰大概是2007年,有9000多亿美元的PE,而去年的经济危机,的确使PE行业遭受重创,投资于PE的资金量大大缩水,交易回报也变低了。2003年至2007年,全球PE每年投资收益约为140亿美元,现在大概为30亿美元,是以前的20%左右。
  金融危机使得原有投资的价值下降,而且新投资活动大大减少,再加上融资难度增加,难以获得新资金投入。对PE行业的未来疑虑也比较多,现在认为这个行业可能的走势有:一种是,PE将变成非常小规模的行业,直至其完全消失;第二种可能是,PE将回到上世纪90年代的发展水平;第三种可能是,PE行业将有一个大逆转,甚至有可能超过2007年的巅峰时期。
  我认为未来将是第三种情况。历史证明,私人股权投资行业将在经过经济萧条后,出现长期稳步和更好的发展。目前来看,有四方面的原因,第一,最基本的PE模型还是有效的;第二,PE的投资回报向来比公共市场交易更高,这种高回报状态仍然会持续;第三,投资者也需要有更多的回报,这是其它类似主权基金等无法实现的;第四,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已经显现。 …… [阅读全文]

倪光南旧话重提:联想不是一个人创办的

在中关村计算所一间办公室,70岁的倪光南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专访。11月16日,联想集团前身、计算所公司首任总经理王树和也对记者表示,“一些书里的联想创业史很片面,我们过去集体创业的历史,现在都变成‘一个人打天下’的历史了。”
“倪光南们”要说什么?到底是不是事实呢?
天下是一个人打出来的?
在联想集团网站上,有这样一段文字:1984年,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带领10名中国计算机科技人员前瞻性地认识到了PC必将改变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怀揣着20万元人民币(约合2.5万美元)的启动资金以及将研发成果转化为成功产品的坚定决心,这11名科研人员在北京一处租来的传达室中开始创业。
“公司董事长和首任总经理都不是柳传志,他怎么一个人创办了公司呢?”倪光南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公开资料显示,倪光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算机领域最具贡献的科学家之一,1984年他受邀成为联想集团前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以下简称计算所公司)总工程师。
1994年起,倪光南被解除了总工程师的职务,1999年被解聘。虽然离开了联想,但倪光南一直在关注联想的发展和创业史。
倪光南给记者提供了联想及其前身成立以来的宣传册的扫描件。其中,1988年的手册上有公司领导人的照片,依次是:董事长曾茂朝、前任总经理王树和、总经理柳传志、总工倪光南等。
对此,王树和表示,“历史是不能演绎的,天下也不是一个人打出来的……一些书里的联想创业史很片面,我们过去集体创业的历史,现在都变成‘一个人打天下’的历史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钟彬娴:把雅芳打造成“为女人服务的公司”

    雅芳公司全球总裁钟彬娴是财富500强的公司中屈指可数的女性总裁之一,也是唯一一位华裔。她出生于多伦多的一个华裔移民家庭,父亲是来自香港的建筑师,母亲是来自上海的化学工程师。
   
      钟彬娴在1993年加入雅芳公司,而她在1999年11月出任行政总裁时,正是这家百年公司的低谷时期,而她改变了这家公司的命运,从此被西方商界视为神话。钟彬娴表示,“自从我接管公司以来,就没有轻松的时候。”经过两年的大刀阔斧改革和压缩成本后,雅芳公司成功蜕变,由一家女性化妆品直销公司,变成为一家兼具电子商务和其他销售渠道的女性化妆品公司。
   
      雅芳已在143个国家开展业务,产品采用出色的直销模式,经由400多万独立的销售代表销往各地。在雅芳开展业务的所有国家中,中国是发展最快的市场。雅芳1990年进入中国,是最早对中国开放的国际直销企业。这些年来,他们不断调整销售方式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今天他们的产品通过分布在各地的5000家独立的美容专卖店在销售。这些美容专卖店的店主中大部分(超过3/4)是女性,体现了自雅芳成立之初就制定的为女性同胞提供业务和收入机会的一贯原则。这是雅芳业务目标的核心,对全世界所有业务市场都坚持不变。今天,在所有销售雅芳产品的国家,雅芳被公认为“为女人服务的公司”。为女性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收入良好的创业机遇成为雅芳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 …… [阅读全文]

卢文兵:小肥羊成长之道

  新浪财经讯 2009年12月19日,2009复旦大学EMBA年会在上海召开。图为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裁卢文兵演讲。
  卢文兵:非常感谢复旦大学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也非常高兴和各位老板、企业家交流,在座可能众多都是我们的消费者,大家可能品过小肥羊的味道而不知道小肥羊是怎么样发展起来的。今天我想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跟大家分享一下小肥羊成长起来的故事,后续对各位老板、企业家对自己企业经营有一种参考、借鉴。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小肥羊成长之道。我重点和大家交流的是如何用资本撬动餐饮业,餐饮业是一个很大的行业,但是很分散。用资本撬动餐饮业这是我们小肥羊十年来走过的路。
  我会给大家介绍三个部分。首先是小肥羊体系化的介绍。到今年我们发展成立10年,跟蒙牛一样,内蒙古两个做快速消费品的都是经历过10年时间。但是发展之路不一样,小肥羊刚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不足400平方米的小餐馆。到08年我们在内蒙古上市,募集了7.8亿港币的资金,成为香港上市的一家公司。百盛集团购买了我们27.3%的股份成为我们最大的股东。在中国连锁餐饮企业当中,我们排第三位,肯德基是第一位,麦当劳是第二位,小肥羊是第三位,在中餐业务当中我们是排第一位的。我们的火锅餐饮是我们最大块的,第二块是我们火锅调料的销售,主要是销售到现代通路当中,包括大卖场、火锅店,我们的火锅调料是我们的……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