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三卡模式帮你巧理财

时下银行卡已经成为居家和商家往来的基本支付工具。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商业银行之间为了争夺资源,开发出大量针对不同人群的、名目繁多的银行卡,按类别主要有借记卡、贷记卡、准贷记卡、联名认卡及具有地方特色的各种银行卡。但卡多了,烦恼也就来了
  看看身边的卡,有的卡长期“睡眠”,有的卡上有点钱但又不集中,有的卡长期不用甚至连密码都记不住,更有甚者不知不觉中每年银行扣年费将卡上余额扣成负数,进入信用卡黑名单,极大地影响了个人信用。
  “三卡组合”模式,可有效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消费支付问题,将财务费用控制在最低,个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得到加强,是一种简单实用的个人、家庭理财方案。“三卡组合”模式的实践,也使得我们学会合理配置有限的资产,安全有效地使用适合自己的支付工具。另外,“三卡组合”模式也提出了一种新的用卡思路,不要被各种银行卡新业务、大礼包所诱惑,需要的才是最好的,简单够用就行。
  何为“三卡组合”模式
  绝大多数人办卡都是为了用来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支付消费、代收代付和投资理财等基本用途,为豪华消费、VIP旅游打折及购车购房分期付款等特殊目的而去办卡的人毕竟是少数。只要厘清日常生活中用卡的环节,就很容易弄清楚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银行卡、需要多少张卡就能满足日常支付需求。所谓“三卡组合”,就是用两张借记卡、一张贷记卡组合,涵盖日常的支付需求的一种用卡模式。
  工资卡
  一般都是借记卡,具有本地、异地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和理财等功能,该卡的特点是联线作业、实时入账,不允许透支。这张卡是必不可少的,相当于资金蓄水池。工资卡与各种缴费项目挂钩,比如银行代收煤气费、水电费、缴纳个人养老保险和个人房贷还款等。个人的投资理财也可以用这张卡,由于这张卡与第三方的关联度最高,对个人来说也最重要,安全级别应该设为最高级。 …… [阅读全文]

10招防范理财风险

  理财不易,要防范借理财名义频频出现的陷阱更不易,有业内人士对市民容易出现的追求高收益率、投资单一、风险意识不足等不健康理财心态提出建议。
  一、理财要区分理性目标与非理性目标,根据银行利率、资金通胀等因素估计出可能的资金收益率,并以此为理财目标,数倍甚至数十倍的收益率显然是非理性的。
  二、区分必须实现的和希望实现的,必须实现的是基本保障,但希望实现的不能偏离投资领域的普遍收益率。
  三、将目标量化,明确最终要达到的财务目标,可以一定期限的时段进行追踪考察,以及时发现其中的理财陷阱。
  四、改善总体的财务状况,把理财收入与日常收入区分开来,不要把精力完全放在现有财产的打理上。
  五、短长兼顾,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目标要分层次,短、中、长期的理财产品都有才算合理。
  六、目标要逐一实现,分清主次,梯次实现。比如个人购房购车、父母养老、孩子教育、自己养老等阶段性消费目标只能逐步实现。
  七、预留备用金,以防范自己或家人可能面临的突发事件。
  八、永远不作自己不懂的投资,不了解就意味着要面临风险,而且风险的大小与不了解的程度成正比。
  九、匹配产生效益,投入与收入相匹配,计划与家庭情况相匹配。
  十、保持灵活性,任何一项理财产品不是一劳永逸可以获利的,个人理财需要保持灵活性,适当调整财务结构可以规避单一选择带来的风险。 …… [阅读全文]

上班族的理财经

  AFP金融理财师:熊林兰
  2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验。2006年取得AFP金融理财师资格证。对证券市场、金融投资有独到见解,有着丰富的投资理财经验,善于根据市场变化为客户量身定做综合理财方案。
  理财热线:8224212
  人人都需要理财,尤其上班族更需要理财。对上班族而言,保持均衡略偏积极的资产配比,做稳健的投资者,不失为一种恰当的理财方式。
  加强风险防范能力,提高家庭财务安全系数。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是收入的主要渠道。为了增强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建议用家庭年收入的10%给家庭成员购买一定比例的人身保险及家庭财产保险,从而避免意外事故对家庭经济产生的灾难性后果。
  合理规划家庭支出,留足日常开支或意外事件的应急资金。一般应留足三到六个月的家庭开支款项,购买货币基金、短债基金、七天通知存款等流动性极强的金融产品。另外,在日常开支中尽可能刷卡消费,还可以合理利用工商银行牡丹贷记卡的25至56天的免息透支功能,先消费后还款,提高偿付能力。
  投资理财应以稳健为基本原则。上班族由于时间、精力、相关知识掌握及资金等方面的限制,一般不宜直接进行实业投资,可以通过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进行间接投资。建议最好不要涉及高风险的期货投资,但可以用家庭年收入的5%至10%购买部分资产质量优质的股票,与优秀企业共成长,从而获得不菲的收益。家庭的大部分收入建议在相对稳健型投资产品里做选择,按比例进行产品的购买并坚持,如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国债或一些银行理财产品,还有工商银行的黄金积存计划等。
  基金定投是上……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家庭理财 安全才是头号问题

  在由海尔纽约人寿四川分公司举办的“安全理财策略分析报告会”上,理财咨询师刑宏伟表示,理财不等于投资,理财必须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刑宏伟认为,从目前来看,中国家庭的理财意识和理财能力都还不是很强,大部分的中国家庭选择将钱存在银行。但以目前的利率和物价水平,银行储蓄实际上无法保证财产的保值增值。
  刑宏伟建议,家庭理财应该采取三分法。具体来说,就是要适度储蓄,不要把全部的钱都存进银行,将1年左右的工资拿来储蓄是可以的,更多的话就意义不大了。其次,就是要谨慎投资,选择可获利但稳妥的一些理财方式,无论是股票、基金、期货、房产、贵金属,都要以保障家庭财产安全为前提。最后要拥有保险,这是一种投资,但同时也是一种风险控制手段,选择稳妥的保险品种,可以解除家庭和个人的后顾之忧。 …… [阅读全文]

金九银十理财攻略 教你打赢翻身仗

  “金九银十”对各行业而言都是个好机会,如果上半年没赚到钱,赶紧趁现在为今年理财打赢翻身仗做个准备,跑赢CPI。
  >>基金
  基金半年报刚刚出炉,遭遇史上第二大亏损,估计上半年基民没几个赚钱的。7月CPI同比上升3.3%,跑赢CPI,抗通胀是当下理财的首选策略。
  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经济都在复苏中,楼市的不确定因素也很多,股市走势难料,资产配置仍应以防守为主,可以考虑配置债券型基金。
  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可能不如上半年好,长期债券风险较大,收益不多。为保障安全,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较多的基金
  >>银行理财
  在剩下的小半年里,债券类理财产品会成为银行理财的主力军。目前,债券类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1%-3%之间,考虑到加息预期,选短期产品更合适稳健型的投资者。
  至于那些挂钩股票、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听起来很高,但是风险也不低,很可能让你血本无归,选择一定要谨慎。
  >>黄金
  股市疲软、楼市不景气,黄金今年受到热捧,目前价格已经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也预测今年黄金需求将保持旺盛势头。
  由于欧洲债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仍有国家信誉评级下调,美国经济复苏脚步放缓,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及防通胀情绪加重,将黄金价格推高。
  下半年国际金价的走势仍以震荡上扬为主,有望突破历史记录,甚至有可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不妨考虑买点纸黄金或者金条来保值增值。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