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0武汉首届中部低碳地产发展论坛完美落幕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记者胡毅)“把低碳作为—项基本建筑指标来完成,贯穿于住宅建造全周期。”4日,在2010武汉首届中部低碳地产发展论坛上,地产专家与企业达成了共识。

  当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的提议成为全球的关注热点,作为碳排放大户,如何为建筑中的能耗“瘦身”,成了关键。在武汉,建筑业为每年全市的GDP贡献了1/3的产值,却也带来了28%的总能耗。且建筑能耗正成为未来20年的能耗主要增长点。“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不仅对我国2020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目标具有关键性作用,对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也有重要的意义。”武汉市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肖钢说。

  “要实现建筑低碳,就要从设计施工到投入使用的全过程中,始终贯穿建筑节能的理念,并在建筑使用的运营管理中,不断落实节能新理念。”武汉市建筑设计院院长肖伟说。

  2009年,武汉确定了金都汉宫等13个绿色建筑项目,共计160万平方米。同时建立了绿色建筑的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即将出台《武汉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地产企业,已经意识到低碳建筑将是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且身体力行地推进低碳建筑的打造。宝业集团作为—家专业从事“节能省地型”低碳工业化建筑企业,自1992年开始就致力于研发工业化建筑部品件,开发出的框架结构、类板肋结构两个低碳工业化建筑体系,不仅应用于国内经济适用房及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中,还出口到安哥拉、苏丹等非洲和中东国家;湖北天马置业确认了人文、健康、节能的建筑理念,其开发的南湖半岛,很低碳;而地产龙头万科集团,每年将投入—定量的资金,与科技中心共同开展节能、绿色、低碳、住宅工业化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发适应我国不同气候、区域的低碳建筑体系,促进研发成果在建筑行业内的推广和应用。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