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压不住房价的后果

在宽松货币政策、银行放款大幅增加与地方政府、国营企业涉入的影响下,中国大中型城市的房价一飞冲天,造成一屋难求的现象。
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增速跌至历年最低,仅为4.1%。即便相比历史最低点2008年的第三季度,差距也达1.1%。分析师认为,产品供过于求和同质化严重导致这一结果。
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的板块表现远远优于指数的表现,生物医药还正增长了近17%。香港恒指在前5个月下跌了10%左右,但一些新兴板块表现都特别优异,特别是医疗和食品正增长25%,而且这些战略性新兴产业资金流入的量非常大,金融资本在这些领域很活跃。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表示,大陆通信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均达到全球第一,而台湾电子信息制造业外向型特点明显,3G发展启动较早,两岸通信产业的互补性强,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数万元一支的拉斐,要喝就喝法国着名酒庄的名酒……曾几何时,很多红酒消费群体更看重“名气”,但随着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红酒消费趋向理性,性价比高的红酒成了最佳选择。
在经历了一阵短暂的低迷期之后,目前国内在美国上市的三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均迎来了新一轮增长的周期,在业绩以及资本的双重驱动之下,“三巨头”不约而同加快跑马圈地的速度,拉大了与众多追赶者们的距离。
2010年,随着矿产资源进一步成为炙手可热的并购对象,更多国家将针对矿业制定严格的税收制度、审批制度等相关政策。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在拉美和非洲收购矿产的案例增多,但拉美、非洲正是矿业“国有化”最明显的地区。
对于创投而言,中国快速发展的生物科技研发实力是吸引他们最重要的原因。近年来,很多在这一领域学有所成的科技人才回国创业,加上本土生物科技人才不断增长,使投资生物科技正如当年投资互联网一样。
2010年上半年的中国钢材市场,颇有一些戏剧性。一季度蛰伏,3月下旬开始坐上“火箭”,结果到了半空中(4月中旬)直接遭遇史无前例的楼市调控“大棒”重击,钢价重挫,宝钢、河北钢铁最近先继下调出厂价。
据中房信对1000多位千万级富翁进行调查测算,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估计有2600亿元资金撤出住宅市场。但在通货膨胀全面来临时代,资金流向何方成为目前主要难题。 种种迹象显示,民间游资正在四处寻找出口。在住宅市场受限情况下,各方开发商已经开始民间游资的争夺战。
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
投资是一个非常复杂和成熟的产业。“投资产业链如果从产业链的角度分析,随着一个公司开始诞生成长到成熟到壮大,伴随着一开始是投资,进入刚刚公司将要诞生的时刻,(天使)投资,接下来是风险投资,接下来是股权投资,接下来是公司上市前公开发行前的投资,然后公司进入资本市场二级市场的投资。”但是内地投资产业缺的是比较完整的市场,“不同投资阶段的资金和不同成长阶段的公司,他要在不同的市场有一个退出的机制。这样能让不同产业链的资金,形成产业的良性循环。”
城外城家居
在香港地区,由于香港以金融服务业为支柱行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也就非常明显,香港传媒业的经营出现困难甚至巨额亏损。在大陆地区的媒体行业,传媒广告市场还是呈现增长态势,这或可称为全球传媒广告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但金融危机的破坏力已经波及到中国的传媒广告业。企业的广告投放更多地向中央电视台和重点省级卫视等大媒体集中,对地方媒体投放减少。这种的情况出现在经济学中被称为“马太效应”。反映贫者愈贫,富者愈富,赢家通吃的经济学中收入分配不公的现象。

柯达CEO
柯达现金状况很好。如果业务恢复元气,公司就不会有任何流动性问题。柯达深信能找到适合的投资者,深耕商务打印机市场。彭安东还表示,阅读的电子化趋势不会对商务打印机销售带来压力。市场已经好转正如其它电子消费品厂商一样,柯达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下滑了25%至30%。彭安东深信今年圣诞的市场比去年更好,并认为第二季度市场已经触底,第三季度会变好。
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共党员,现任中海阳(北京)新能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北京市个私协中小高新技术协会副会长、中国循环经济产业联盟委员、中国照明学会新能源照明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毕业于上海电力学院,高级工程师,在太阳能光伏及LED绿色照明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2006年起连续两年被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评为“北京市昌平区优秀共产党员”,2008年5月在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成就推介表彰活动中获“节能环保产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2009年5月被评为北京市昌平区“十大优秀青年”。
复星集团
现在,国内有一批民营企业能够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逆势飞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早在五六年前就开始转型了,不再仅仅依靠低成本的制造业在赚钱,而是试图在服务业、高科技行业、环保行业等产业有所发展。比如,在文化产业中出现了分众、华谊兄弟,在品牌方面有美邦等。他们之所以做得好,就是因为在生产方式的转型上,做得比别人好,比别人快,比别人早。民营企业,应该转变得比国有企业更早。我相信,中国的民营企业一定是中国经济转型的生力军、主力军。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
人常说“阴沟里翻船”,现实还往往如此。翻过了数不清的高山都没事,却被一块香蕉皮滑了个跟头。工作和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的坏习惯,没准就是等着你的那一块香蕉皮,有人把“成大事不拘小节”当幌子,可现在人们常说的已经是“细节决定成败”。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这是我们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推进文化体制改革部署的重大成果,是我们贯彻中央推进搜索引擎建设,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新闻信息搜索服务的重要举措。它标志人民网转企改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标志搜索引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恒安标准人寿是英国保险商标准人寿保险公司与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13.02亿元,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6.51亿元。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用友软件及其全资子公司江西用友共以4.91亿人民币收购了国内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商英孚思为全部股权,进军汽车软件领域。此次收购创造了国内管理软件行业并购金额的记录,英孚思为董事长叶志华及总经理何灵也因此次并购成为亿万富翁。
已经拥有26个品牌的雅诗兰黛在收购的道路上又走出一步。雅诗兰黛宣布对北美Smashbox化妆品公司的并购将于7月完成。雅诗兰黛对Smashbox的收购价格暂时还未披露,但是有关方面估计介于2亿至3亿美元之间,雅诗兰黛表示,扣除交易与合并费用,该交易将有望增加公司2011财年的盈利水平。
随着作为中国第一家主题酒店的威尼斯酒店的成功经营,华侨城加快了酒店投资建设和发展的步伐:一方面对深圳湾大酒店实行推倒重建,建起了深圳首家白金五星级标准的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并对海景酒店进行主题改造;另一方面,成立华侨城酒店管理公司,迈开了经济型酒店“城市客栈”的连锁发展之路,并在其每个大型旅游项目所在地布局酒店项目。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