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网游企业掀起海外收购热 实现“国际化”
斥资1.21亿美元,收购美国、日本三家知名网游企业。最近半年内,完美时空、盛大、九城三家中国本土网游企业不约而同地采取了海外收购的举措。
  从代理海外游戏,到向海外出口游戏,再到收购海外公司,中国网络游戏企业正在实现“国际化”。
  花旗分析师埃里西亚·雅普(Alicia Yap)认为:“这些中国公司要想成为真正的全球性互联网企业,需要进入中国以外的市场。就像谷歌那样,在全世界无处不在。”这说明,对于中国网游企业迅速出击海外的并购行动,国际资本界丝毫不感意外,甚至认为理所应当。
  九城以2000万美元获得美国网游开发商Red5 Studios多数股权,完美时空以2100万美元全资收购日本网游代理公司C&C Media ,获得100%股权,盛大则通过6000元美元和价值2000万美元的盛大游戏股票,收购美国游戏分销和内置广告平台Mochi Media,三家企业不约而同地采取了现金收购的方式。
  实行国际化战略,是发展了十年的中国网游企业的必须。国际收购之后,各取所需。版图展开,迷雾散尽,布局逐渐明朗。
  数据显示,2010年第一季度,中国网游市场收入规模增速跌至历年最低,仅为4.1%。即便相比历史最低点2008年的第三季度,差距也达1.1%。分析师认为,产品供过于求和同质化严重导致这一结果。
  国内竞争激烈,必然导致海外市场的全面开拓。空中网总裁兼大承网络CEO杨震认为:“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增长已经放缓,而海外市场将提供下一处开阔增长空间。” …… [阅读全文]
新兴产业受风投资本青睐 或批量生产亿万富翁
在近日召开的“2010中国风险资本—项目对接会”项目路演现场,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生物酶产业化项目魅力十足,路演结束后的约见洽谈环节,竟成为包括软银中国、九鼎投资、武汉华工在内的10多个海内外风投机构“哄抢”的对象。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灵对记者笑称,这一切全因沾了“新兴产业”的光。
  对新兴产业 资本投怀送抱
  记者在当天的路演现场发现,当天参与路演的融资项目凡是与新兴产业有关的项目,都赚足了眼球。不仅在路演现场成为投资机构提问、聚焦的明星,而且在稍后的约见洽谈环节成为了财大气粗的投资机构频抛“媚眼”的对象。深圳市中环动力有限公司的汽车油电混合动力无变速箱驱动系统项目引起广州建智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通(600050,股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投资机构的关注;北海味莱鲜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海鲜系列调味品项目则吸引了深圳倚锋、浙商创投等6家投资机构的目光;而华威国际、软银中国等7家风投机构,将“橄榄枝”群起伸向了福建泛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低碳(生物)塑料母料新材料项目。
  在这次风险投资论坛上,建银国际总裁胡章宏告诉记者,建银国际早在几年前就对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环保、新能源等一些新行业做了基金的布局。
  黑石私募股权部董事总经理兼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付山则向记者透露,在过去的几年中,黑石在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从总量到比例都在逐步提高。黑石在IT、医疗、新材料、新兴传媒、旅游服务、旅游地产方面已有了很多投资,此外,黑…… [阅读全文]
台湾电信业欲搭车三网融合 将在相关领域寻合作
在2010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吕学锦表示,电信服务业在台湾已相当饱和,未来将在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领域与大陆寻求合作。
  两岸互补性被业内看好
  有与会专家认为,iPhone等智能终端和iPad等平板计算机的出现,使台湾在集成电路和计算机等产业方面的优势有了较大提升,扩展了两岸合作双赢的空间。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表示,大陆通信业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网络规模和用户规模均达到全球第一,而台湾电子信息制造业外向型特点明显,3G发展启动较早,两岸通信产业的互补性强,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今年5月,台湾交大TD-LTE实验网与世博会TD-LTE网络实现了互联互通测试。台湾电信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吕学锦表示,台湾TD实验网的开通是两岸通讯业合作的成果之一。吕学锦表示,两岸将在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领域寻求合作。 …… [阅读全文]
红酒投资-中低端红酒投资的前景
酒投资-中低端红酒投资的前景
  数万元一支的拉斐,要喝就喝法国着名酒庄的名酒……曾几何时,很多红酒消费群体更看重“名气”,但随着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红酒消费趋向理性,性价比高的红酒成了最佳选择。在刚刚结束的2010广州国际名酒展览会暨第五届世界名酒节上(下简称“名酒展”)上,不少中低端葡萄酒成为焦点,行业专家认为,中国不是最大的红酒市场,但绝对是最牢固的市场。
  高端红酒下滑40%-50%
  “在政府公布金融危机之前,高端葡萄酒已经明显下滑。”波波球红酒公司市场营销顾问胡玮先生告诉记者,金融局势对葡萄酒行业的影响也是必然的,尤其是高端葡萄酒,预计下滑了40%-50%。但同时也有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性价比高的葡萄酒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他认为这跟人们的消费习惯有关系。
  他表示,类似,迈瑞法系列、玛琳娜系列产品价格在120元/瓶-700元/瓶之间,属于集团产品中性价比 …… [阅读全文]
经济型酒店直营之惑
在经历了一阵短暂的低迷期之后,目前国内在美国上市的三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均迎来了新一轮增长的周期,在业绩以及资本的双重驱动之下,“三巨头”不约而同加快跑马圈地的速度,拉大了与众多追赶者们的距离。
  渠道探索
  继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如家连锁酒店集团(下称如家)、汉庭连锁酒店(下称汉庭)一周多之前相继发布了其异常亮眼的今年一季度财报之后,国内唯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酒店集团7天连锁酒店集团(下称7天)也在5月18日发布了其今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披露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410万元的亏损相比,公司今年实现1284万元营业利润,而第一季度净营收为3.02亿元,同比增长26.4%。
  如果单从一季度业绩增长数据上看,7天略低于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老大”如家的28.3%以及汉庭的34.3%,但从三家分销渠道的结构来看,并未通过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分销渠道携程网而是以自建会员体系为基础的销售模式,无疑使其在分销渠道愈加扁平化的酒店业更显优势。
  尽管同为“携程系”…… [阅读全文]
全球矿业加速“国有化” 中国海外投资面临竞争
由于大宗商品未来价格及需求被市场广泛看好,中国企业前往海外收购矿产资源的“美好时光”正在远去。
  安永(Eenst&Young)全球采矿与金属业主管合伙人Mike Elliott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矿业和金属领域“国有化”现象更明显,“政府对矿业交易的影响力加大,不仅仅是中国,全球都是一样,澳大利亚最近建议设立资源超额利润税,就是矿业‘国有化’的一个例子。”
  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研究员宋国明则对记者表示,国有化使矿业投资环境处于不稳定状态。
  Mike Elliott还进一步表示,2010年,更有信心的日本、印度和一些传统投资者将回归矿业市场,因此,尽管2010年矿业并购交易总额有望超过2009年,但中国的交易份额将较2009年减少。
  进一步“国有化”
  “事实上,我们在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已经看到这些重新评估财务安排的情况。”Mike Elliott说。
  他所指的是,不仅仅在澳大利亚,其他国家也有意从资源价…… [阅读全文]
生物科技产业吸引创投目光 或成下个资本逐鹿战场
“说实话,我必须抵抗这个诱惑”。刚刚拒绝了一笔几千万元的投资,纳奥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兼CEO亓立峰心里并不平静。几千万元的投资对一个初创的生物企业来说,不是可以忽视的诱惑。实际上,拒绝诱惑并不容易,除了需要勇气还需要足够强大的理由。“主要是因为投资方对我们公司的估值偏低。”亓立峰说。
  亓立峰舍弃的勇气,从一个角度折射出生物科技产业对创业投资吸引力日益增强的重要趋势。近年来,国内外许多创投机构正将目光转向生物产业,生物产业或将成为继新能源之后下一个资本逐鹿的主战场。
  实际上,如果留意近期的新闻,创投青睐生物科技领域的新闻并不鲜见。最近一个就是家用血糖检测设备行业的怡成生物宣布完成首轮私募融资,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优势资本的7000万元股权投资。最近的投资案例,还包括重庆德同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于重庆博腾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neEquityPartners以6960万美元入股广州康采恩医药,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入股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NEA携百奥维达重组耐司康药业,风险投资机构四维安宏斥资700万美元首轮注资安徽安庆制药公司等。医疗医药产业已成为众多创投机构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年前各路投资者纷纷将资本撒向证券市场。然而随着泡沫的不断加剧,不少机构投资者已陆续转移了投资重心,生物科技产业正是其中迅速升温的热点领域之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内钢厂面临矿价再涨钢价重挫“两面夹击”
2010年上半年的中国钢材市场,颇有一些戏剧性。一季度蛰伏,3月下旬开始坐上“火箭”,结果到了半空中(4月中旬)直接遭遇史无前例的楼市调控“大棒”重击,钢价重挫,宝钢、河北钢铁(000709,股吧)最近先继下调出厂价。在下游制造业订单数量萎缩之时,8日又传来澳洲“两拓”要求三季度铁矿石涨价23%的消息,国内钢厂下半年的日子实在是有点难熬。
  宝钢“领跌”
  中央政府干预楼市对于整个经济的后续影响正在逐步显现。钢材、水泥、家电等需求日渐萎缩,与此同时汽车消费也进入淡季。各大钢厂被迫降价对低迷的钢材市场做出了回应。
  作为行业风向标的宝山钢铁公司上周调低了7月份钢材出厂价,其中汽车用钢降幅出乎意料。其中,宝钢冷轧板、镀锌板、酸洗板每吨下调300元,冷轧普碳钢下调500元,汽车用深冲冷轧板每吨下调了1000元,降幅超过10%。宝钢车用冷轧板在国内市场占据半壁江山,此番降价引起关注。不过,此前市场价格业已下跌,宝钢调价属于“补跌”。
  盘踞华北市场的河北钢铁集团也下调了产品价格。6月份,其线材下调550元,螺纹钢下调400元。此外,中厚板价格下调200元,热轧板卷下调250元。大中型材降幅较大,每吨下调450元。
  在全国市场,据兰格钢铁网监测,上周国内十大重点城市25毫米直径螺纹钢均价为4091元,比一周前下跌了59元,比一个月前跌403元,月跌幅高达10%。上周冷轧板卷和中厚板表现疲弱,两类产品的库存继续上升。不过由于冷轧板卷利润率高,降价对于钢厂盈利影响有限。 …… [阅读全文]
2600亿资金撤出楼市寻去处 各方势力争夺民间游资
据中房信对1000多位千万级富翁进行调查测算,从去年九十月份开始,估计有2600亿元资金撤出住宅市场。但在通货膨胀全面来临时代,资金流向何方成为目前主要难题。
  种种迹象显示,民间游资正在四处寻找出口。在住宅市场受限情况下,各方开发商已经开始民间游资的争夺战。
    一位从山西刚回来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包括天润·福熙大道、山水文园集团项目、中莎广场、中堂国际广场和香港置地等各方楼盘项目,都扎堆进山西推广。而这些项目盯准的就是众多民间资本。
  2600亿资金撤出住宅市场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在新政出台一个月后,对1000多位身价在2000万元-5亿元之间的楼市投资者(按平均资产2.6亿元算,他们的投资能力达到2600亿元)进行的调研访谈结果表明,这些投资者早在去年九十月份就开始陆续将手上多余和较旧的房产抛售,只保留了几套自住、给子女和养老用的房产,除新政后推出的一批优质独栋别墅他们有所投资外,资金基本上都空置,个人空置量在300万元-1亿元之间。
  “但是目前PPI和CPI都在上涨,特别是4月高涨的原材料价格给后期产品价格造成巨大压力,因此在住宅市场受到调控下,寻找保值升值的渠道成为他们的迫切需求。”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认为。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