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父亲节话理财:聪明老爸理财有道

关键点:
  首先应确保经济来源的稳定性,除了稳定的工作/现金流之外,对于家庭主要经济支柱应重点投保;
  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的爸爸,意外、医疗、重大疾病和寿险保障一定要充分;
  在家长的保障相对健全的基础上,进一步考虑给小孩建立相关保险计划,如意外保障和教育金保险等。具体险种根据小孩成长阶段、家庭经济条件等具体分析。
  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许多国家确定的父亲节。作为家庭的支柱,父亲在家里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承担着各种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怎样才能更好地照顾家人,成为为家人遮风挡雨的一把大伞?怎样轻松理财,在辛苦工作之外,实现高效的财富管理和规划,为自己的家庭制定合理长久的理财规划?
  30岁爸爸—— 健全家长自身保障
  案例:李先生,外企职员,月薪6500元,太太在民营企业工作,月薪2500元左右,孩子刚出生不久。孩子的出世为李先生带来巨大喜悦,但随之而来的经济压力也让李先生迫切地希望寻找稳妥的投资渠道,为孩子的将来做好准备。
  理财建议:
  一般来说,30岁左右的爸爸已经有了一定的职业经历,人生事业都处于上升期,家庭正处于成长期,收入也是稳中有升。但同时各方面的生活开销也相应增长,理财压力也随之而来。
  因此,30岁的爸爸应该首先考虑为自己投保寿险及重大疾病保险,以确保家庭经济的稳定性。通常,重大疾病保险能够在被保险人身患重疾/身故时给予家庭一次性的经济补偿,同时还具备癌症特别关爱津贴,能够在被保险人患癌/身故后为家庭提供长期的经济支持。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4个好习惯

  第一条:对自己进行投资
  这是最大最大的投资,当然收获也是最为丰盛的。艺不压身,这句话非常有哲理。朋友今年27岁,可是毫不夸张地说,他已经具有了百万的身价,但是每一分钱都是干干净净的,每一分钱都是具有了智慧和辛劳。而他5年前还是一个穷小子,没有任何的背景,不认识任何人,每个月的工资只有区区几百元,他是如何实现这个突破和超越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自己的无可替代性,也就是说把自身最具有优势的优点无限的发挥,很多时候教育都是要求我们5个指头一般齐,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很多都是这样的中庸的思想来限制了自己的发展,永远都看到自己的弱点,但是有时不得不说弱点是天性的。
  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即使花费了10年的时间,收获的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语言能力,很难成为一个演说家,如果不在意自己的短处,也许反而成为了哲学家,句句经典,字字珠玑,哈哈。如果真的是五个指头都一样了,人也就没有了自己的特质,也就成为了最最普通的没有任何长处泯然于众人矣!
  所以他最重大的突破就是把自己的长处发展到极限,选择了最适合他的优点的职业,同时,不断的提高和超越,尽管不是非常地在意文凭和证书,但是自己的专业范围内的证书和文凭,几乎都囊括了,对了,这里特别的提一句,就是英语的能力,他的英语不是很好,所以去新东方,但是他在新东方的收获不仅仅是语音语调,而是一种全新的思想,他曾经不止一次的劝说其他的朋友去听听新东方,要接受老师的不同的思路,发现新东方成功的经验,看看前人是如何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达到脑力的碰撞,产生新的智慧的火花。金钱很多时候是要服务于人的,教育投资真的是最重大的投资,如果时间紧急的话,可以去上新东方的外教课程,1对4的讲解,小组教育每个小时100元的投入,肯定让你的头脑非常的清晰,能够最快的让你进入语言环境,最快地实现口语的突破。 …… [阅读全文]

快来晒晒你的理财规划

在大众理财意识被全面开启的今天,每个家庭成员都融入到理财行列中来。为自己筹划养老、为孩子规划教育资金、为家庭改善住房条件,这些都是每个家庭的重要目标,而这些目标都可以通过理财来实现。
此次华商报改版13周年,与读者共忆陕西金融发展,除了评选您心目中最认可的金融品牌外,还将邀请读者及在陕金融机构,报送家庭优秀理财案例。从6月17日起,读者只需提供个人家庭成员收支的大致情况,以及您的家庭理财目标及解决方案,本报将选择优秀案例进行刊登,同时,本报还将邀请银行或保险公司的专业理财师,为具有代表性的家庭量身定做家庭财务分析报告,提供家庭理财解决案例,本报也将在本月底《财富周刊》版面中集中展示优秀理财案例,以期为更多理财者带去参考和借鉴。所有被选中并刊登的家庭理财案例的作者将会获得本报提供的精美奖品一份。
报送时间:
2010年6月17日~26日
正常工作日内9:00~18:00
报送方式:
1.家庭参与者:需提交一篇约1000字的理财规划作品一件,同时注明个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家庭理财格言,并提供家庭合照2张;
2.金融机构参与者:每家银行提交的理财规划案例不少于4件,内容需包含客户家庭资产状况、财务分析、案例设计三大项,其中家庭资产状况需包含家庭月收入、月支出、负债、固定资产、流动资产、年终奖金、已购理财产品等具体项目,尽可能详细地描述家庭资产状况;财务分析要针对家庭理财结构的优缺点进行;案例设计力求解决家庭财务规划中的缺失。同时注明机构联络人姓名、联系方式,将理财案例加盖单位公章一并寄送活动组委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银行理财小心“费用陷阱”

费率堪比基金
“仔细看了一下产品说明书才发现,买的理财产品要交数百元的管理费,几乎占到了预期收益的一半。”近日,读者王女士反映,她日前购买的一款名为“工银财富”专属人民币的理财产品,由于只关注了产品收益,并没有注意到说明书上标注的费用,结果购买以后才发现这款产品的费率远远高出以往购买产品的费用水平。
高额费用致收益减半
记者随后查阅该产品说明书发现,王女士购买的产品费用确实不菲。根据说明书上标注的预期收益率测算,该产品拟投资的资产组合预期年化收益率约4.86%,但扣除银行理财销售费、托管费等费用,产品到期后,客户可获得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3.30%。从4.86%降到3.3%,有1.56%被充作了各项费用,确实占到了费后预期收益的一半。
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理财产品费率水涨船高已是业内的普遍现象。一统计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总费用达到了1%至1.5%的水平,几乎与基金管理公司的管理费用水平相当。如一款国有银行票据投资型理财产品收取的总费用即达到1%-1.5%。这一费率水平对于一款扣费前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的理财产品已构成不小影响,扣费后客户实际可获得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3.0%-3.5%。
“就像基金要收取基金认购赎回费、年管理费、年托管费一样,银行理财产品的费用也是银行销售管理理财产品的成本。”招商银行理财分析师王军对此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确实有一部分费用,大多存在于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中,包括销售服务费、理财资产托管及保管费、管理费等等。其中,销售服务费是支付给销售机构的;理财资产托管及保管费是支付给托管机构的;而部分理财产品还将收取超过预期年投资收益率的收益,作为理财计划管理人的产品管理费。由于银监会没有对理财产品的收费进行明文规定,各银行大多根据自身成本自主定价。而各个银行间的收费标准也有很大差异,有些只有百分之零点几,而有些则超过3%,弹性较大。 …… [阅读全文]

理财多做组合规划让钱动起来

  “跑赢通胀”成为近来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3.1%,有人算过一笔账,以现行利率计算,如果在去年5月存入一笔1万元一年期定存,今年5月到期后,连本带息可取出10225元。但由于今年5月CPI同比上涨3.1%,这10225元若用于日常消费,仅相当于一年前的9917元,比当初存入的1万元贬值83元。这对把钱存在银行的老百姓来说意味这笔存款将缩水!
  目前股票市场不景气、黄金处于高位,基金与股票市场走势息息相关,房地产调控带动市场观望情绪浓重,一些较为大众的投资方式日渐低迷,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新宠,据统计,截至6月10日,银行已经发行各类理财产品4209只。然而,在记者采访中,一些知名理财专家提醒市民购买理财产品不可盲目。
  明明白白理财目标
  中国银行(3.56,0.01,0.28%)陕西省分行理财师陈蓓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市民应合理进行资产配置,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将闲置资金分散投资,按资金闲置时间、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品种的理财产品。陈蓓表示市民购买理财产品时应首先考虑自己理财的目标,为什么理财;其次运用资产组合,达到目标收益率。
  有的放矢评估风险
  华夏银行(10.94,0.06,0.55%)西安分行金融理财师李钮岚介绍,银行理财产品是一种投资工具,客户在购买时要根据自己的风险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