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提升管理者的思辨力

  为了取得优异的业绩,管理者们往往求助于那些揭示“成功公式”的书籍和文章。最近几年,一些畅销商业管理书籍都声称自己揭秘了优秀企业的法则,基业长青的蓝图,抑或是从优秀到卓越的方法。这其中的许多说法虽然看似令人信服,有大量的资料和数据为佐证,结论也似乎很权威和可信。但是,很多关于公司业绩的调查研究都犯了根本性的错误。这些作者们向人们许诺一条成功之路,但轻信并遵从其指引的管理者轻则半途而废,重则误入歧途,就是因为他们的这些观点都是以严重错误的观点为基础的。
  为什么众多的管理者会被这些所谓的成功公式所迷惑呢?不是因为他们不够聪明。大多数管理者都很聪明能干,一心为公司也为自己创造良好的业绩。问题是,大多数管理者还没有学会如何进行批判性的思考,没有冷静严谨地去对待他们所读到和听到的东西。
  本文将讨论在公司业绩调查研究工作中最常见的误导因素——光环效应。然后进一步讨论一些错误的管理思想,特别是我指出的“绝对业绩”(absolute performance)误见。我希望管理者们在读后能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能够清醒严密地思考,不至于受到一些流行的管理误见的迷惑。
  光环效应
  美国心理学家爱德华·桑代克(Edward Thorndike)于1920 年首先提出了光环效应这一概念,它指的是以大概印象为基础判断某一具体特征的趋向。光环效应作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我们如何评价应聘者,到品牌如何影响我们对于产品质量的判断,等等。 …… [阅读全文]

如何规划HR的战略伙伴角色

    公司管理层总是投入很多资源以确保其产品、服务、技术和营销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情况,但经常只有一个部门是例外,这就是HR部门。
  实际上,有很多企业都是在为人力资本的功能发挥制造着障碍;即使投入不太多的精力,企业都可以通过评估HR的功效及其与商业目标的联系去排除这些障碍。
  规划、获取、建设和保留人力资本,这些都是HR部门及其人员所应该有的责任;毫不夸张地说,HR功能与企业运营目标的脱钩,就意味着这个企业对很大一部分竞争能力的放弃;在竞争非常激烈的现在市场环境中,HR可以引导企业的革新、培育企业的创新能力、点燃起人才的能量和保持甚至强化企业的竞争优势,从而在企业实现商业目标的过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
  因此,只要你在HR部门做一些必要的投入,它就会该你带来敏锐的商业感觉。
  通过引入严格的HR业绩诊断评估,利用建立在战略发展和计划执行基础上的结果分析,企业可以将HR与经营战略联系起来。下面的方法就是做HR评估的大致流程:
  找出企业战略中有关人的作用-确定HR在组织中的作用-确定并排出各种HR因素应该具有的顺序-开发并实施HR战略、结构、人员配置及其服务-确立并执行HR量度标准以评估HR的表现。(可做表)
找出企业战略中有关人的作用
  HR必须与管理层坐下来,一起确定经营方向和预期目标。非常关键的是,HR要知道:管理起人才就是为了使他们为达成商业目标而努力,而这需要HR采取哪些战术和举措?对HR们来说,这一要求将需要他们学习更多有关企业运营、竞争环境和人力资源的知识。 …… [阅读全文]

网络营销中的渠道冲突与组合

    近几年来,我国的流通领域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互联网与“e”恐怕是这几年暴光度最高的名词。随着网络技术的日臻完善,网络营销或电子商务开始除去那层朦胧的面纱,迅速溶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面对着又一次的诱惑,我国许多企业开始躁动,一拥而上,生怕错过难得之遇,但现实却和大家开了个不尴不尬的玩笑。由于“网络本身代表了一种传递咨询、双向沟通和进行销售的新渠道”(科特勒),过快进行流通领域的变革导致的终端多样性和无序性以及企业掌管渠道能力的缺陷,引发了企业新老渠道的正面冲突。
    虽然不管对分销渠道如何规划控制和管理,冲突都是在所难免客观存在的,因为它是一种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的正常摩擦。但冲突的存在总会给企业带来许多麻烦,不论是良性的抑或是恶性的。这就需要我们去探寻这种新环境下渠道冲突形成的原因与解决方案,以促进企业分销渠道的良性发展。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传统渠道下的冲突。
    传统渠道中冲突的原因
    我们知道,营销渠道不是一个缺乏社会影响和社会活动的简单有序的经济体系,相反,它是一个易受到所有社会体系中相同行为过程特征影响的社会体系。因此,营销渠道中也就难免会出现各种形式的冲突。
    Stern和Gorman对营销渠道冲突下了定义,他们认为:“在任一社会体系中,当某一组成部分的行为妨碍其目的实现或妨碍其有效行为模式的成功展现,受挫的气氛便产生了。所以,当任一给定的,诸如分销渠道这样的行为系统中,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组成部分互相成为对方挫败的目标时,冲突的状态就出现了。” …… [阅读全文]

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安全挑战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虚拟化技术。虚拟化技术可以让多台虚拟机在一台实际的计算机系统上运行,可能用户原本需要使用二三十台计算机,而现在他们只用一台计算机就可以解决。服务器、存储、桌面和网络,企业正在试图将自己各方面的应用都进行虚拟化。
  虚拟化技术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的,更低的成本、能耗、维护费用,更灵活的资源配置管理,还有一个广为宣传的好处就是,虚拟化技术能带来更好的安全性。
  由于虚拟机与主机,以及同一台主机上多个虚拟机之间的相对独立,这使得屏蔽不稳定或具有安全隐患的应用程序相对轻松。当其中一个虚拟机应用发生问题时,并不会对主机或者同一个主机上别的虚拟机造成太大影响。这就避免了一般的计算机中,一个应用程序的不稳定导致整个系统崩溃,或者由于某个应用程序的漏洞导致整个系统被非法入侵者控制的问题——尽管虚拟机仍然会崩溃或被控制,但是影响到的只是这一个虚拟机而已。而且,当某个虚拟机发生安全问题,要使其恢复到安全状态也变得更为简单,只需要重新启动一下,重设为初始状态,一个干净的系统即可恢复。这一特性也给网络安全行业本身带来影响,安全软件采用这一技术以判别一个未知的程序是否具有威胁,这就是如今广泛采用的虚拟机杀毒技术。
  但虚拟化在带来这些安全方面的好处的同时,在另一方面,人们也在置疑它是否会带来新的安全风险。
  人们首先怀疑的是,虚拟层能否真正地把虚拟机和主机操作系统安全地分隔开来,而这一点正是保障虚拟机安全性的根本。虚拟机中的恶意程序会否通过某种方式比如利用虚拟机管理软件系统本身的漏洞突破虚拟机的限制范围,入侵到物理主机或者同一台物理主机上的其他虚拟机?事实上,这一可能性是存在的,前不久,安全研究人员就在虚拟化软件VMware的Mac版本Fusion中发现一个严重安全漏洞,利用该漏洞可以在主机操作系统上读取和写入内存,也就是可以通过Windows虚拟机在Mac主机上执行恶意代码。 …… [阅读全文]

强调财务管理 细化各级核算

    财务管理在一个企业中的重要程度不用质疑,我们今天把它拿到会议上来讲,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是为了在巩固原来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财务管理在企业经营活动中方方面面的作用。
    有人说,统计是管理的第三只眼睛,那么,财务管理则是整个管理的眼睛。如果财务管理跟不上,就跟人患了近视,如果财务管理不细化,就象人患了老花,如果财务风险控制跟不上,就象人得了白内障。所以,财务管理和财务分析的水平,决定了企业的视力范围和视线长度,决定了企业对风险的可预见性和可控制性。如果一个企业的财务不能准确、及时、细化的反映企业运营状况,那么企业就象一只在大雾中迷失方向的羔羊。
    财务管理为什么这么重要,我们看一看它在具体管理中的作用。
    第一,财务管理是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重要手段和唯一衡量指标。
    第二,财务管理是企业进行战略规划和战略决策的重要依据。
    第三,财务管理是企业进行预算管理和目标管理的重要支撑。
    第四,财务管理是对比分析企业问题的最可信的信息来源。
    第五,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风险控制的重要手段。
    第六,财务管理是企业经营成果的唯一评判标准。
    第七,财务管理是经营管理者日常决策的普遍依据。
    第八,财务管理是实现成本控制的有效手段。
    第九,财务管理是公司进行市场定位、确定市场策略的重要依据。
    第十,财务管理是公司对主要管理人员进行激励、考核的重要依据。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