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同仁堂销售额目标5年翻番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宝同仁堂》一书日前开始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同仁堂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梅群在该书首发式上向本报透露,同仁堂目前已在35个国家拥有药店,年度创汇2,500万美元,连续十多年在内地中药企业中名列榜首。他说,在未来的5年间,同仁堂从销售额、到连锁药店的海内外发展,还都要实现翻番。

企业年度创汇2500万美元

梅群在首发式上指出,改革开放以后,尤其近15年来,同仁堂创造了中医药界的许多第一:第一个产值超过百亿的企业;第一个在国外开药厂的中国企业;拥有国内最多最全的中药流水生产线的企业,且70条流水线全部通过了GMP认证;第一个在35个国家拥有药店的企业;年度创汇2,500万美元,在中药企业中也是第一。

首发式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原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勉励同仁堂,让中医药这个中国的自主品牌走向世界。他说,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中华文化对世界文化的宝贵贡献,“《国宝同仁堂》一书的的发行,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药的历史,了解中医药的贡献,同时也了解同仁堂。”

《国宝同仁堂》公开发行

据介绍,《国宝同仁堂》用文学的笔触讲述了北京同仁堂340年的企业发展历史,可读性和史料性并举。

回顾同仁堂光辉历程,同仁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陆建国总结指出,同仁堂的发展靠的是四个一,即一个好基因,一个好品牌,一个好机制,一支好团队。

北京市委宣传部宣传处长韦小玉透露,早在2000年,北京市就将同仁堂作为全国职工道德模范单位,全国诚信企业的典型进行了经验总结。她说,《国宝同仁堂》一书的出版,将为继续总结同仁堂的管理经验,推广同仁堂企业文化精神掀开新的一页。 (文汇报 葛冲)

同仁堂:业绩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公司专业生产、制造和销售中成药,是国内中药第一品牌,“同仁堂”品牌超过300年历史。目前公司产品生产和销售仍以老产品为主,六味地黄丸等老品种增长平稳;二线品种中,坤宝丸销售保持较高的增速;新产品中,郁乐胶囊主治抑郁症,临床前景较好,公司预期较高,预计明年将上市销售。

公司中药材采购量大且储备丰富,受中药材涨价的影响较小,2009年度每股收益预计为0.6元左右。我们认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的时代已经来临,产品质量好,品牌知名度高的传统中药品牌将成为稀缺性资源,公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稳定,有明显的长线资金运作迹象,考虑公司股本扩张潜力及大股东资产整合的溢价,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国证券报)

同仁堂:金字招牌 逆势走强

公司是我国中药行业的老字号,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中药企业,公司所有生产车间均严格按照GMP标准设计、改造和运行,以生产潜力大、剂型储备多、产品质量好而着称,是同仁堂集团公司企业中的佼佼者。1997年和2002年企业所属生产线分别通过了澳大利亚TGA和国家GMP认证;2003 年企业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在集团整体框架下发展的现代制药工业、零售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配套形成了十大公司、两大基地、两个院、两个中心的“1032工程”。

公司年产中成药约26个剂型、1000余种,其中独家品种40多种,销售额过亿的产品有7种,其中六味地黄丸销售额3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15%;乌鸡白凤丸、感冒清热颗粒、牛黄清心丸、牛黄解毒片、安宫牛黄丸、大活络丸销售额都在1亿元以上,二线产品200多种,有人参归脾丸、安神健脑液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04年全国十家重大典型企业之一,是北京市惟一一家、医药行业惟一一家、中华老字号惟一一家进入国家级重点典型的企业。同仁堂集团销售和利润连续12年保持2位数增长,在国内外拥有915家零售终端,销售自有产品已达到40%左右;拥有销售额超亿元大型零售旗舰药店8至10家;拥有和创新中成药、保健品、化妆品等品种达到2000种;拥有和开发中医医院、中医医馆、中医诊所达到300家。此外,公司作为中药的“正统”,景气周期已经启动。首先,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医保支付力度的加大,消费者将弱化价格因素转而注重药物疗效。在这方面,同仁堂较同类产品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必将脱颖而出。 其次,作为中药主战场的OTC 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同仁堂作为其中的龙头企业,有望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获得超越行业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沿着20日均线震荡盘升,在大势不稳的情况下不断创出反弹新高,足以显示出该股强势特征。作为中药行业百年老字号,品牌优势十分显着,鉴于公司基本面优良,业绩稳定增长,我们认为公司股价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来源:易阔每日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