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凯雷在京设子公司进入最后阶段 筹建50亿元人民币基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对内引导本土PE发展,对外吸引外资PE是北京市打造PE中心的两大方向,而政策优惠是政府吸引外资PE的措施之一。

  “凯雷在北京注册全资子公司进展进入最后阶段,按照计划,拟筹建一只50亿元人民币基金。”一位金融机构人士近日向本报独家透露说。凯雷现在总共的资金管理规模已经超过了860亿美元,在全球在20个国家有分支机构,其动向受到市场关注。

  上述人士透露说,能够吸引凯雷在北京注册的原因之一,就是北京在外资PE发展中会有比上海更优惠的政策,但至于优惠的具体条款,目前还无法得知。

  PE即股权投资基金。在经历2008年的低迷后,进入2009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PE发展风生水起。今年9月份,北京市政府提出发展PE的基本框架,即“1+3+N”模式。1就是指设立100亿元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

  “目前,募集资金已经完成两成。”昨日,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衣锡群向《每日经济新闻》独家透露,这就表示,今年9月28日北京市设立的100亿元规模的北京股权投资发展基金募集资金完成20亿元,“力争在年底前后完成基金的正式设立。”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人士进一步透露说,目前募集的20亿元资金,正进入与投资项目洽谈阶段。

  “这是一个聪明的模式。这100亿元相当于母基金,可以撬动300亿、500亿甚至更多的钱投进来。”本土PE公司科桥投资的副董事长闫荣城评价说。衣锡群说,北京发展PE的模式,将对金融产业发展、构建资本市场多层次化、产业结构调整三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曹顺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