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南方传媒掌舵人王桂科:做文化守望者,知识摆渡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南方传媒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跨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广东文化强省建设的主力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主力军,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战略投资者。

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

每一次伟大的变革和突破,总是源于一个最初的梦想,凭借齐心协力的汗水浇灌与百折不饶的坚守,迎来这个梦想所憧憬的图景。

2016年2月15日,这一天,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传媒”,股票代码601900.SH,南方传媒)经历了8年的漫长努力、期间跨过两次IPO暂停的考验,终于登陆上海主板。这意味着,广东省级文化企业整体上市实现了零的突破。

回望颇为波折的上市之路,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充满感慨地说:“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王桂科拥有丰富的新闻出版、广电传媒从业经验,见证了我国经济增长之下文化产业兴起的滚滚浪潮,主导了南方传媒从股改到上市的一次次关键战役。

中国正走在文化强国的大道上,如何弘扬中国文化,如何让中华文化影响世界,是每一个文化从业者的职业使命。做“文化守望者、知识摆渡人”, 这是王桂科对南方传媒的角色定位。而回顾王桂科此前的从业历程,他的角色经历了多次转变,“从一个读书人、买书人,变成了出书人、卖书人”,从一位普通公 务员,成长为一个拥有130多个子孙公司的文化集团掌舵人,而随着南方传媒的上市,他也迎来了人生的新阶段。

作为广东省级首家文化整体上市公司的掌舵人,南方传媒今后将如何谋篇布局,如何迈向新的辉煌,是王桂科思考的崭新命题。

“上市是公司成长的新机遇,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王桂科说,“我们将努力把公司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跨媒体内容提供商和运营商, 并成为建设广东文化强省的出版主力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生力军、中国文化产业的南方出版基地和重要战略投资者,打造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辐射海外的中 国最具活力和成长性的出版传媒企业。”

来源:时代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