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植美人鱼后植速8,世纪鲲鹏融资1.35亿之后要干点啥
“就它了!”《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作者:光影重梅 
编辑:吴立湘
“就它了!”
《美人鱼》在深圳拍摄的间隙,当星爷看到凯迪拉克植入的样车时,顿时拍板说道。此时,竞争对手的品牌样车仍在距离深圳3小时的路上,而星爷对那一辆车,看都没看一眼。
“星爷并不是因为品牌因素决定的,而且竞争对手价格比我们高很多,只是因为我们两个工作人员连番开车、日夜兼程1800多公里,比预定时间提前3个小时到达,让星爷提前看到。”为这次做植入的世纪鲲鹏董事长杨宗灵表示。
《美人鱼》导演特辑广告画面
近日这家一年要植入几十个影视作品的公司,宣布1.35亿出让20%的股权给利欧股份,其中10%是老股出让,10%是增资入股,按照这样计算,公司估值已达7亿。
支撑起这个估值的,除了世纪鲲鹏自身影视植入业务的高速增长外,还有近年来不断涉及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但在这背后是资本市场对影视植入细分领域的认可,这是一个介于营销和内容的中间领域,向前一步懂内容,向后一步参与营销。
在娱乐资本论看来,内容方、广告主和观众都已经慢慢培养起来,影视植入会成为另一个细分领域“热点”。
世纪鲲鹏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专业的影视植入营销全案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营销服务,包括媒体资源管理、商务创意策划、品牌营销顾问和植入制片执行等服务。 并不断扩展公司业务,逐渐开展综艺栏目、艺人经纪、影视投资等多项业务。 …… [阅读全文]
中国平安开启 “互联网+金融” 目标价45.32元
【中国平安开启 “互联网+金融” 目标价45.32元】中银国际首次中国平安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5.32元。(融慧财经)

据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保险业务仍保持了快速发展,增速高于同类竞争公司;且受益于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整体布局,内生增长贡献大,抵御外部市场波动的能力更强,成长性更稳健。
中国平安(02318-HK)从保险业务起家至今近28年,历经18年以传统金融业务为主利用多年积累的线上、线下资源,以及已有的综合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安将开启携手金融同业伙伴、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互联网+金融”的3.0时代。
互联网金融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业态丰富、规模优势明显,具备深入渗透居民生活、开展相关金融、服务业务的潜力;同时与传统核心金融相结合,并利用自身金融和互联网业务和技术的优势,向着开放式平台模式发展,业态更稳定、风险水平更低。
另外,有报道指中国平安附属子公司平安信托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未经审计全年业绩,平安信托股东应占利润达31.88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57.18%,营业收入为282.33亿元,按年上升24.04%,而营业利润更大涨99.76%至98.82%亿元。
中银国际首次中国平安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5.32元。 …… [阅读全文]
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几何?
虽然短期迅速回到王者地位的可能不大,但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拥有一席之地是完全可能的。
近一年多来,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消息总是时有耳闻。2月11日诺基亚发布了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又引发人们相关联想。而上月新一代功能机诺基亚230 在国内正式上市,就曾引发网友们的激烈争议。当时网友质疑的是:在这个智能手机时代,继续推出功能机的做法,是否具有价值呢?
事实上,自从诺基亚将旗下手机业务卖给微软之后,市场上总有其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种种传闻和猜测。而对于诺基亚回归智能手机市场的前景,人们的看法基本上两极分化,看衰或是期待。
诺基亚研发功能手机其实是误解
先来说说上月引发大争论的诺基亚230手机,很多人望文生义地认为这是诺基亚新近推出的产品。再加上另一个流传颇广泛的消息,说是传闻中的诺基亚新机C1其实也被曝光为一台功能机。
故而不少人因此抨击诺基亚,认为其思维穿越到5-10年前,停留在曾经辉煌的旧时代不可自拨,所以不看好其前景。
其实,确切地说,这款新上市的诺基亚230是微软研发推出的诺基亚品牌功能手机,和诺基亚公司基本上没啥关系。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年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时,并未包括诺基亚品牌,只是获得了一定时长的品牌授权使用期而已。在智能手机和功能机上,微软分别获得了18个月和10年的商标使用权。虽然智能手机商标的授权已经于去年年底到期,但在功能机上却仍在有效期内。也就是说,就算诺基亚公司有心要推出新一代功能手机,目前根本没有可能。 …… [阅读全文]
阿迪达斯2015年全年收入增长16% 新任CEO 4月上任
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表示集团强劲复苏主要受益于西欧、大中华及拉美的双位数增长,集团两大品牌Adidas 和Reebok锐步全年收入分别增长12%和6%,其中Reebok品牌连续11个季度实现增长。该公司称四季度集团在品牌建设方面的投资增长20%,包括大力加强营销活动,为2016年及中长期的增长坚固基础。
受2015年业绩提振,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上调2016年收入增长预期至双位数(此前预期为高个位数),同时重申此前收入上涨会抵消毛利率下滑的危机,由于亚太市场美元采购及人工成本上涨为诸多零售公司带来毛利率下行风险。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称2016年公司营业利润同样有双位数增长预期,而营业利润率也会保持稳定。
即将下台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Hainer表示2015年四季度各品牌、各区域的强劲表现为2016年诸如信心。
2016年1月中,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宣布Herbert Hainer将于2016年4月1日离职,53岁的德国日化巨头Henkel AG & Co. KGaA (HNKG_P.DE) 汉高集团的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 届时将会取而代之。
Adidas AG阿迪达斯集团同时表示2015财年将会受3400万欧元非经营性商誉减值影响,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前苏联诸国、拉美市场现金产出单元造成。 …… [阅读全文]
在滴滴更名的147天后,Uber换标的阴谋和阳谋
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logo的脱胎换骨。本次Uber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2月3日,Uber更新了自己的新logo,包括创始人卡拉尼克均参与本次设计后,一枚看似中国铜钱的图标代替了以往黑色的“U”字造型,不可谓不重视。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在147天之前的2015年9月9日,Uber的最大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已经从打车完成了名字和logo的脱胎换骨。车事儿兄认为,Uber颇为中国风的换标背后,是在资本、模式和运营策略方面对中国等市场的大幅度倾斜,其阳谋与阴谋都颇耐人寻味。

Uber阳谋:为何示好中国等高速发展市场?


1.中国市场需求庞大不惜死拼到底
相比于其他市场,中国市场对于Uber来说尤为关键。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 发布的《第3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网络约租车市场中以网络预约出租车用户高达9664万人,在使用各种叫车服务软件的用户群体中占比84.8% 。如此庞大的用户需求,令优步中国频频施展自己的技能。因为当地的打车软件更加适应本土化用户的偏好,而Uber不论从融合速度还有运营策略来说,过去大半年时间有些不进反退的趋势。为了扭转颓势,Uber必须死盯住中国市场。卡拉尼克称2016年要进入中国更多的城市,这是Uber关键的一年,增长的驱动让其讨好中国用户和行业,比如2015年频频在中国露面,登上央视的演播间,都在预示着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夏普光伏业务低迷 或面临鸿海与软银联手收购
据报道,围绕正在推进的收购夏普的谈判,台湾鸿海精密工业还在邀请日本软银集团出资。鸿海计划取得夏普的过半数股权,以掌握经营权。软银是夏普主力产品智能手机的重要客户,鸿海显示出通过寻求日本知名企业的出资,以保持经营的稳定,借此进一步推动收购谈判的想法。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602/286898.htm
鸿海为软银的人型机器人“Pepper”代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关系密切。
关于软银方面的出资比例,设想为10~20%左右。有观察认为将在包括孙正义个人出资的情况下推进磋商。
对于鸿海来说,如果能获得软银的出资,将有助于智能手机销售的扩大。
孙正义2015年6月宣布携手鸿海等在印度涉足光伏发电业务。夏普光伏电池业务的业绩持续低迷,但在光伏电站的运营等领域具有经验。孙正义在2月10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参与夏普重建的可能性时回答称,“与软银的领域相距甚远”。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