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经济在挑战中越战越勇!

“猴年一开年,全球经济、特别是各国股市急剧下跌,也给我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因为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经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严肃地说。但总理话锋一转说:“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挑战中成长的。每逢困难会更加坚韧,越遇挑战会越战越勇!”
“猴年一开年,全球经济、特别是各国股市急剧下跌,也给我国经济带来很大的挑战和新的不确定因素。因为今天的中国经济已经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在春节假期后首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严肃地说。过去一周,当中国人沉浸在自己最喜庆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假日之中时,全球股市却遭遇了“黑色一周”,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探。
但总理话锋一转说:“有事了,咱也不怕事,反而把神经绷得更紧、注意力更加集中了。这时才最能体现我们的韧性。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挑战中成长的。每逢困难会更加坚韧,越遇挑战会越战越勇!”
就业“稳”,中国经济大的基本面就能“稳”
近一段时间,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等纷纷下调经济增速预期。同时,从各国相继发布的统计数据看,一些主要发达经济体增速低于预期,一些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出现了“负增长”。
李克强总理在当天的常务会上首次透露,今年1月份,我国调查失业率统计范围从31个大中城市扩大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后,调查失业率数据为4.99%。对于一个拥有13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就业能保持这一水平相当不易。 …… [阅读全文]

欧盟经济面临的风险更加明显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严恒元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发表冬季经济预测报告称,欧盟在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年率预计分别为1.9%和2%,欧元区在2016年和2017年的经济增长年率预计分别为1.7%和1.9%。对欧盟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测与上次秋季报告相比变化不大。
报告指出,欧盟经济正在进入复苏的第四个年头,经济增长势头依然脆弱。促使欧盟经济增长的因素包括油价走低、欧元贬值和有利的融资条件等。这些因素对欧盟经济的支撑力度预计会更强,持续时间也会更长。欧盟经济面临的风险变得更加明显,包括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放缓和全球贸易疲软等。
报告认为,今明两年,随着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民众实际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私人消费预计将成为促进增长的主要动力。需求增加、利润率提高、有利的融资条件和逐步降低的去杠杆化压力等因素,有利于促进投资。欧盟就业人数将继续小幅增加,失业率将持续下降。同时,已经落实劳动力市场改革的成员国,失业率下降将会更加明显。2016年和2017年,欧元区失业率预计分别下降至10.5%和10.2%,欧盟失业率预计分别下降至9%和8.7%。

报告称,随着经济增长速度加快,欧元区总体政府财政赤字预计将进一步下降。2016年和2017年,欧元区总体政府财政赤字比例(即财政赤字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预计将下降到1.9%和1.6%,欧盟总体政府财政赤字比例预计将下降到2.2%和1.8%。2017年,欧元区和欧盟政府债务比例预计分别降至91.3%和85.7%。受此影响,欧元区的财政政策预计会有利于促进经济复苏。 …… [阅读全文]

从美国情人节消费支出看物价通胀


导语

美国零售商联合会初步估计,本月美国人大约会掏出197亿美元度情人节,以爱的名义,2016年情人节美国人消费支出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美国零售商联合会初步估计,本月美国人大约会掏出197亿美元度情人节,以爱的名义,2016年情人节美国人消费支出有望再创历史新高,这得益于过去几个月美国就业增加和工资增长。
这份研究基于对54.8%准备庆祝情人节的美国消费者做的一份调查,调查把受访者分为几个年龄阶段:25岁至34岁美国人大约有超过60%过情人节;65岁美国人大约有40%过情人节;18岁至24岁美国人大约有55%过情人节。
虽然2016年情人节消费支出有望创纪录,根据调查,有62%被调查者年薪超过5万美元,25岁至34岁美国人中大约有64.3%的人准备情人节计划。
美国零售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在研究报告声明中表示,情人节作为2016年消费节日,有望增加消费,利好经济需求。展望未来,我们对消费者乐观,如礼品消费。
总之,2015年情人节平均消费为142.31美元,预期2016年情人节平均花费将上升至146.84美元,男性平均支出将是女性平均支出的两倍,女性平均消费预期达到99.87美元,男女总平均消费支出预期达到196.39美元。
美国人在情人节平均支出连续第七年增加,无论是全职或兼职的美国人,情人节这天消费支出约比2008年增加支出20%,自2010年以来美国公司新增超过1350万全职和兼职岗位。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特朗普能问鼎白宫吗?


导语

特朗普的支持者并非心血来潮。那些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在向职业政客们表达他们经过深思熟虑的蔑视。

在印度这个全球最大的民主国家,许多选民是文盲,因此各党派都有自己的标志。国大党(Congress)的标志是掌心朝外举起的手掌,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是莲花,其他政党也有自己的标识。那些不识字的选民们在他们支持的政党的标志上按下手印。
我常常在想,哪种标志最能准确体现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想要传达的信息。民主党人会以彩虹为标志,表达民主党所代表的多样性。传统的共和党人会以美国鹰为标志,表明自己的爱国精神——又或者可能会以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的肖像照为标志。特朗普会以中指为标志,表达其支持者对政治的看法。“唐纳德”(The Donald,特朗普的外号)是他们对华盛顿的看法。换其他任何视觉符号都不行。
美国中部的无名之火已经成为2016年选举局势的标准解释:蓝领选民极为愤慨,感觉受到了背叛。特朗普成为他们不顾后果的发泄途径。但这种解释可能和早先被抛弃的一些常见看法一样错误。特朗普的支持者并非心血来潮。那些支持特朗普的选民在向职业政客们表达他们经过深思熟虑的蔑视。特朗普越冒犯职业政客们的情感(这种冒犯是经常性的),他起到的效果就越强。这些选民在说:“就连特朗普都比你强。我们就是这么鄙视你。” …… [阅读全文]

香港这些地方让人羡慕


导语

重新发掘香港的美好。

Managershare:谁说不是呢。

第一,香港的法制和效率。香港政府的效率出奇的高,办身份证、护照、车牌、结婚登记有很规范的流程,比如去办理身份证,拿到票后,若票上显示9点45办理,真正办理的时间在±5分钟内。在香港,隐性成本很低,不需要托关系找后门,对公司来说,人力资源相对轻松!
第二,香港的教育体制。香港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教育体系。OECD组织对成员国家城市教育的随机抽样统计当中,香港学生综合素质排名第3,仅次于新加坡和上海。香港的学校学习两文三语,对小朋友来说是件很有挑战的事。与一位香港中文大学教授的交流中,他提到:“语言不是学习语言本身,而是学习语言背后的文化和逻辑思维能力。”我非常同意,一个能同时掌握多种语言的人,定是个开放的人,只有开放的人,才能不断与人的交流中扩展自己的视野。
第三,香港的医疗体制。香港医疗体制层次分明,且医生的整体素质比较高,香港不鼓励使用抗生素,基本不打针输液,一般的病基本都在诊所通过吃药恢复,且药效很好,这里的药均为全球进口,有着稳定的成分和药效。在香港的诊所排队等候一般约15至30分钟,相当合理。
第四,香港的饮食。香港汇集了全世界最优良的食物,新西兰的奇异果、菲律宾的香蕉、日本北海道的鲜奶、澳洲的牛肉等等,基本上汇集了全球最精华的食物;从内地输入超市的食品基本上也都是精品,如宁夏西瓜、镇江香醋等,且都是平民价钱。从这个角度来看,能够打入香港市场,就代表了这个产品的质量是极有竞争力的,在投资上也可作为参考的因素之一。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