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2016春节五大流行词:猴赛雷 春晚 敬业福 逃饭 引力波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张雪花)2016年春节一晃而过。与以往相比,这个春节有什么新特点,哪些新鲜事儿让你印象深刻?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带你一起梳理——2016春节流行词。
流行词一:猴赛雷
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资料图片)
在2016年猴年春节到来之前,没有太多人知道“猴赛雷”的意思。这个起源于广东方言的词语,意为“好厉害”。“猴赛雷”一词的流行,源于一些网友对央视春晚吉祥物“康康”的调侃,后经广为传播,与猴(好)运来等语词一起,应时应景渐成“气候”。“祝你猴年猴赛雷!”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猴赛雷”成为人们拜年的特别流行语。
流行词二:春晚
春晚是国人的“年夜饭”,是一种维系多年的“仪式”,自然也是当仁不让的热词。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伴随着十二生肖的顺序流转,每至年末都是绕不开的关注热点,而无论如何创新创意,众口难调毁誉参半也是其躲不掉的考验与难题。丙申猴年的这场春晚,点赞者众、吐槽者多,同样没能例外。
流行词三:敬业福
2016春节网上红包火爆。(资料图片)
微信摇一摇、支付宝咻一咻、QQ下拉红包……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网上红包品类多密度大,此起彼伏遍地开花。在缤纷的“红包大戏”中,“敬业福”无疑是今年夺目的“明星”。无暇看春晚、只想抢红包,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除夕写照。“摇一摇摇到手酸只有一块五,咻一咻咻到没电还差敬业福”,互联网的浸润悄无声息,网友的调侃中一幅别样的新春图景呼之欲出。 …… [阅读全文]

“互联网+”增添新年味 约大厨做年夜饭等流行

猴年春节,记者接父母在北京过年,春节期间,记者通过视频给老家的长辈们拜了年。现如今,与记者一样,利用视频给长辈拜年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2015年“互联网+”成为经济范畴曝光频率较高的关键词,今年仍将是热点。
现如今互联网已经渗透到各个角落,“发红包时间到了,大家快快出来啊!”除夕夜,表姐在微信群里“吼”了一声,瞬间,兄弟姐妹们就在群里炸开了过,各种表情轮番上阵。
自2014年春节腾讯率先推出微信红包以来,手机抢红包迅速成为亿万网民热衷的娱乐活动。从记者亲历过的情况来看,除夕夜是这项活动的高潮。
据报道,与往年相比,今年除夕手机抢红包活动的参与人数、红包数量创下新高:当日微信红包参与人数达4.2亿人,收发总量80.8亿个,是羊年除夕的近8倍;QQ红包总用户数为3.08亿,收发总量达42亿个;支付宝“咻一咻”互动平台的总参与次数达到3245亿次,是羊年春晚互动次数的29.5倍。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表示,与传统红包相比,微信等红包形式没有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更加便捷;同时,抢的过程增加了人们之间的互动和趣味,打破了传统红包的单向性。
除了抢红包,手机这一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不仅增添了过年的喜悦,成为家庭互动的一种方式,正成为“指尖上的新年俗”,同时也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互联网+”模式的应用就是表现之一。
“明天回北京,有没有搭车的?”正月初五,一位朋友在朋友圈发出一条拼车的消息。随着基于“互联网+”模式诞生的打车软件广泛应用,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 [阅读全文]

钱都花在哪了? 春节黄金周消费7540亿元

黄金周消费7540亿元,同比增长11.2%
600万人出境游带旺春节海外市场
专家称境外消费火热显示供给端仍需发力
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54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2%。其中,出境旅游消费成为亮点之一。据有关机构统计,2016年春节全国出境旅游人数或接近600万人次,成为史上出境游人气最旺的黄金周。
专家测算称,2015年境外消费占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经约为百分之四,如果能够引导境外消费回流25%,就可以带动消费增长一个百分点。引导消费回流,仍需要在供给侧继续发力。
数据 春节黄金周消费7540亿元
商务部信息显示, 2016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民俗消费红红火火,新兴消费蓬勃发展,传统年货、大众餐饮、文体娱乐、旅游休闲等成为节日消费亮点。据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7日至13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54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2%。
春节期间,年俗商品、食品、烟酒、服装等传统商品热销,金银珠宝、数码产品等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也呈现较快增长。例如,辽宁百家大中型零售企业食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6%。猴元素金银饰品受到消费者追捧,湖北重点监测企业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22%;北京菜市口百货、国华商场节日期间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为代表的信息类产品销售持续火爆,宁夏、辽宁、吉林、内蒙古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41.9%、20.6%、10.7%和8.5%。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智能空调未来几年将持续上行

2015冷年销量逆势增长173.50%——
智能空调未来几年将持续上行
“国内智能空调市场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期。”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近日透露,智能空调的均价远高于普通空调,但市场增势迅猛。2015冷年,在空调整体市场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智能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173.50%,销售额同比增长98.44%。预计未来几年,智能空调市场仍将处在持续上行区间。
当前,智能空调品牌竞争呈现高集中度的特征。2015冷年,智能空调销售前三名品牌的整体销量占有率达到87.3%。海尔表现最为突出,智能空调销售量整体占比达到60.13%,排在首位。这表明,智能空调市场具有先入者先得的特点。海尔在2013年推出的智能空调战略已取得显著成效。
“智能空调承载着整个空调业向上发展的希望。”蔡莹表示,2015冷年,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比例达5.74%,预计2016冷年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可能会超过10%。
据了解,在空调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智能空调由于高价格、增长快、效益好,已成市场香饽饽,意欲分一杯羹的空调企业不在少数。随着大批空调企业的加入,智能空调价格竞争的压力将会进一步凸显,包括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商务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在此情况下,海尔空调又率先打出智能服务牌。海尔空调日前启动“集尘行动”,以此推动首份家电业智能服务标准的制定和落地实施。“集尘行动”旨在运用智能服务,让用户健康呼吸。针对当下严重的雾霾环境,海尔空调结合空气质量情况将展开首次智能服务实践,对收集到的室内空气灰尘进行成分及用户使用习惯的数据分析,并作为参考依据写入智能服务标准当中。 …… [阅读全文]

无人机如果时速飙到72公里会怎样?

 无线电操控的无人机并不稀奇了,但自动驾驶的无人机和自动驾驶汽车类似,涉及到复杂的避障系统,市面上的产品相对少很多,而且大都多飞行缓慢。这也是为什么前段时间的CES 2016上,英特尔投资的Yuneec无人机上演了的目标跟随和障碍物躲避大战会如此让人惊艳的原因。
    这边,美国军方新技术探索的先驱DARPA(美国国防高等计划研究署)也刚发布了一段测试视频,展示了它在无人机自动驾驶技术上的进展。
    虽然是军方项目,演示中的的四旋翼无人机基于商业无人机开发而来,起落架来自于大疆创新的风火轮,飞控是3DR Pixhawk,通过机载的传感器来自主导航和躲避障碍物。值得一提的是,在装载了声纳等各类传感器和相机后,这台无人机的最大速度仍旧达到了20米/秒(72km/h),在耸立的两排货架的通道上飞奔。
    视频中,一开始的低速测试中,无人机靠近箱子堆而成的障碍物,然后又略显笨拙地避开了。自动驾驶无人机上常见的“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套路几不可见,整个过程还算比较流畅。不过从视频演示来看,它的流畅度较Yuneec的台风H稍逊一筹(注:台风H的避障系统利用的是英特尔的RealSense,自动跟随则通过GPS实现,而非机器视觉)。
    演示的过程中一直有工作人员跟随左右保驾护航,但最终还是没有让这台刚立下战功的无人机幸免于难。在靠近货架的一次测试中,无人机旋翼吹起了罩在货架上的遮挡物,一台无人机阵亡。另外一台则是在飞行的过程中自主飞行的过程中坠落在水泥地上,把自己摔得粉身碎骨(视频2:18)。
    这次的实验属于FLA(Fast Lightweight Autonomy,快速轻型自动驾驶无人机)项目的一部分,目的是探索研究无人员操作、无GPS的小型自动驾驶无人机,尽可能减少计算需求、通讯和人为干预等。究竟有多小呢,比如说可以穿过一扇窗户。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