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搭建户外移动互联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导读] 张恒介绍,目前线上销售、大客户销售增速较快,线下销售随着今后加快开店速度,销售也会加快增长。此外,三夫户外也在积极布局户外活动组织、赛事运营管理,以及计划投资搭建户外大培训体系,或将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专注户外用品综合品牌零售的上市公司,三夫户外颇受资本市场青睐,自去年12月9日上市以来,以23个涨停板傲视开闸后首批次新股。

近日,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接受中国基金报旗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机会宝的独家调研,从公司经营情况、未来业绩增长点、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

张恒介绍,目前线上销售、大客户销售增速较快,线下销售随着今后加快开店速度,销售也会加快增长。此外,三夫户外也在积极布局户外活动组织、赛事运营管理,以及计划投资搭建户外大培训体系,或将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线下稳步发展

完善一站式户外品类

三夫户外是国内专业户外综合品牌专营渠道龙头,定位户外专业中高端用品。对于公司的发展模式,三夫户外董事长张恒表示,三夫户外一直以来采取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直营连锁店销售户外用品是业务主体,同时成立三夫俱乐部以及搭建线上销售渠道。

从行业来看,户外用品销售渠道主要包括三个:综合品牌专营店、百货商场、网络与其他渠道。三夫户外代销的国内外户外品牌达300余个,单品数万种,在全国12个城市拥有36家门店。张恒介绍,根据2014年的数据,三夫户外在专业渠道占比是8%,市场排名第一。目前,三夫户外主要收入来自线下直营店,线上销售占比约为11.63%。

东方证券指出,2000年-2014年国内户外用品行业年复合增速为42%,2014年行业零售规模已超两百亿。不过受经济和零售大环境影响,2013 年起行业增速有所放缓。这一影响在三夫户外的财报上也有所体现,公司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速下滑,净利润实现0.28亿元,出现负 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净利润1090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 3.63%和-22.81%。

对于未来 户外的行业发展前景,张恒认为,2014年-2015年行业增速下降到20%左右,受到了宏观经济形势下行的影响,零售环境面临的压力比较大。但是和传统 行业相比,像户外这样新兴朝阳健康消费行业,它受到的影响都是短时间的,从长远来看一定是非常好的高增长行业。国内的户外运动产业会以20%-30%的增 长率持续增长很多年。

面对欠佳的经济环境,三夫户外采取稳健的扩张策略,在产品和渠道方面稳扎稳打。“过去两年相对来说扩展速度比较 慢,今后一两年我们会聚焦在产品和渠道方面。在产品方面,我们会加强自有品牌的开发、品牌并购,增加代理国际品牌,引入更多的产品门类,比如跑步、滑雪、 儿童户外等,真正形成一站式购齐的服务能力;在渠道方面,以线下为主,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构建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连锁销售体系。”张恒表示。

拓展户外大培训体系

搭建移动互联平台

对于未来业绩增长,张恒表示,赛事的运营管理、活动的组织、户外培训等将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去年三夫户外组织了30场比赛,包括跑步、登山、户外三项赛事等,通过组织赛事锻炼和输出自己的赛事运营经验、能力和人员。

“在俱乐部组织活动中,培训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未来发展方向。三夫会把户外培训做成一个大培训体系,就是从儿童、青少年、中小学生的基本户外知识的培训 一直到一些比较专业的比如滑雪、攀登、徒步等等这些专业户外技能培训以及安全防范知识培训,这是三夫未来很重要的一个投资发展方向。”张恒说。

在户外资源的整合方面,三夫户外还计划搭建移动互联平台。张恒介绍,把户外运动资源、户外活动信息、组织服务资源包括和户外爱好者连接在一起,三夫首先搭建平台,从中找到盈利模式。

对于三夫户外的核心竞争力,张恒认为,一是多品牌、多品类的产品结构,从头到脚、从服装鞋类到装备工具仪器,三夫把每一个类别里国际和国内好的品牌、好的产品都聚集在一起,二是自1998年开始组织活动、发展会员,三夫户外深入了解户外文化,了解用户的实际需要,这是公司发展决策的重要依据。

来源:中国基金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