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谷歌否认回归中国传言 但没有停止努力重返中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

文|无界新闻记者 王庆 魏子敏

今日一张题为“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该文件显示,“中国区总裁Jony现场解读Google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中国企业将如何借势营销”。不过该文件从设计到措辞,山寨味浓。

▲网上广泛流传的“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图片

对此,无界新闻记者向谷歌方面核实,谷歌中国公关总监王锦红否认了上述传闻的真实性,并表示中国区并无Jony此人。

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包括搜索和邮箱在内的多项服务目前均无法正常使用。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谷歌借道上海自贸区重返中国。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报道为假消息。王锦红则表示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然而,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在11月2日TechCrunch北京峰会的高峰对话上,谷歌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公开表达了希望回归中国市场的态度。“我们一直在跟政府沟通,他们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一。”据施密特介绍,在“离开中国”之后,谷歌保留了500个雇员,并在大中华区、香港、台湾地区设有办事处,保留服务器在香港。“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继续跟政府保持这样的沟通。”

来源:无界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