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猪八戒网CEO朱明跃:深挖知识产权万亿大市场

“作为一个创业者,永远要在问题中发现机会,传统的商业逻辑是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互联网思维则是要不断的满足用户需求。”今年创造了C轮融资26亿传奇的猪八戒网CEO朱明跃,在谈及进军知识产权领域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1

图: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  [保存到相册]

佣金模式难持续,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了解,猪八戒网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多品类服务众包平台。自2006年成立以来,已积累购买需求的中小微企业500万家,包括机构和个人在内的服务提供方1000万家。目前,平台拥有3000万件原创作品,累计实现交易额达到75 亿人民币,目前估值超过110 亿人民币。
然而,朱明跃近期却在多个场合表示,猪八戒网过去的佣金模式已经难以持续,平台正在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开始向知识产权等细分领域演进。
朱明跃解释称,过去9年,猪八戒网的用户规模和交易量增长非常显著,但是收入却一直没有达到预期,始终呈现线性增长。这是因为,“佣金模式并不适合中国的国情。” …… [阅读全文]

聚爱财CEO任衡:互联网金融不再以“规模论英雄”

成立于2014年8月的聚爱财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其2015年已经实现盈利,截至11月底,聚爱财已服务投资用户超过250万人,累计交易额超70亿元。其中聚爱财理财全年交易额67亿元;聚爱财Plus 8月底上线,3个月总交易额4.9亿元。聚爱财预计,按现有业务增长速度,2016年全年利润将超过9000万元人民币。
聚爱财CEO任衡称,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已流行许久的“先做规模,再谈盈利”的论调,正在被颠覆。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行业如果不以盈利为目标,一味烧钱扩大规模,只会是一个“庞氏骗局”。尤其是进入互联网金融3.0时代,互联网金融平台在资产端的创新与盈利能力越来越重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把互联网金融作为一个渠道平台,创新端应该是在资产端,这个端口将要变成一个核心、创新点,在互联网信息越来越对称的前提下,特别是做金融产品,它的核心价值不是往上走,而是往下沉淀到生产或商业的整合。互联网金融3.0就是更深入地去做资产。”
“在经历2013、2014两年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后,这个行业已经逐步步入了资产配置荒,尤其是高收益资产配置荒。”任衡表示,聚爱财是一家“轻资产、重渠道”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聚爱财的P2F模式,为各家金融机构提供服务。首先,聚爱财不直接面对“高收益资产配置荒”这个问题。第二,聚爱财长久以来一直与国内最优质金融资产公司合作,所以当行业面临“高收益资产配置荒”的时候,聚爱财比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 [阅读全文]

新浪CEO曹国伟:容纳多元立场 寻求社会最大认同感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

杭州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程永高编辑/马丽红陈健)不到48小时,全球互联网行业将开启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国内互联网大腕会讲什么?根据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安排,马云讲大数据,马化腾讲连接力,李彦宏讲人工智能,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讲什么呢?哦,原来是《数字时代的媒体责任》。
新浪在数字时代如何坚守媒体责任?曹国伟即将启程飞往乌镇前,接受了浙江在线记者专访。
谈转型:用“移动化”找回用户垂直化获新商机
近年来,随着视频网站、垂直应用的不断发展,以微博和微信为代表的社交媒体迅速普及,新媒体不同程度分流着原来以大而全为特色的门户网站的用户,老牌门户网站新浪网的领地也不断被“蚕食”。
如何重构新闻生产、传播和商业模式?这是曹国伟想得最多的一个问题。他意识到,“新浪不应再只做新闻、只做媒体,否则会在各个产业的互联网化或者是互联网产业的垂直化过程中被逐步边缘化。”
如何布局新浪未来这盘棋?曹国伟说,“用移动化思维找回用户,通过垂直化变革来获得新的商业机会和收入增长。”
为此,新浪早在几年前就启动了移动化变革和转型,并积极推进垂直化发展。据了解,目前新浪微博移动用户比例已经超过80%,新浪手机端用户也大幅超过PC端。随之而来的是,新浪2015年手机广告比去年几乎增长了两倍。
在垂直化方面,新浪财经也从一个传统的财经资讯频道,发展成为集支付、基金销售、证券理财等多项业务为一体的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我买网CEO:食品电商的打法不是大而全

     食品领域已经成为电商的新战场。
数据显示,食品饮料类以超过年均34%的复合增速刷新在电商市场的占比,在“双11”盛宴中,食品领域更成为各家电商“标榜”的重点,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各路资本对这一领域的追捧。不久前,我买网就引入了两位重量级的股东,以泰康人寿和 百度 为首的4家机构共计2.2亿美元的C轮融资不仅刷新了行业融资纪录,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领投者泰康人寿在股权投资方面的首次试水。
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会给国企背景的我买网带来哪些变化?在食品电商诸侯林立、价格战愈演愈烈的格局下,我买网如何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以抵挡行业乱战?如何改变如今外界所评价的“不温不火”的发展状态,实现高价值的增长?我买网CEO赵平原就这些问题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行业还处于野蛮增长期
《中国经营报》:评论指出食品类已经成为电商的下一个“战场”,其中不仅有 京东 等综合平台,还有顺丰一类的物流系电商,以及传统零售商的触网等,你对当前的竞争格局怎么看?
赵平原:可以从零售发展史上看到食品类电商的机会所在,以美国、欧洲的一些传统零售商为例,尽管也是所谓综合性的超市,但食品在其中占据非常大的比例,甚至绝大多数,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的黏性是足够强的,他们为了这些食品可以专程前往购买。因此,平台并不一定大而全。而从另一方面来看,食品类的门槛比较高,而且很多都是非标品,所以并不太适合综合平台来做。 …… [阅读全文]

淘旅行CEO唐一波:顺应消费者需求 抢滩在线旅游

就在不久之前,淘在路上发布消息称,新成立的淘旅行目前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此外,淘旅行将随着淘在路上乔迁入驻田林路科技绿洲三期2号楼。据淘在路上总裁唐一波介绍,目前淘旅行已经完成工商注册,核心团队及首轮资金全部就位。同时,唐一波将出任淘旅行CEO,并保持淘在路上总裁职位。
对于新成立的淘旅行,唐一波到底有着怎样的考虑?他向环球网科技表示,旅游电商市场进入移动化时代之后,去中心化效应快速发酵,社会化特点显著,催生了很多新的企业形态。在当下的旅行生活时代,淘旅行在行业的定位是航空旅游专家,将打造一个“机+X”的休闲旅游开放平台,抓住休闲旅游的大市场。
唐一波认为,旅游市场的核心要从“供需矛盾”的本源来看,而现在的旅游行业整体是竞争为导向的行业,不是需求导向的行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每个旅行者对旅行需求都会因为旅行方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泛旅行生活时代,休闲旅游将迎来快速发展,依靠传统的机票+酒店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休闲旅游没巨头,现在的巨头是商务时代留下来的。当一个商业化时代来临的时候,真正的要把消费需求抓住才可以。”
“消费者的需求已经远远的走在了产业供给的前面,但是产业到现在还不思进取。”在唐一波看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改变休闲旅游产业。
今年7月,吉祥航空与淘在路上共同设立O2O子公司淘旅行,通过整合机票、酒店、目的地商品等建立“机+X”的休闲旅游平台。值得注意的是,淘旅行的成立将航空公司引入旅游行业,可借助民航在会员、银行资源、集团客户等多方面的资源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淘旅行注册资本3亿元,其中吉祥航空出资1.65亿元,占比55%,淘在路上占20%,自然人股东刘运利占10%,创始团队四个人共占股15%。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