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简单粗暴的招聘信息 告诉你董秘为啥离职

董秘,到底是一个多神奇的职业?据说,一个合格的董秘,必须镇得住局面,有气场;管得了企业,有魄力;能协调一切,有分寸。两个字总结:厉害。可是为什么这样一个高大上的神奇职业,本该是受人敬仰和求之不得的,在水涨船高的今天,会遇到如此尴尬境地?
什么境地?近几年,每年约有14%的董秘选择离职。2015年以来,“董秘离职”的势头有增无减,今年前7个月离职的董秘已经超过以往的全年数量。而到9、10月份,几乎每隔两天就能看到关于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消息。
薪水低、压力大“逼走“董秘?
LED行业似乎也没能摆脱这一波董秘离职潮,2013年、2014年关于董秘的离职情况还尚且“一枝独秀”,全年仅一位。2015年,董秘离职人数却呈倍数增长,仅8月份以来(到11月4日),就有国星光电、瑞丰光电、海洋王照明、勤上光电4企董秘离职。
是薪水太低?据各LED上市企业2014年年报显示,国星光电董秘刘迪2014年年薪27.73 万,瑞丰光电董秘柯汉华2014年年薪36.39万,海洋王照明董秘陈慧2014年年薪52.98万,勤上光电董秘段铸2014年年薪10.22万。相关数据统计,约七成董秘的薪酬在10万~50万之间,其中30万-50万占31.02%,10万-30万占38.05%.
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不能完全靠猜,但是就整个上市公司董秘离职的情况来看,还是能够从中得出一些结论。
毕竟董秘不是那么好当的,他既要扮演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层之间的协调者,又要充当公司“新闻发言人“,承载着披露上市企业信息的责任,还要比董事长更了解企业,对企业经营和发展了如指掌。外表光鲜的董秘其实压力太大有木有? …… [阅读全文]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L女士与Z女士不尽相同,她说驱使她跳槽的主因是他们那里竞争太激烈。“我在外企任总监7年,近两年部门下属的年轻人业绩上升很快,每月看到年轻人的业绩我简直要崩溃了。”L女士同时坦言,除此之外,她要更多地考虑家庭,照顾孩子和老人。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选择工作和收入比较稳定的国有企业。
大中型国企欢迎外企女性精英加盟
记者昨天在人才市场共遇见5位外企中高管,其中4位是女士,都在40岁以上,他们来人才市场是来寻找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在询问跳槽者中女性远远多于男性的原因时,素欣公司、普安中心等企业认为,男性一般在家庭中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他们往往要赚更多的钱,更愿意在社会中闯荡,而且多数男性不大愿意屈服压力,求胜意愿更强烈。不少企业表示,他们很欢迎这批受过良好教育,经历过风浪的女性外企人才加盟。 …… [阅读全文]

论CEO的自我修养:姿态、体面应当视为浮云


CEO背负着整个企业那么多员工的期待,那么多个家庭的期待,作为企业的舵手,姿态、体面应当视为浮云。
百米打车是滴滴打车起步阶段在北京的主要对手之一,也是当时北京打车市场的领先者,现在早已倒闭。最近看到一篇“百米打车”的前品牌总监孙志刚的一篇文章,全面回顾了百米从骤然兴起到无奈倒下的经历。作为同样是在商场拼杀中历经成功与失败的经理人,读来不禁感慨万千。
文章比较长,其中谈到的最大原因之一是百米认为滴滴在耍流氓竞争手段,例如百米为了解决出租车司机智能手机普及率不高的现实,专门研发了一款给到出租车司机的平板电脑,可以装备百米打车的专用软件,然而滴滴的工作人员却帮助已经配备了百米平板电脑的司机刷机,以便换上滴滴的软件,甚至还有向司机推送假订单等等流氓行为。
文章的观点是否正确就不去评价了,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只想通过这个故事谈谈创业这件事对于创始人的综合素质要求。
为了说清楚这些道理,我们可以把时间回调两千多年,一起去看一下那个叫刘邦的年轻人的创业小故事。
话说那时候无产阶级小混混刘邦已经混到了江湖二哥的位置,然而自古老二难当。这时候的江湖扛把子项羽同志一路拎着刀子闻着尾气就追上了门,扛把子毕竟是扛把子,三万人就把老二刘邦的五十多万大军打得落花流水。小混混刘邦部队被打散,凄凄惨惨戚戚逃命中还跑丢了老爹,而且分外不幸的是还被老大项羽捡到了。
捡到这样一个大宝贝,项羽很是激动。 …… [阅读全文]

真正的职场大牛绝对不会找的10个借口

找借口是人类的天性,工作中我们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总会下意识地给自己找一些理由。
但有一些真正的大牛,你会发现,他们遇到事情总会从正面去想解决方案,而不是去诉说“为什么不行”。
我们每个人都坐在同样的地方,办公楼、落地窗、窗明几净,但我们每个人却都生活在不一样的思维世界里:对于同样的任务,有的人认为是机遇,有的人认为是负担。你之**,我之蜜糖。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10个想法堪称是经典的“职场思维杀手”,尤其是对于那些职场新人。
认真看看,你中招了吗?
1、总是期待完美:想太多,做太少
是人都会犯错误,这是常识。如果你的目标是“追求完美”,那么你将永远生活在失败的阴影当中。你会终日哀叹“我没能做这个、没能做那个”,为那些未能完美完成的事项沮丧。
你为不能做到更多而内疚;
你为自己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为自己的拖延而感到内疚;
你为没有去锻炼健身、没有健康饮食而忧虑;
你为自己付出了努力但没能达成相同的收获而难过。
时间就这样溜走了。事实上,你永远不可能把所有事情都做完的,就像高考,你不可能等到一定能进清华北大了才去参加考试。
记住:先完成,再完美。
2、别把你的“想法”当成了“事实”
叔本华说:“扰乱人们的不是客观事情,而是人们对客观事情的见解”。
很多时候人的情绪并非来自事实本身,而绝大部分来自自身的认知或思维。
因此,你需要客观看待你的情绪,将事实与想象剥离。
否则,你的情绪就会弄乱你对事实的认知能力,使你在消极的情绪中表现得更脆弱,以致你无法发挥全部潜力。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