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竞产业崛起 王中军、王中磊加入英雄互娱董、监事会
昨日,英雄互娱(NEEQ:430127)发布公告,增补公司董、监事人员。公告显示,王中军、张永康、王昆增选为公司董事,王中磊和杨斌增选为公司监事。
此前,华谊兄弟于11月19日发布公告,以19亿人民币入股新三板挂牌游戏公司英雄互娱,持有20%股份,并将委任一人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而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的资方成员今日落定,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本人将出任英雄互娱董事,此外,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将出任监事。
英雄互娱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将公司股票转让方式由协议转让方式变更为做市转让方式,并提请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相比于协议转让方式,做市转让将进一步增强其股票流动性。
随着华谊二王的加入,至此,英雄互娱现任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共有16位,包括董事会成员应书岭(董事长)、王中军、沈南鹏、张永康、包凡、黄胜利、吴旦、杜鑫歆、王昆,监事会成员徐小平(监事会主席)、王中磊、王思聪、王信文、刘志刚、冉曦、杨斌。目前为止,英雄互娱已进行了多轮成功融资,是新三板挂牌的明星企业。
近期举行的中国电竞大会的人气暴涨,让国内厂商对电竞产业产生了更高的关注度,而根据权威机构的预计,今年全球电竞市场经达到7.48亿美元规模,而中国电竞粉丝将来占据45%左右。 …… [阅读全文]
央视标王翼龙贷扩张隐忧:3.69亿广告费来自联想
夺得“央视标王”致用户每天破万增长,至少需40亿成交量才能冲抵3.69亿广告成本
11月26日,被誉为中国“农村借贷第一”的P2P公司翼龙贷向长江商报记者独家回应称,夺得央视标王的“3.69亿元”资金全部来自联想控股(HK.03396)。
日前,携3.69亿登央视广告新标王,主打三农借贷的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翼龙贷”)将自己推向了舆论风口。
就在一周前,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与富二代同名的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历经7轮激烈竞争,耗资3.69亿元夺得央视广告标王。不过,深耕三农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翼龙贷,刚刚夺得标王立即引发烧钱的广泛质疑。
事实上,翼龙贷的“家底”并不厚实。去年初,因为加盟商骗款跑路,翼龙贷几乎陷入绝境。去年10月,联想控股9亿元入主,翼龙贷才得以重振。而从整个P2P行业看,截至今年10月,亦处于整体亏损状态。
据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上央视的初衷是传递互联网金融行业正能量,同时借央视平台提高公司品牌,吸引更多投资者实现让城市富余资金流向农村。至于广告费用覆盖问题,翼龙贷称,此笔资金来源于控股股东联想控股。
11月25日,融360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翼龙贷在央视做广告事件具有两面性。在提升翼龙贷品牌知名度、大量增加投资人数量的同时,如果平台债权有限,极易形成资金站岗,加大平台运营风险。此外,投资人数量的增加会倒逼增加资产端,对资产端审核是一种挑战。 …… [阅读全文]
谷歌否认回归中国传言 但没有停止努力重返中国


     

▲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
文|无界新闻记者 王庆 魏子敏
今日一张题为“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的图片在网上广泛流传。该文件显示,“中国区总裁Jony现场解读Google在中国市场的战略部署,中国企业将如何借势营销”。不过该文件从设计到措辞,山寨味浓。
▲网上广泛流传的“谷歌回归中国新闻发布会”图片
对此,无界新闻记者向谷歌方面核实,谷歌中国公关总监王锦红否认了上述传闻的真实性,并表示中国区并无Jony此人。
2010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包括搜索和邮箱在内的多项服务目前均无法正常使用。此前,澎湃新闻曾报道谷歌借道上海自贸区重返中国。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一报道为假消息。王锦红则表示对该报道“不予置评”。
然而,谷歌重返中国的意愿是明确的,在11月2日TechCrunch北京峰会的高峰对话上,谷歌执行主席施密特(Eric Schmidt)公开表达了希望回归中国市场的态度。“我们一直在跟政府沟通,他们有的时候也会到加州来找我们,这是我来这里的目的之一。”据施密特介绍,在“离开中国”之后,谷歌保留了500个雇员,并在大中华区、香港、台湾地区设有办事处,保留服务器在香港。“实际上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继续跟政府保持这样的沟通。” …… [阅读全文]
宝洁在中国市场陷入被动局面 前CEO称看错中产消费者G
   宝洁们的中国囧境之谜:看错中产消费者
梁宵
在中国的“战场”上,中产阶层群体越来越让跨国企业巨头们捉摸不透。
就连此前在消费者研究上一直被业界奉为圭臬的宝洁也未能幸免。该公司前CEO雷富礼不久前在采访中指出,宝洁在中国市场陷入被动局面的原因就在于管理层都认为这是一群“节俭的中产阶层”;不过,来自美国智库“需求研究所”及“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一份报告似乎又释放出相反的论调,指出对中国过于乐观的消费预测误导了跨国企业,中国中产阶层的规模和消费能力都可能被高估了。
这正是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囧境”。其所谓的目标市场“中产阶层”的规模在逐年扩大,但这些企业却接连失守,甚至溃败退出。
在大悦城推广部总监徐蓁看来:“这个群体的消费基数是足够的,之所以会有高估和低估截然相反的判断,就在于没有准确定位真正属于自己的消费者。”她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只有找到、了解消费者,并且选择合适的方式与之沟通,企业才能最大化地实现客群价值。
画饼难充饥:臆想中的中产消费者
“我不是中产阶层,我是屌丝阶层。”李凡(化名)这样对记者表示。
到底哪些才是中国的“中产阶层”?事实上,这种认知模糊不仅来自于“李凡们”,各大机构的研究报告同样莫衷一是。瑞信在其一份备受争议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中产阶层人数已达到1.09亿,为全球之冠。它所指的是那些拥有5万至50万美元财富的人群。
如果说这份报告让很多人感觉“被中产”,那么反之,益普索金融服务团队则对自认为是中产的阶层进行调查显示,中国大陆自认符合条件的受访者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了45202元。 …… [阅读全文]
飞扬旅游昨天挂牌上市 成浙江旅行社行业第一股
    最近,宁波旅行社行业喜事连连。昨天,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北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飞扬旅游;代码:834651),成为浙江旅行社行业第一股。此外,宁波首只旅游业相关的天使投资基金也于近日诞生。
    专家表示,互联网旅游创业、投资潮的汹涌来袭,使得旅游行业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传统旅行社除了积极寻求产品业务的转型,更开始拥抱资本市场。
    □记者 叶佳
    飞扬旅游昨成功挂牌上市
    昨天,飞扬旅游集团内一片欢腾。因为,它成功挂牌上市了,成为了浙江省旅行社行业第一股。
    “由于旅行社是轻资产行业和落地服务性较强的行业,如在传统模式下很难突破区域发展。登陆资本市场,将在资本杠杆作用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于我们飞扬旅游集团而言,这将是一道新的里程碑。”飞扬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李达激动地说。
    成立于2001年的浙江飞扬旅游集团前身为“宁波飞扬旅行社”,是一家在宁波土生土长的旅行社,发展至今已成为宁波地区旅行社行业龙头企业,为首批“浙江省五星级旅行社”,连续八年获得“中国百强旅行社”。
    飞扬的“互联网+”转型经验走得颇为成功。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开始飞扬旅游集团开始布局“互联网+”,先后建立“爱飞扬旅游网”、“爱飞扬APP”,研发出“9+T区域O2O”电商ERP系统、“4+T”旅游客服系统、“千百旅”供应链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无线自助服务机、电子签约等信息化便民服务措施。它在2013年获得“中国中小型电商企业10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 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国家电网与腾讯合作搞“互联网+电网”,要整合微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和四川电力用户大数据资源,引发一时热议。但,那绝对只是冰山一角。
听了国家电网公司信通部主任王继业在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主题峰会上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演讲,会发现,国家电网的互联网战略,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以下为王继业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全球能源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有关事项。刚才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发布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大数据实验室,这项工作现在在国家电网已经全面启动。
国家电网公司应该在座可能比较熟悉,是一家关乎国民经济基础命脉一家国有中央企业,我们在世界500强,今年排名是第七位,服务用户超过11亿人,除了在国内我们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也拥有一些海外的资产。
为什么我们要提全球能源互联网?确确实实能源网和电力网是密切相关的,大家可能知道,电力是以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在传输,它和信息流是一样的,电力流和信息流是一样的,高速传输、高速互联,所以说有了全球的信息互联网,那么我们也在设想有没有可能建立一个全球能源互联网呢?事实上这个事情已经初步有了一个答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联合国峰会上已经提出中国倡议,“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这边这张图是我们公司董事长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交换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有关想法。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