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从入门到精通 红珊瑚的鉴别宝典

俗话说“千年珊瑚万年红”。珊瑚是珠宝中唯一有生命的千年灵物。它生长在200米至2000米的大海深处,开采极为不易,而且珊瑚由珊瑚虫堆积而成,20年仅长一寸,300年才长一公斤。其价格多为黄金的几倍乃至几十倍。
  红珊瑚、珍珠以及琥珀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有机宝石。而其中 ,红珊瑚以其高昂的价格,稀缺的资源,居于三大有机宝石之首。在东方佛典中珊瑚又被列为七宝之一。由于有机宝石皆由动物、植物、生物所衍生,所以红珊瑚还是养生奇宝。据唐代《唐木草》的记载,红珊瑚能“去翳明目,安神镇静,治疗惊痛”。
  今天就带领大家一步步的了解海中瑰宝红珊瑚。
  一、红珊瑚的寓意
  红珊瑚历来被视为祥瑞幸福之物,象征幸福与永恒,一直是中国历代宫廷权贵喜爱追捧的珍宝和装饰品。
  距今5000年前,河伯因大禹治水有功,向大禹献上大量奇珍异宝,大禹只选了三件,其中一件便是珊瑚。汉时,王室贵族大兴前庭植玉树之风,“珊瑚为枝,以碧玉为叶”,陈设于正屋前庭,奢华无比。此后自唐、宋至元、明、清,珊瑚一直是皇亲贵戚、富豪权贵的爱物。盛唐时社会富足,女子流行梳高发髻、戴珊瑚发钗,著名诗人韦应物留下了《咏珊瑚》的名句:“绛树无花叶,非石亦非琼。世人何处得,蓬莱石上生。”明代,皇家专门设有储存珠宝珊瑚的文华殿,珊瑚成为皇家非常看重的贵重饰品。
  中国历代皇帝,多有一出生便佩戴红珊瑚祈福驱邪的传统。
  清朝二品官上朝穿戴的帽顶及朝珠系由贵重红珊瑚制成。皇太后、皇后在非常隆重的场合要穿朝服时,必须要戴三串朝珠,其左右两串为珊瑚;而皇贵妃、皇太子妃、贵妃以及妃等,除了中央一串为琥珀与太后的东珠有所区别外,另外两串也是以珊瑚为材质。乾隆皇帝和庄贤皇后对红珊瑚更是尤为喜爱。在北京故宫博物院,至今还陈列着明清时代皇宫里的巨大红珊瑚,光绪皇帝的龙案上,颐和园慈禧太后睡觉的床上,都摆着这种红珊瑚,插在白玉瓶里,显得格外贵重、高雅。 …… [阅读全文]

浅谈民国瓷器的品种和特点

民国时期窑场分布范围虽广,但品种却远不及宋元明清时期丰富。因为时段短,国内相对安定的时间更短,瓷器装饰品种的创制甚少,产品以彩瓷为主,特别是高档瓷器基本都是彩瓷,也有一些青花瓷器和颜色釉瓷器,绝大多数都是对于清朝瓷器装饰工艺的直接继承。海外市场的不振,对于瓷器装饰的发展创新也缺乏有利的刺激。除社会因素外,机械化或半机械化生产,也使产品装饰更加趋向单调、统一。如《景德陶调查书》所说:“改良瓷器以省工速效为主旨,趋于便捷一途云尔。以印花镀金为长技,以玻璃代釉为简当,故其瓷光泽,质甚莹洁,殊少沉著浑厚之气。以之日用则过于珍,以之收藏则伤于冶,只供俗好,无关雅赏。”以景德镇窑为代表的浅绛彩和“新粉彩”、以醴陵窑为代表的釉下五彩,以其鲜明的装饰特色,可以看作是民国、特别是民国早期(抗战开始以前)瓷器装饰的代表。
  在器型方面,除大量的盘、碗、茶壶、茶碗等饮食器外,烟灰缸、肥皂盒、花盆等各类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还多见各式用于陈设或婚嫁的花瓶、捧盒,另外,还有大量的仅具装饰意义的瓷板画。
  浅绛彩、“新粉彩”和釉下五彩
  “浅绛彩”是因色彩而不是因原料或工艺而得名。以浅绛彩装饰瓷器大约始于清朝嘉庆、道光时期,其特点是模仿元代黄公望以来传统的浅绛山水画传统,色调淡雅清新,因其纹样主要以水墨及淡赭等色来描绘,故名。民国浅绛彩的祖本出自清晚期的咸丰、同治之际,但总体上文人气息更浓重,传世品大多是民国早期作品。 …… [阅读全文]

酒器收藏的心得:酒瓶收藏注意事项


  在外界看来,酒瓶收藏是轻而易举的事,每天都有人喝酒,而酒瓶总是被当做垃圾处理。但是,收集其中的一两只或许是容易的事,成规模地完整收藏不同品牌、不同系列、不同容量的酒瓶,就得耐得住寂寞了。蒋圣华说:不要刻意追求,要相信缘分。回顾10多年的收藏经历,蒋圣华也总结出了一些酒器收藏的心得。
  第一,切勿急功近利、急于求成。收藏酒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条路上蒋圣华走了10多年,藏品也有2000余件。他说,酒瓶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看到他人的收藏成为规模,或许我们会羡慕,但再羡慕也要脚踏实地,从第一只酒瓶开始收藏。这个收藏是慢慢爬坡的过程,或许永远没有终点,但只会越来越困难,中间也会有艰苦的等待和寻觅。因此说急性子的人肯定做不来,需要拿出一种打持久战的心态来。
  第二,不要期盼全部搜集齐。蒋圣华告诉记者,全国的白酒生产厂家有4万家,每个工厂都有自己的品牌,每个品牌下又会生产若干容量的白酒产品,不同时期也会推出不同的系列,因此想网罗齐全中国的酒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酒瓶收集应有选择、有主题,这样可以尽量减少将来的淘汰损耗。
  第三,要不断学习和积累。蒋圣华认为,酒瓶收藏是陶瓷收藏的入门,既然收藏与陶瓷相关的物品,就要懂得陶瓷的相关知识。中国几千年的陶瓷发展形成陶、三彩、青瓷、青花、斗彩、五彩、粉彩、珐琅彩等技法,陶瓷的器型、纹饰风格丰富多彩。收集陶瓷酒瓶,掌握这些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工艺酒瓶收藏是一个近几年才兴起的门类,生瓶、熟瓶、假瓶、工艺酒瓶、酒瓶工艺品等一些概念时有争论,但至少应该能够做到大致的分辨。新藏家学习的过程中除了看书外,还应该多参与实践,多与藏友交流,这样才能开阔眼界、指点迷津。在这样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欣赏任何一位藏家的藏品时都会有新鲜感,也都有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5,捏着钱还是拿着房?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一定要跑过CPI,这曾是著名的一句理财名言。但如今,CPI如老人一般蹒跚行步。
  通缩风险正在加剧:
  2015年1月CPI同比上涨0.8%,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1%,创5年来新低;
  春节黄金周喜气洋洋,但消费增幅同比去年春节黄金周下降2.3个百分点。
  今年春节旅游收入增幅13%,也略低于去年的16%。
  关于通缩时代,有机构一言以蔽之:一切资产价格都会下跌,包括房地产。
  在大多数普通家庭的资产中,房产占比最大。通缩风险下房产如何打理?买,还是卖?
  本报记者 汪敏华
  买房,该出手时就出手
  对于人口导入型的一线城市来说,刚需族任何时候都可以买房,春节前后两三个月是买房的最好时机,预计最迟在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可能量价上翘。
  如果是买房投资,首选住宅,应该更注重地段、房屋品质、开发商品牌和物业服务等几个因素。而旅游地产和商业地产的投资则应谨慎出手。
  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下滑,三四线城市房价将稳中有降; 房价以软着陆为主,不会出现整体崩盘; 各级政府将密集推出救市政策,限购政策有望全面退出; 商品房库存积压销售困难,未来一半以上的开发商将转行或在市场中消失。因此,未来房价面临下跌的可能性更大些,目前并不适合出手,比较好的方式是等待观望。
  这是 《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 对2015年中国楼市的总体判断。这份住房绿皮书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 …… [阅读全文]

投资理财有哪些渠道?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手中的闲钱越来越多,投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但是,通货膨胀越来越厉害,投资人存在银行里的钱在不断贬值,这迫使投资人不得不去选择其它的理财产品,于是,投资多样化成为常态;然而,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让投资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那么,投资理财有哪些渠道?这些渠道各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今天理财专家就来为广大投资人揭开这个谜底。
  一:银行储蓄
  这是最基本的理财方式,也是大多数人最常用的理财方式。银行储蓄是最保险、最安全的投资方式,但因为其收益较低,所以人们只是将一部分固定的钱做银行存款,在风险较大的投资市场,不至于损失太大,保本保利。许多投资谨慎、追求安稳的家庭选择了银行储蓄。
  二: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最火的就是P2P网络借贷,这是一种国外引进的新金融模式,而伴随着行业的深入发展以及中国特色国情的不断渲染,P2P网络借贷模式开始有了多方向的延伸,其中以P2B这种新兴的微金融服务模式最具特色与代表性。
  P2B是指person-to-business,是区别于P2P网络借贷模式的一种个人对中小企业的一种贷款模式。2014年两会期间,这种模式成为李克强总理鼓励发展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像芒果金融、陆金所、爱投资等都是非常知名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其中以芒果金融这类由国企控股公司和大型国有担保公司全额担保的项目更加受欢迎。
  三:股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