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移动互联时代品牌营销的新思考
  伴随着移动互联的兴起,品牌营销中的三要素:媒体、用户(消费者)、渠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品牌营销模式面临着严峻挑战,要探寻一种能够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特征的营销模式已成为新的课题。
 在互联网时代下做品牌营销,企业不单纯是为了目前的销售产品,而是要让品牌产生持续的影响力,这才是品牌营销的本义。就如品牌知名度并不等于品牌一样,品牌营销的目标是溢价,不是低价。就是要能让消费者产生偏心或情感这才算是品牌营销。什么东西会让消费者偏心或情感呢,品牌营销的关键在于好的产品,苹果公司的营销就一直在证明这件事。如果说能让消费者产生偏心或情感才算是品牌营销,那么目前中国大地上可能数不出多少品牌,主要就是因为他们没有让人见到就”哇”一声的好产品。如何产生出这样的好产品,关键是要学会从消费者行为(心理)角度来认识互联网下品牌营销。
目前有一种观点就是互联网时代下广告已死。其实互联网带来的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认识传播给产品带来的影响,特别是今天,互联网让消费者话语权前所未有地高涨时,口碑管理显得更重要。因为之前的媒体是单向、垄断、高单价、必须大量投放的,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是互动、开放、低成本、免费、精准的。同样之前的用户(消费者)是孤立的、弱势的、基本没有影响力的,而移动互联时代的用户(消费者)是社群的、强势的、彼此相互影响会成就或击毁企业的品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与发展使社交媒体成为了人们彼此间分享见解、信息、思想并建立关系的在线平台,它是由与志同道合的人建立网络关系的社群所组成。在一定意义上,我们讲互联时代中的任何用户都存在于社交媒体上,即使其是沉默的,他的家人、朋友、同事等也会在社交媒体上影响他。也就是说,品牌用户是成群结队的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更加注重品牌所展现出来的感知印象以及产品的感知质量,这与社交媒体上信息的影响至关重要。消费者对品牌的了解越深入,品牌影响力也越大,品牌资产价值的收获越大。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携程面临阵痛:大股东清空股票 模式受质疑
    不过携程此前曾表示,为进行大规模促销,四季度业绩预期会出现大规模亏损。但业内人士认为,携程的亏损将不是短期现象.根据携程预订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50%的旅游者通过在携程购买机票+酒店的方式自助出游。宣告市场占有率维持高位的同时,携程的服务却受到了质疑。央视再度曝光称携程代理的机票退票费用惊人。从2014年开始,OTA(在线旅游服务代理商)的竞争上升到以牺牲自身利润而获得市场份额。致使各大OTA企业的财报连连出现亏损。而模式探索同样出现瓶颈,主攻平台企业遭遇亏损问题,单一模式企业却面临利润减少带来的产品体验下降。尤其值得警示的是,OTA领域似乎难有一家独大的局面出现。携程正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根据携程预订数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50%的旅游者通过在携程购买机票+酒店的方式自助出游。宣告市场占有率维持高位的同时,携程的服务却受到了质疑。日前央视再度曝光称携程代理的机票退票费用惊人。据报道,一位消费者通过携程购买了一张894元的机票,而退票时手续费高达894元,即退票费用达100%。携程此后在公开场合回应,"旅行套餐产品不同于普通单独购买的机票产品,而是一种优惠套餐。客人选择旅行套餐,需遵循套餐产品整体的退订和更改规则,相关退订和更改规则以产品实际显示为准。" 资本市场方面,携程的境况同样不容乐观。2月初,携程原第一大股东奥本海默基金抛空全部携程股票。大股东的离场举动也撼动着投资者对公司前景的信心。一位携程内部人士对记者坦言,"携程现在不容易"。前有去哪儿、途牛等垂直网站不断蚕食市场份额,后有BAT巨头入场搅动竞争格局,携程这位在线旅游界的老大正面临着转型的阵痛。而去年携程公司CEO梁建章曾表示,携程最有可能成为BATX中的第四极,现在这一野心究竟能否实现?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去商学院读MBA 刷新你的朋友圈
增加收入、学习综合管理、拓展人脉资源,
  这是学员们攻读MBA的主要动机。
  本刊记者 赵维嘉
  近日,《金融时报》(Finansial Times)公布了2015年度全球全职MBA课程百强排行榜,排名基于对各商学院及其2011年毕业校友的调查。哈佛商学院(HBS)蝉联冠军宝座,伦敦商学院(LBS)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分列第二、第三位。“中国军团”的表现也令全球刮目相看,共有6所中国商学院进入该榜单,成为继美国(50所)、英国(13所)之后,和加拿大并列拥有名牌MBA课程第三多的国家。
  看来,商学院不只是在国内火,在国际上也受到商界精英们的热烈追捧。拿哈佛商学院来说,其校友在毕业后的薪资是他们未攻读MBA之前的两倍。而对于学院带来的软性影响,有毕业生这样写道:“哈佛商学院打开了许多扇门,人们几乎毫无理性地愿意聘用我。”“校友们非常愿意抽时间和我们交流。所有人都会和你见面喝杯咖啡,分享见解、建议和介绍。” …… [阅读全文]
好工作不仅在于薪水
沃尔玛(Walmart)上月宣布,到2016年要将其在美国的最低时薪提高至10美元。对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来说,电子数据管理系统非常有用。复杂的新软件可以捕捉实时销售情况和其它数据,这意味着企业可以临时调配更多员工,或者在餐馆或者门店空闲的时候让他们下班回家。员工经常上班上到一半被打发回家或者提前被叫来上班。这为雇主,而且归根结底也为股东节省了成本。
但这也是很多低薪劳动者的梦魇。我也在这样的低薪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基本都是在餐饮行业。软件既不会考虑人类生活变化不定的性质,也不会考虑孩子生病等突发状况。
生活质量不仅在于薪水高低。有质量的生活意味着每周能和家人共度一晚——而不是一方在家带孩子,另一方在外工作,然后在中午角色互换时说几句话。有质量的生活还意味着能要求在公交运营时间内上下班,而不必步行几英里去上班。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喆· 啡酒店CEO李应聪:定位全新生活模式
    2015年1月底,第三届中国酒店投资人联盟年会暨中国酒店投资财富国际论坛中国酒店“五星钻石奖”颁奖盛典于深圳盛大开幕,会上,铂涛集团旗下以咖啡馆文化为主题的喆·啡酒店名列中国酒店业最具影响力品牌100强,荣获“2014中国酒店业年度最具创新力品牌五星钻石奖”,同时,其领导人李应聪先生也荣获“中国酒店业年度创新人物”的殊荣,可谓双喜临门。迈点网有幸对李应聪先生作了专访,一起走进喆·啡酒店荣誉的背后。
  创新概念——定位全新模式
    喆·啡酒店于2013年7月17日正式推出市场,作为铂涛集团旗下中端酒店品牌之一,以独特的品牌定位打破传统酒店经营模式,创造了一个全新酒店品类:Coffetel,融合了咖啡馆Café+Hotel的创新概念,成为业界的先例。
    历经一年多的发展,喆·啡酒店已成功签约项目80个,并已有9家开业酒店,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喆·啡酒店总裁李应聪表示:“从创造这个牌子到今天,一年多的时间,算是有较为满意的成绩出来了,去年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不知道喆·啡酒店是什么,而今天完成的,需要不断的沉淀,接下来我们也将不断的努力,将品牌做的更好。”
    2014年,中端酒店蓬勃发展,酒店行业者为保证投资者利益最大化,都在纷纷寻找差异化,让品牌具有吸引力。李应聪表示:“投资人其实是非常聪明的,如果你的品牌没有竞争力与吸引力,他们是不会考虑的。所以我们在当下同质化的市场里,寻找出差异化,做细分市场。当然,当我们做酒店产品的时候,除了做品牌以外,也要把这个盈利模式计算的很好,让品牌具有差异化、个性化、创新性以及好的盈利模式,这样才能在市场上走的通畅。”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