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移动医疗APP受资金追捧
“目前投资界最热捧的两个领域,一个是移动互联网,一个是医疗健康行业,而移动医疗是二者的交集,自然成为热门标的物。”美年大健康创始人、黑马导师俞熔对《金证券》记者表示。
6月28日,在克莱斯勒杯黑马大赛智慧医疗行业决赛上,“移动医疗怎么移”是投资人和创业者讨论的重点。不过业内人士称,移动医疗APP尚处于春秋混战时期,尽管盈利模式不明,却备受资金追捧。
移动医疗受捧
本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方APP——“国家食药监管”悄然上线。像改变其他传统行业一样,移动互联网也在医疗健康领域刮起旋风。
中卫基金创始合伙人李文罡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移动医疗热潮中,除了长期专注医疗的投资机构外,其他投资机构也纷纷入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巨头搅局的情况比较明显。不过真正有明确盈利模式的移动医疗APP尚未出现,财务状况很好看的企业也没有,即使是大姨吗、美柚、春雨掌上医生等先行者也不例外。
他笑言,投资人会考察企业的PE(市盈率)估值,但是目前很多移动医疗APP暂时还没有盈利,无法进行PE估值,“就只能靠‘PS’估值想象一下。”
李文罡表示,各路资金热捧下,移动医疗确实存在估值过高的情况,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热、医疗健康也热的情况下。
据了解,2014年以来资本市场众多VC/PE都在投资业务上做减法,砍去诸多投资部门,但保留最多的就是TMT和医疗健康。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VC/PE共投资了210家医疗健康企业,为2008年以来最高。投资金额总计19.9亿美元,仅低于“全民PE”火热的2011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GE为基层医师队伍建设谋篇布局-----访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GE医疗中国5月23日与中国医师协会在河北唐山签署了“基层医师培训项目”新三年计划,携手应对中国医疗行业的人才挑战。针对此,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专访了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中国经济时报:今年以来,GE医疗相继推出了脑卒中行动和持续推进“关爱先行”市场战略,请问此次推出基层医师培训新三年合作计划的初衷?
段小缨:关注基层医疗,研发适用基层的创新产品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的能力建设,帮助行业应对重大挑战,是GE医疗中国“关爱先行”市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合作基于过去三年合作,将增强覆盖力度、创立基地医院模式、推进课程标准化并探索数字化教学,以加强对基层医师提供放射、超声、核医学和麻醉等领域的培训,提高其对常见病的临床诊断和操作水平,提升医疗行业尤其基层医疗的“软实力”。
作为基本卫生服务项目主力军,基层医疗服务人员是影响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核心要素。优质医疗资源总量不足和配置不均衡,医疗服务供需矛盾突出,是导致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一个重要原因。虽然我国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于2012年已增长到1.94人,但是整体医师水平仍有待提高。特别是农村和基层卫生人才严重短缺,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因此,开展规范化系统培训,对于提高基层医师整体专业技能十分必要。
中国经济时报:在此之前,GE医疗和中国医师协会合作进行过基层医师培训,此次新三年的合作与之前的有何改进?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反思男性管理文化
      “贬低你,打击你,最终打垮你。”这并非一名心怀不满的国家足球队队员对其教练执教手腕的抱怨,而是凯茜•迈尼罕(Cathy Minehan)对许多公司对女性态度的总结。迈尼罕是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Simmons School of Management)的院长。
她在西蒙斯管理学院网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她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最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她的文章提出了尖锐的批评,甚至比你经常从坚定的女性平等活动人士那里听到的批评更直言不讳。 …… [阅读全文]
让顾问当老板
      在昔日的中国,要入朝当一名有前途的顾问,自宫是一条颇为流行的路子。明朝灭亡正是因为任用了太多宦官,使得朝廷不堪重负。
无数的副手、助理、臂膀和心腹不得不忍受指摘,他们常被说成没有勇气角逐最高职位。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的著作《顾问》(Consiglieri)里讲述了这则惊人的历史轶事,他希望为那些在幕后和权力走廊中施加影响的人正名。
希特纳访问了许多担任二把手、在团队中提供指导意见和从事助理工作的人。令人奇怪的是,虽然被爱出风头的首席执行官和团队领袖笼罩在阴影之下,他们却似乎自得其乐。作者告诉我,人们怀疑这些人选择成为顾问的动机,这很正常。当他辞去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一个重要执行领导职位,转而担任一个没有直接下属的副主席职位时,一半同事怀疑他是在等待一个出任首席执行官的机会,另一半同事则以为他不能胜任原职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寻医问药网:移动端不是对PC端的复制
短短两三年的时间,移动互联网就已经被圈子炒得不能再火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细分行业陆续的接入移动概念。健康医疗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快速诞生了如春雨医生、寻医问药问医生、快速问医生、好大夫在线等2000余款手机应用,核心业务都不约而同的集中在了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传播三大领域,与医疗相关的资源当即成为各公司争相抢夺的香饽饽。
记者日前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已经稳健运营十余年的健康服务类网站寻医问药网,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并没有像其他同行一样,频繁的曝光于媒体的镁光灯下。其创始人郑早明更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低调潜行的风格,稳扎稳打的布局着寻医问药网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的各个业务模块和产品线。
“大家都在疯狂的炒作移动医疗,无论是医疗APP,还是可穿戴设备,目前都只是刚刚开始,寻医问药网十余年沉淀的医疗资源,相比同行,具有绝对的优势,但是我们也深知,移动端绝不是对PC端业务的复制,而是多个终端的有机组合,毕竟用户对每种终端的使用场景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提供给用户的,一定是经过精雕细琢并且服务足够好的产品。”寻医问药网无线事业部总监王啸林如是说。
不禁要问:火爆的移动医疗概念背后,究竟有多大的想象空间?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移动医疗健康市场的规模有望超491亿美元,被视为下一座“金矿”。
不过,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翁建平教授指出,移动医疗APP在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将可能遇到患者隐私保护、医嘱合法性等问题,如不解决这些问题很难全面推广,“APP推送给患者的信息,如果涉及到具体的医疗行为需慎之又慎。”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